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7

Studie

   

1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

2 人子啊,耶和華以色列如此:結局到了,結局到了境!

3 現在你的結局已經臨到,我必使我的怒氣歸與你,也必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4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卻要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5 耶和華如此:有災,獨有災;看哪,臨近了!

6 結局來了,結局來了,向你興起。看哪,到了!

7 境內的居民哪,所定的災臨到你,時候到了,日子近了,乃是鬨嚷並非在上歡呼的日子。

8 我快要將我的忿怒傾在你身上,向你成就我怒中所定的,按你的行為審判你,照你一切可憎的事刑罰你。

9 我眼必不顧惜你,也不可憐你,必按你所行的報應你,照你中間可憎的事刑罰你。你就知道擊打你的是我耶和華

10 看哪,看哪,日子快到了,所定的災已經發出。杖已經開花,驕傲已經發芽。

11 強暴興起,成了罰惡的杖。以色列人,或是他們的群眾,或是他們的財寶,無一存留,他們中間也沒有得尊榮的。

12 時候到了,日子近了,買主不可歡喜,賣主不可愁煩,因為烈怒已經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13 主雖然存活,卻不能歸回再得所的,因為這異象關乎他們眾。誰都不得歸回,也沒有在他的罪孽中堅立自己。

14 他們已經吹角,預備齊全,卻無一人出戰,因為我的烈怒臨到他們眾人身上。

15 在外有刀,在內有瘟疫、饑荒;在田野的,必遭刀;在城中的,必有饑荒、瘟疫吞滅他。

16 其中所逃脫的就必逃脫,各人因自己的罪孽在上發出悲聲,好像谷中的鴿子哀鳴。

17 都發軟,膝弱如

18 要用麻布束腰,被戰兢所蓋;各人臉上羞愧,上光禿

19 他們要將子拋在街上,子看如污穢之物。當耶和華發怒的日子,他們的不能救他們,不能使心裡知足,也不能使肚腹飽滿,因為這作了他們罪孽的絆腳石。

20 論到耶和華妝飾華美的殿,他建立得威嚴,他們卻在其中製造可憎可厭的偶像,所以這殿我使他們看如污穢之物。

21 我必將這殿交付外邦人為掠物,交付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也必褻瀆這殿。

22 我必臉不顧以色列人,他們褻瀆我隱密之所,強盜也必進去褻瀆。

23 要製造鎖鍊;因為這遍滿流血的罪,城邑充滿強暴的事,

24 所以我必使列國中最惡的人佔據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強暴人的驕傲止息,他們的聖所都要被褻瀆。

25 毀滅臨近了,他們要求平安,卻無平安可得。

26 災害加上災害,風聲接連風聲;他們必向先知異象,但祭司講的律法、長老設的謀略都必斷絕。

27 君要悲哀,王要披淒涼為衣,國民的都發顫。我必照他們的行為待他們,按他們應得的審判他們,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21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211. “到了晨更的时候” 表那些沉浸于邪恶所生虚假之人的黑暗和毁灭的状态, 以及那些处于源于良善的真理之人的启示和得救的状态. 这从 “晨更” 的含义清楚可知, “晨更” 是指一种启示和得救的状态, 在反面意义上是指一种黑暗和毁灭的状态. “晨更”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在来世, 信与爱的状态就像世上一日四时, 即早晨, 中午, 晚上和夜间; 因此, 这些时间段也对应于这些状态 (参看2788, 5672, 5962, 6110节). 这些状态也几乎以同样的方式发生变化. 这些变化的结束和开始是 “早晨”, 尤其是 “黎明”, 因为这时黑夜结束, 白昼开始. 在早晨所对应的状态下, 善人开始在信之事物上被启示, 在仁之事物上变得更温暖; 相反, 这时恶人开始被虚假遮蔽, 被邪恶冷却; 因此, 对他们来说, 早晨是一种黑暗和毁灭的状态; 而对善人来说, 早晨是一种启示和得救的状态.

天上的这些状态会在地上产生光和热的状态, 以及黑暗和寒冷的状态, 这些状态每年, 每天都会循环往复. 因为凡存在于自然界的事物都从存在于灵界的事物那里获得自己的起源和原因, 因为整个自然界无非是代表主国度的一个舞台 (3483, 4939, 5173, 5962节); 对应关系由此而来. 诚然, 地上光影, 以及热冷的变化归因于太阳, 也就是说, 是由于太阳每年和每天在天空中的不同高度, 以及在地球的不同地区. 但这些近似并存在于自然界中的原因是照着那些存在于灵界中的事物而造的. 后者是在先的有效原因, 也就是存在于自然界中的在后原因的原因. 因为处于秩序状态下的事物若不从灵界, 也就是经由灵界从神性获得自己的原因和起源, 就不可能存在于自然界.

由于就善人而言, “早晨” 表示启示和得救的开始, 就恶人而言, 则是黑暗和毁灭的开始, 所以经上在此说: 到了晨更的时候, 耶和华眺望埃及人的营, 使它混乱; 然后又使轮脱落, 把埃及人倾覆在海中间; 另方面, 祂救了以色列人. 由此可见圣言中的以下经文在灵义上表示什么:

在你使植物生长的日子, 种子开花的早晨. (以赛亚书 17:11)

同一先知书:

看哪, 晚上的时候有惊吓, 未到早晨他就没有了. (以赛亚书 17:14).

又:

耶和华啊, 求你每早晨作他们的膀臂, 遭难的时候为我们的拯救. (以赛亚书 33:2)

以西结书:

主耶和华如此说: 有一灾, 独有一灾, 看哪! 临近了! 结局来了, 结局来了! 这地的居民哪, 早晨临到你; 哄嚷的日子近了. (以西结书 7:5-7)

何西阿书:

伯特利啊, 因你们的大恶, 你们必遭遇如此. 到了黎明, 以色列的王必全然剪除. (何西阿书 10:15)

诗篇:

求你使我清晨得听你的慈爱; 耶和华啊, 求你救我脱离我的仇敌. (诗篇 143:8, 9)

创世记:

天明了, 主救了罗得, 将硫磺与火如雨般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 (创世记 19:15, 24)

“早晨” 因表示善人启示和得救的状态, 以及恶人黑暗和毁灭的状态, 故也表示最后审判的时间; 这时, 那些处于良善的人就要得救, 而那些陷入邪恶的则就要灭亡. 因此, 它表示一个前教会的结束和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这些事在圣言中由最后的审判来表示 (900, 931, 1733, 1850, 2117-2133, 3353, 4057, 4535节). 这就是以下经文中 “早晨” 的含义:

他对我说, 到二千三百个晚上和早晨; 然后圣所才能正宗化. (但以理书 8:14)

西番雅书:

早晨, 耶和华将在早晨显明祂的公平, 无日不然; 我要剪灭列族, 他们的城角楼必荒凉. (西番雅书 3:5, 6)

以赛亚书:

有人从西珥呼问我, 守望的啊, 夜里如何? 守望的啊, 夜里如何? 守望的说, 早晨将到, 黑夜也来. 你们若要问就可以问, 可以回头再来. (以赛亚书 21:11, 12)

在这些经文中, “早晨” 表示主的到来, 那时的启示和拯救, 因而也论及一个新教会; “夜” 表示那时人类和教会的状态, 他们将沉浸于邪恶所生的纯粹虚假.

经上之所以说 “晨更”, 是因为夜间被分成几更, 其中夜间最后一更和白昼第一更就是晨更. 这些守望者都在墙顶上, 查看是否有敌人来, 并通过呼喊告知他们所看见的. 就内在的代表意义而言, 他们表示主, 他们的守望表示主的不断同在和保护 (7989节), 如诗篇:

守望你的必不打盹! 看哪, 以色列的守望者, 也不打盹, 也不睡觉. 耶和华是守望你的; 耶和华在你右边荫庇你. 白日, 太阳必不伤你; 夜间, 月亮必不害你. 耶和华要保护你, 免受一切灾祸; 祂要保护你的灵魂. (诗篇 121:3-7)

此外, 在以下经文中, “守望的” 表示先知和祭司, 因而表示圣言:

耶路撒冷啊, 我在你的城墙上设立守望的, 他们终日终夜必不静默. 呼吁耶和华记念. (以赛亚书 62:6)

耶利米书:

有一天, 守望的人要在以法莲山上呼喊, 起来, 让我们上锡安, 到耶和华我们的神那里去. (耶利米书 31:6)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Hand

  

Hands in the Bible represent power, the force with which things are put into action. To be specific, they represent the power of spiritual good -- which is the love of others and serving others -- expressed through spiritual truth -- which is an understanding and knowledge of what it is to love and serve others. This is in contrast to the feet, which represent power on the natural level, and a “rod,” which represents the power of the hand passed down into external or natural ideas. In a few cases in the Bible, hands also represent communication and a drawing together. This is true when people lift their hands to heaven or to Jehovah, and also when the Lord touches children or touches people to heal th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