Bible

 

創世記 15

Studie

   

1 這事以耶和華異象中有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我是你的盾牌,必大大的賞賜你。

2 亞伯蘭耶和華阿,我既無子,你還賜我甚麼呢?並且要承受我家業的是大馬色人以利以謝。

3 亞伯蘭:你沒有兒子;那生在我家中的人就是我的後嗣。

4 耶和華又有對他:這人必不成為你的後嗣;你本身所生的才成為你的後嗣。

5 於是領他走到外邊,:你向觀看,算眾,能得過來麼?又對他:你的後裔將要如此。

6 亞伯蘭信耶和華耶和華就以此為他的

7 耶和華又對他:我是耶和華,曾領你出了迦勒底的吾珥,為要將這賜你為業。

8 亞伯蘭耶和華阿,我怎能知道必得這地為業呢?

9 :你為我取一隻年的母,一隻年的母山羊,一隻年的公綿,一隻斑鳩,一隻雛鴿。

10 亞伯蘭就取了這些來,每樣劈開,分成兩半,一半對著一半地擺列,只有沒有劈開。

11 有鷙鳥來,落在那死畜的肉上,亞伯蘭就把他嚇飛了。

12 日頭正落的時候,亞伯蘭沉沉地睡了;忽然有驚人的黑暗落在他身上。

13 耶和華對亞伯蘭:你要的確知道,你的後裔必寄居別人的,又服事那的人;那的人要苦待他們年。

14 並且他們所要服事的那國,我要懲罰,來他們必帶著許多財物從那裡出來。

15 但你要享大壽數,平平安安地歸到你列祖那裡,被人埋葬。

16 到了第四,他們必回到此地,因為亞摩利人的罪孽還沒有滿盈。

17 日落天黑,不料有冒煙的爐並燒著的把從那些肉塊中經過。

18 當那日,耶和華亞伯蘭立約,:我已賜你的後裔,從埃及直到伯拉

19 就是基尼人、基尼洗人、甲摩尼人、

20 赫人、比利洗人、利乏音人、

21 亞摩利人、迦南人、革迦撒人、耶布斯人之地。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75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757.“和各样污秽之灵的巢穴, 并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表身处这些地狱者的意愿, 因而行为的邪恶, 和思维, 因而构思的虚假是属恶魔的, 因为他们离开主, 转向自己. “巢穴”(或牢狱) 表示地狱, 因为他们被囚禁在那里; “灵”表示属于情感或意愿, 因而属于行为的一切; “雀鸟”表示属于思维或理解(或认知) , 因而属于构思的一切. 因此, “污秽之灵”和“污秽之雀鸟”表示属于意愿, 因而属于行为的一切邪恶, 以及属于思维, 因而属于构思的一切虚假. 由于这些就在地狱中与他们同在, 故表示它们是属恶魔的; 由于他们离开主, 转向自己, 故也被称为“可憎之雀鸟”. 在先知书中, 巴比伦(或巴别) 以类似事物来描述; 因此, 在以赛亚书:

巴比伦必像神所倾覆的所多玛和蛾摩拉一样; 其内必永无人烟, 阿拉伯人也不在那里逗留; 只有旷野的走兽卧在那里, 咆哮的兽满了房屋, 猫头鹰的女儿住在那里, 野山羊(萨梯) 在那里跳舞; 豺狼必在她宫中呼号, 翼龙必在它华美殿内吼叫. (以赛亚书 13:19-22)

同一先知书:

我必将巴比伦的名号和所余剩的人一并剪除; 我必使她为麻鳽(沼泽鸟, 鸣声响亮)所得. (以赛亚书 14:22, 23) ;

在耶利米书:

夜枭和鸮鸟, 并猫头鹰的女儿必住在巴比伦, 像神倾覆所多玛和蛾摩拉, 及其村落一样; 必无人住在那里. (耶利米书 50:39, 40)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各样污秽之灵和各样污秽可憎之雀鸟的巢穴”表示那些身处这些地狱者的意愿, 因而行为的邪恶, 和思维, 因而构思的虚假都是属恶魔的, 因为他们离开主, 转向自己.

由圣言明显可知, “鸟”表示诸如属于理解或认知, 因而属于构思的那类事物, 无论是在坏的意义上还是在好的意义上. 在以下经文中, 它们以坏的意义被提及:

一七中间, 我必使祭祀止息, 最终可憎之鸟上必是荒凉, 直到所定的结局, 那毁灭必滴落. (但以理书 9:27)

鸬鹚和麻鳽(沼泽鸟, 鸣声响亮)却要得地, 尖叫的猫头鹰, 乌鸦要住在其中. (以赛亚书 34:11)

在上述经文中, “夜枭”, “鸮鸟”, “猫头鹰的女儿”和“翼龙”无非表示地狱的虚假; 落在尸体上, 被亚伯兰赶走的“鸷鸟”(创世记 15:11) , 以他们的尸首为食的鸟(耶利米书 7:33; 15:3; 16:4; 19:7; 34:20; 以西结书 29:5; 诗篇 79:1, 2) , 以及吃掉所播种子的鸟(马太福音 13:3, 4) 也是.

以下经文以好的意义提及“鸟”:

爬行物和飞鸟都赞美耶和华的名. (诗篇 148:10, 13)

当那日, 我必他们与天上的飞鸟并地上的爬行物立约. (何西阿书 2:18)

你且问走兽, 走兽必指教你, 又问天上的飞鸟, 飞鸟必告诉你; 谁不知道所有这些是耶和华的手做成的呢? (约伯记 12:7-9)

我观看, 不料, 无人, 天上的飞鸟也都躲避. (耶利米书 4:25)

天上的飞鸟和地上的野兽都已逃去, 困为我必使耶路撒冷变为乱堆, 为翼龙的住处. (耶利米书 9:10, 11; 12:9)

无真理, 无仁慈, 无人认识神 . 因此, 这地悲哀, 田野的兽和天上的鸟必都衰微. (何西阿书 4:1, 3)

我是神, 我召鸷鸟从东方来, 召那成就我筹算的人从远地来. (以赛亚书 46:9, 11)

亚述王是黎巴嫩中的香柏树, 天上的飞鸟都在它枝子上搭窝, 所有大民族都在它荫下居住. (以西结书 31:3, 6)

与此类似的事物论及亚述, 如别处的香柏树(以西结书 17:23; 但以理书 4:10-14, 20, 21; 马太福音 13:31-32; 马可福音 4:32; 路加福音 13:19).

你要对一切带翅膀的飞鸟和一切田野的走兽说, 到以色列山上献大祭之处; 我必显我的荣耀在列族中. (以西结书 39:17, 21; 启示录 19:17)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18:1, 6; 以西结书 38:20; 何西阿书 9:11; 11:9, 11; 西番雅书 1:3; 诗篇 8:6-8; 50:11; 104:10, 12). “鸟”表示属理解, 因而属思维和构思的事物, 这一点从灵界的鸟很清楚地看出来:那里有一切属和一切种的鸟; 天堂里的鸟最为美丽, 有极乐鸟, 斑鸠, 鸽子等; 而地狱则有翼龙, 角鸮, 雕鸮, 诸如此类; 所有这一切在天堂, 是出于良善情感之思维的活生生的代表; 在地狱, 则是出于邪恶情感之思维的活生生的代表.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