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創世記 12

Studie

   

1 耶和華亞伯蘭:你要離開本、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去。

2 我必叫你成為國。我必賜福給你,叫你的名為;你也要叫別人得福。

3 為你祝福的,我必賜福與他;那咒詛你的,我必咒詛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

4 亞伯蘭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去了;羅得也和他同去。亞伯蘭哈蘭的時候年七十五歲。

5 亞伯蘭將他妻子撒萊和姪兒羅得,連他們在哈蘭所積蓄的財物、所得的人口,都帶往迦南去。他們就到了迦南

6 亞伯蘭經過那,到了示劍地方、摩利橡樹那裡。那時迦南人住在那

7 耶和華亞伯蘭顯現,:我要把這你的後裔。亞伯蘭就在那裡為向他顯現的耶和華築了一座

8 從那裡他又遷到伯特利東邊的,支搭帳棚;西邊是伯特利,東邊是艾。他在那裡又為耶和華築了一座,求告耶和華的名。

9 後來亞伯蘭又漸漸遷往地去。

10 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11 將近埃及,就對他妻子撒萊: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婦人。

12 埃及人見你必:這是他的妻子,他們就要殺我,卻叫你存活。

13 求你,你是我的妹子,使我因你得平安,我的命也因你存活。

14 及至亞伯蘭到了埃及埃及人見那婦人極其美貌。

15 法老的臣宰見了他,就在法老面前誇獎他。那婦人就被帶進法老的宮去。

16 法老因這婦人就厚待亞伯蘭亞伯蘭得了許多牛、駱駝、公、母、僕婢。

17 耶和華亞伯蘭妻子撒萊的緣故,降災與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法老就召了亞伯蘭來,:你這向我作的是甚麼事呢?為甚麼沒有告訴我他是你的妻子

19 為甚麼他是你的妹子,以致我把他取來要作我的妻子?現在你的妻子在這裡,可以帶他走罷。

20 於是法老吩咐人將亞伯蘭和他妻子,並他所有的都送走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4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401. 创世记 12

1. 耶和华对亚伯兰说, 你要离开本地, 本族, 父家, 往我使你看到的地去.

2. 我要使你成为一个大民族; 我必赐福给你, 使你的名为大; 你也要成为一个福源.

3. 祝福你的, 我必赐福与他们; 那咒诅你的, 我必咒诅他; 土地上的万宗族都要因你得福.

4. 亚伯兰就照着耶和华吩咐他的去了, 罗得也和他同去. 亚伯兰出哈兰的时候是年七十五岁的儿子.

5. 亚伯兰带上他妻子撒莱和他兄弟的儿子罗得, 连他们在哈兰所积蓄的财物, 所得的灵魂, 都出来往迦南地去. 他们就到了迦南地.

6. 亚伯兰经过那地, 直到示剑地方, 摩利橡树那里. 那时, 迦南人在那地.

7. 耶和华向亚伯兰显现, 说, 我要把这地赐给你的种. 他就在那里为向他显现的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8. 从那里他又迁到伯特利东边的山, 支搭帐棚. 西边是伯特利, 东边是艾. 他在那里又为耶和华筑了一座坛, 求告耶和华的名.

9. 后来, 亚伯兰又继续踏上往南地去的旅程.

10. 那地遭遇饥荒. 因那地饥荒严重, 亚伯兰就下埃及去, 要寄居在那里.

11. 将近埃及, 就对他妻子撒莱说, 看哪, 我知道你是容貌俊美的妇人.

12. 埃及人看见你必说, 这是他的妻子, 他们就要杀我, 却叫你存活.

13. 求你说, 你是我的妹子, 使我因你得平安, 我的灵魂也因你存活.

14. 及至亚伯兰到了埃及, 埃及人看见那妇人极其美貌.

15. 法老的臣宰看见了她, 就在法老面前夸奖她. 那妇人就被带进法老的宫中.

16. 法老因这妇人就厚待亚伯兰, 亚伯兰得了许多牛羊, 公驴, 男仆, 女仆, 母驴, 骆驼.

17. 耶和华因亚伯兰妻子撒莱的缘故, 降大灾与法老和他的全家.

18. 法老就召了亚伯兰来说, 你向我作的是什么?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她是你的妻子呢?

19. 为什么说她是你的妹子? 以致我把她取来要作我的妻子. 现在, 看哪, 你的妻子; 带她走吧.

20. 于是法老为了亚伯兰的事就吩咐人, 将亚伯兰和他妻子, 以及他一切所有的都送走了.

概览

经上由此处开始描述真实的历史, 其每个细节都具有代表性, 每个词都有属灵之义. 本章所讲述有关亚伯兰的事代表主从童年早期到青少年时期的状态. 由于主和其他人一样出生, 所以祂也会从一个朦胧的状态发展到更为清醒的状态. “哈兰” 是第一个状态, 就是朦胧的状态; “示剑” 是第二个状态; “摩利橡树” 是第三个状态; “西边是伯特利, 东边是艾的山” 是第四个状态; “由此往南地到埃及的旅程” 是第五个状态.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