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45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457.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表关于将要被代表的天堂神圣事物的指示. 这从接下来的经文清楚可知, 因为耶和华晓谕摩西的事表示将要被代表的天堂的神圣事物. 在以色列人当中, 一个教会正在建立, 其中外在形式以一种代表性的方式来展示属于爱之良善的属天事物, 以及属于信之良善和真理的属灵事物, 就是诸如存在于天堂, 并且也应当存在于教会中的那类事物. 由此明显可知,

“耶和华晓谕” 表示关于将要被代表的天堂神圣事物的指示. 由于接下来描述的事物是在天堂来自主的属天和属灵事物, 故有必要说一说何为代表性教会, 以及它为何存在.

天堂有三层: 至内层或第三层; 中间或第二层; 最低层或第一层. 对主之爱的良善在至内层天堂掌权; 对邻之仁的良善在中间天堂; 在中间和至内层天堂所思, 所言和产生的事物则在最低层天堂被代表. 在这层天堂, 代表是不计其数的, 如天堂乐园, 园子, 森林, 田野, 平原, 以及城市, 宫殿和房屋; 还有羊群和牛群, 以及各种各样的动物和鸟类; 此外还有无数其它现象. 在该层天堂, 这些事物就出现在天使灵眼前, 比出现在地上正午之光中的类似事物更清晰; 令人震惊的是, 这些灵人还能认出所出现的事物表示什么真实事物.

当先知们的内视, 也就是灵的视觉被打开时, 这类现象也显现给他们; 如撒迦利亚所看见的马 (撒迦利亚书 6:1-8); 系基路伯的四活物, 后来, 但以理所看见的新殿和其中的一切事物 (以西结书 1, 9, 10, 40-48章); 约翰所看见并在启示录中所描述的灯台, 宝座, 也是基路伯的活物, 马, 新耶路撒冷和其它许多事物; 还有以利沙的仆人所看见的火马火车 (列王纪下 6:17). 在天堂, 诸如此类的事物不断出现在灵人和天使眼前. 它们是属世形式, 天堂的内在事物就终止于其中, 并被赋予形状. 以这种方式在灵人和天使的实际眼睛面前呈为可见的事物就是代表.

因此, 当源于主并仰望主的爱与信的神圣内在事物通过世上的可见形式来呈现, 如本章和接下来的几章所论述的事物, 即柜子, 施恩座, 基路伯, 那里的桌子, 灯台和帐幕的其它一切事物时, 一个代表性教会就会存在. 因为这个帐幕是以这种方式建造的: 它可以代表三层天堂和那里的一切事物; 盛有法版的柜子代表至内层天堂和那里的主自己. 这就是为何当摩西在山上被指示它应取的样式时, 耶和华同时说, 他们要为祂造个圣所, 使祂可以住在他们中间 (25:8). 凡具有一点深层次的思考能力的人都能明白, 耶和华不可能住在一个帐幕中; 相反, 祂住在天堂; 这个帐幕也不可能被称为一个圣所, 除非它表现天堂的形像, 以及那里的属天和属灵事物. 让每个人都扪心自问, 如果不是天堂和天堂的事物在那里以外在形式被代表, 耶和华, 天地的创造者会住在一个用黄金包裹, 用帘子围上的木制小居所吗?

因为以外在形式被代表的事物的确以类似形式出现在最低层或第一层天堂, 出现在那里的灵人面前; 但在高层天堂的人却感知被代表的内在事物, 这些事物就是属于对主之爱的属天事物和属于对主之信的属灵事物. 当摩西和百姓被外在圣洁打动, 崇拜帐幕如同耶和华自己的居所时, 充满天堂的, 正是这种性质的事物. 由此明显可知何为一个代表, 以及天堂, 因而主通过它而与人类同在.

所以当古教会完结时, 一个代表性教会在以色列人当中建立, 以便通过这些代表, 天堂, 因而主能与人类结合. 如果主不通过天堂与人们结合, 他们将不复存在; 因为人们正是凭这种结合而拥有自己的生命. 然而, 这些代表只是服务于结合的外在手段, 主以神奇的方式将天堂与这些代表相结合 (参看4311节). 但当通过这些手段所实现的结合即将灭亡时, 主就降世, 打开被代表的内在事物本身, 也就是属于对主之爱和信的内在事物. 现在实现这种结合的, 是这些内在事物. 不过, 如今实现这种结合的唯一手段仍是圣言, 因为圣言是以这种方式写成的: 它的每一个部分都有一个对应关系, 因而代表并表示存在于诸天堂的神性事物.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Know

  

Like so many common verbs, the meaning of "know" in the Bible is varied and dependent on context. And in some cases -- when it is connected to ideas or objects -- its spiritual meaning and natural meaning are essentially the same. When the Bible talks about people knowing each other and especially when it talks about the Lord knowing people, the meaning has more to do with the states of love within people than it does with any factual knowledge. This makes sense if you think about it. When we really "know" somebody, what we mean is that we know what kind of person they are, what their motivations are, what they love, what they hate, what makes them tick. Those things are far more important than knowing their parents' names, where they were born or what year they graduated from school. Most often then, especially applied to people, "knowing" has to do with the perceptions we have about other people's loves and the conjunction that can exist between those with similar loves, not just a collection of fac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