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9

Studie

   

1 他向我耳中聲喊:要使那監管這城的中各拿滅命的兵器前來。

2 忽然有從朝的上,各拿殺的兵器;內中有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他們進,站在銅祭壇旁。

3 以色列的榮耀本在基路伯上,現今從那裡升到殿的門檻。將那身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召來。

4 耶和華對他:你去走遍耶路撒冷全城,那些因城中所行可憎之事歎息哀哭的人,畫記號在額上。

5 我耳中見他對其餘的人:要跟隨他走遍全城,以行擊殺。你們的眼不要顧惜,也不要可憐他們。

6 要將年老的、年少的,並處女、嬰孩,和婦女,從聖所起全都殺盡,只是凡有記號的不要挨他。於是他們從殿前的長老殺起。

7 他對他們:要污穢這殿,使院中充滿被殺的人。你們出去罷!他們就出去,在城中擊殺。

8 他們擊殺的時候,我被留下,我就俯伏在地,:哎!耶和華啊,你將忿怒傾在耶路撒冷,豈要將以色列所剩下的人都滅絕麼?

9 他對我以色列家和猶大家的罪孽極其重。遍有流血的事,滿城有冤屈,因為他們耶和華已經離棄這,他不見我們。

10 故此,我眼必不顧惜,也不可憐他們,要照他們所行的報應在他們上。

11 那穿細麻衣、腰間帶著墨盒子的將這事回覆:我已經照你所吩咐的行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3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37. “挪亚是六百岁的儿子” 表示其试探的最初状态.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从此处直到第11章, 数字, 年岁, 名字等无非表示真正的事物, 就象第5章中提到的所有年龄和名字一样. 此处的 “六百” 表试探的最初状态, 这一点从复数600明显可知, 它等于6乘以10再乘以10. 当涉及相同因子时, 数字是大是小没什么区别. 至于数字十, 前面说过 (创世记 6:3), 它表示余留; 而此处的六表示劳碌和争战, 这一点从圣言的大量经文明显可知. 因为情况是这样: 前文阐述了为试探而预备被称为 “挪亚” 的人, 也就是说, 主向他提供了觉知的真理和意愿的良善. 这些真理和良善就是余留, 在此人进行重生之前, 它们不会被呈现出来以得到承认. 对那些正通过试探重生之人而言, 人的余留是为了与他同在的天使. 他们从这些余留中提取出一些事物, 用其保护此人, 抵御唤起他的虚假, 以此攻击他的恶灵. 正因为 “十” 表余留, “六” 表争战, 所以这里才说是 “六百岁”, 六百包含十和六这两个复数, 表示一种试探的状态.

至于数字 “6” 尤其表示争战, 这一点从创世记第一章清楚可知. 此处描述了人在变得属天之前的六日重生. 这六日内会有持续的争战, 而到了第七日, 就可以安息了. 就是由于这个缘故, 才会有六日劳碌, 第七日是表示休息的安息日. 因此, 希佰来的奴仆要服侍六年, 第七年可以自由 (出埃及记 21:2; 申命记 15:12; 耶利米书 34:14); 并且这六年, 他们要在陆地上播种, 收取土产, 但在第七年, 他们不耕不种 (出埃及记 23:10-12), 葡萄园也是如此; 第七年, 陆地要守圣安息, 就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 (利未记 25:3, 4). 由于 “六” 表劳碌和争战, 故它也表驱散虚假. 如以西结书:

看哪, 有六个人从朝北的上门那路而来, 各人手拿驱散的兵器. (以西结书 9:2)

论到歌革:

我必调转你, 把你一分为六, 使你从北方的极处上来. (以西结书 39:2)

“六” 和 “分为六” 表驱散, “北方” 表虚假, “歌革” 表那些从外在事物汲取教义, 从而摧毁内在敬拜之人. 约伯记:

你六次遭难, 他次次拯救; 到第七次, 灾难不会临於你. (约伯记 5:19)

这表示构成试探的争战.

出现在圣言其它地方的 “六” 不是指劳碌, 争战, 或驱散虚假, 而是指信的圣洁. 在这些地方, 它涉及十二, 十二表示信, 以及整个信的一切事物; 也涉及 “三”, 三表示神圣; 数字 “六” 的真正含义即衍生于此, 如以西结书 (40:5) 中, 那人用芦苇竿丈量以色列的圣城, 长 “六肘等等. 有这种衍生的原因在于, 信的神圣存在于试探的争战中, 并且, 六日劳碌和争战着眼于神圣的第七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