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60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601. “麻” 表外层属世层的真理. 这从 “麻” 的含义清楚可知, “麻” 是指真理, 不过是外层属世层的真理, 如下文所述. 属世层分为内层和外层 (参看4570, 5118, 5497, 5649节); 因此, 其中的真理和良善也分内层和外层 (3293, 3294节). “麻和大麦” 表示外层属世层的真理和良善, “小麦和斯卑尔脱小麦” 表示内层属世层的良善和真理.

本节和下一节经文论述的主题是被摧毁和荒凉的真理和良善, 以及未被摧毁和荒凉的真理和良善; 因而是被储存起来并妥善保管, 以备将来使用的真理和良善, 以及未被储存起来并妥善保管的真理和良善. 因为恶人正经历荒凉, 也就是正与真理和良善分离, 只剩下自己的邪恶和虚假时, 荒凉的是存在于他们与虚假和邪恶联结所在的外层属世层里面的真理和良善. 这些真理和良善向下看, 因而无法被妥善储存起来, 这一点从下文可以看出来 (7604, 7607节). 而内层属世层的真理和良善没有遭受荒凉, 而是被带到更内在的位置, 在那里被妥善保管, 以备将来使用. 那时, 内层属世层和外层属世层之间的交流被如此关闭, 以致良善和真理根本不能从内层属世层流入外层属世层, 只有某种大体的交流使得这些人能进行推理, 并堆砌论据以支持虚假和邪恶. 在圣言中, “余剩” 表示那些被妥善保管的良善和真理 (对此, 参看468, 530, 560, 561, 576, 661, 798, 1738, 1906, 2284, 5135, 5342, 5344, 5897-5899, 6156, 7556节). 这些就是这两节所论述, 并由 “麻和大麦被击打, 因为大麦是一个成熟的穗子, 麻是一根茎” 和 “只是小麦和斯卑尔脱小麦没有被击打, 因为它们是藏着的” 所表示的事.

“麻” 或 “亚麻布” 表示真理, 这一含义来源于天上的代表. 在天上, 那些处于属世层的真理之人看上去穿着白衣, 这种白就像亚麻布的白. 属世层的真理本身在那里也表现为由更细的亚麻线织成的织物. 这些线看似柔软的亮丝般晶莹剔透的线; 如果以这种方式来代表的真理植根于良善, 那么由它们作成的衣服就具有相似的表象, 也就是明亮, 晶莹剔透和柔软. 而另一方面, 如果以这种方式来代表的真理没有植根于良善, 那么这些看似亚麻线的线并不晶莹剔透, 也不明亮, 柔软, 而是又硬又脆.

由此可见, 人们所看见的身穿亚麻衣的天使表示什么, 如启示录所提到的:

那掌管七灾的七位天使, 从殿中出来, 穿着洁白光明的细麻衣, 胸间束着金带. (启示录 15:6)

但以理书:

我举目观看, 看哪, 有一人身穿细麻衣, 腰束乌法精金带. (但以理书 10:5)

以西结书:

看哪, 有六个人从上门的方向而来, 各人手拿赶散的兵器. 他们中间有一人身穿细麻衣, 腰间带着文士的墨盒子. (以西结书 9:2)

这一章 (以西结书 9:3-4; 10:2-7) 进一步提到了这个天使. 以西结书还说, 量新殿的天使手拿麻绳和丈量的芦苇竿 (以西结书 40:3). 在主的坟墓中所看见的天使也穿着洁白闪亮的衣服 (马太福音 28:3; 马可福音 16:5; 路加福音 24:4; 约翰福音 20:11, 12).

由于 “麻” 和 “细麻” 表示外层属世层的真理, 而外层属世层包裹内层, 所以天使所穿亚麻衣, 以及亚伦在圣所供职时所穿的细麻布或亚麻衣所代表的, 就是这种真理; 以下经文如此论述这些衣服:

亚伦进圣所, 要穿上细麻布圣内袍, 腰束细麻布带子, 戴上细麻布冠冕; 这都是圣服. (利未记 16:4)

以西结书:

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孙进内院门必穿细麻衣. 他们在内院门和里面供职的时候, 身上不可穿羊毛衣服. 他们头上要戴细麻布裹头巾, 腰穿细麻布裤子. (以西结书 44:17-18)

这论及新殿和新耶路撒冷, 新殿和新耶路撒冷表示主的国度. 由于同样的原因, 祭司也穿细麻布以弗得 (撒母耳记上 22:18); 撒母耳还是孩子, 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 在耶和华面前供职 (撒母耳记上 2:18); 当约柜被运进大卫城时, 大卫也穿着细麻布的以弗得 (撒母耳记下 6:14).

由此也可以看出为何主在给门徒洗脚时, 拿一条亚麻巾束腰, 并且用自己所束的这条亚麻巾给他们擦脚 (约翰福音 13:4, 5). 洗脚表示从罪中洁净, 这种洁净通过信之真理实现, 因为这些真理教导人当如何生活.

在以下经文中, “麻或亚麻” 也表示真理:

耶和华对先知说, 你去买一条麻布腰带, 束在你腰上, 不可过水. 要拿着带子, 起来往幼发拉底河去, 把它藏在磐石穴中. 过了多日, 他把那腰带从他所藏的地方挖出来, 看哪, 腰带已经变坏, 毫无用处了. (耶利米书 13:1-7)

“束在腰上的麻布腰带” 代表由良善所生的真理, 就像当一个教会被主重新建立之时, 真理在初始中那样, 以及它后来变成的样子; 当即将结束时, 它已经变坏, 毫无用处了. 以赛亚书:

用丝线作细麻布的和和织帘子的, 都必羞愧. (以赛亚书 19:9)

这论及埃及, “用丝线作细麻布” 表示伪造真理.

申命记:

不可并用牛, 驴耕地. 不可穿羊毛, 细麻混合做成的衣服. (申命记 22:10-11)

“牛” 表示属世层的良善, “驴” 表示它的真理; “羊毛和细麻” 所表相同. 他们不可并用牛, 驴耕地, 不可穿羊毛, 细麻混合做成的衣服表示他们不可同时处于两种状态, 也就是说, 既处于良善并从良善看真理, 同时又处于真理, 并从真理看良善. 主在马太福音中的话也体现了这些禁令:

在房顶上的, 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 在田里的, 也不要回去取衣裳. (马太福音 24:17-18)

关于这些禁令, 可参看前文 (3652末尾节). 因为那些从良善看真理的人天堂的内在部分, 而那些从真理看良善的人处于天堂的外在部分. 后者从世界仰望天堂, 前者从天堂俯视世界. 因此, 他们彼此成反比, 所以他们若在一起, 这一个必毁掉那一个.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Daughters

  

In Genesis 19:8, they signify the affections of good and truth, and the blessedness perceivable from the enjoyment thereof by people who do not violate the divine and holy principle of the Lord.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2362, Genesis 8,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