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09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091.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这样说” 表它, 即对那些反对教会真理之人的告诫, 来自主的神性人身. 这从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表示神性人身方面的主. 在圣言中, “耶和华” 是指主 (参看1343, 1736, 2921, 3023, 3035, 5041, 5663, 6281, 6303, 6905节). 祂之所以被称为 “以色列的神”, 是因为 “以色列” 表示主的属灵国度 (6426, 6637节), 还因为主通过降世拯救那些属于该国度或教会的人 (6854, 6914, 7035节). “以色列的神” 之所以表示神性人身方面的主, 是因为那些属于该教会的人以设想属世事物的方式来设想一切属灵或属天事物, 以及神性, 或说对一切属灵或属天事物, 以及神性都持有属世观念. 因此, 他们若不如同思想一个属世人或一个位格那样以一种属世的方式来思想神性, 就无法通过任何情感与神性结合. 因为若不如同思想一个属世人或一个位格那样以一种属世的方式思想神性, 他们对神性要么根本没有任何观念, 要么持有可怕的观念, 从而玷污神性. 正因如此, “以色列的神” 表示神性人身, 特别是神性属世层方面的主. “以色列” 和 “雅各” 在至高意义上表示神性属世层方面的主: “以色列” 表示内在神性属世层方面的, “雅各” 表示外在神性属世层方面的 (参看4570节). 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通过主的神性人身得救, 无论过去还是现在 (2833, 2834节). 属灵教会成员, 也就是 “以色列” 是内层属世层 (4286, 4402节).

由此明显可知为何在圣言中, 主被称为 “耶和华以色列的神”, “耶和华以色列的圣者”. 谁都能看出, 以这些名字来提及神性, 仅仅因为它们适合表达并未显明在字义上的某种神圣事物. “以色列的神” 表示神性属世层方面的主,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从以下经文也明显看出来:

摩西, 亚伦, 拿答, 亚比户, 并以色列的七十位长老, 看见以色列的神, 祂脚下仿佛有平铺的蓝宝石, 如同天色明净. (出埃及记 24:9-10)

这是主, 而不是被称为 “父” 的耶和华; 这一点从主在约翰福音中的话明显看出来:

从来没有人看见神. (约翰福音 1:18)

你们从来没有听见祂的声音, 也没有看见祂的形状. (约翰福音 5:37)

以赛亚书:

我要将暗中的宝物和隐密处的财富赐给你, 使你知道提名召你的, 就是我耶和华, 以色列的神. (以赛亚书 45:3)

以西结书:

在基路伯头以上有宝座的形像, 仿佛蓝宝石的形状; 在宝座形像以上有一个形像, 仿佛人的形状在它上头; 他有火和虹, 并周围光辉的形状. (以西结书 1:26-28)

在同一先知书中, 这些事物被称为 “耶和华和以色列神的荣耀” (以西结书 1:28; 8:4; 9:3; 10:19, 20), 以及描述新殿的地方 (以西结书 43:2; 44:2); 此外, “以色列的神” 还出现在其它许多经文中 (如以赛亚书 17:6; 21:10, 17; 24:15; 41:17; 诗篇 41:13; 59:5; 68:8, 35; 69:6; 72:18等). 所以祂也被称为 “以色列的圣者” (以赛亚书 1:4; 5:19; 10:20; 17:7; 30:11, 12, 15; 49:7; 60:9, 14; 以西结书 39:7).

“以色列的神” 和 “以色列的圣者” 就是神性人身方面的主,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也能清楚看出来, 祂被称为 “救赎主” (REDEEMER), “救主” (SAVIOR), 造就者 (MAKER): 在以赛亚书 47:4, 被称为救赎主 (万军之耶和华是我们的救赎主, 以色列的圣者是祂的名), 以及在以赛亚书 41:14; 43:14; 48:17; 54:5; 以及救主 (以赛亚书 43:3); 造就者 (以赛亚书 45:11). 由此也明显可知, 在旧约圣言中, “耶和华” 是指主, 而非其他人, 因为祂被称为耶和华神和以色列的圣者, 救赎主, 救主, 造就者. 在以赛亚书, 祂被称为耶和华救赎主和救主:

凡有血气的, 必都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赎主, 是雅各的大能者. (以赛亚书 49:26)

又:

你便知道我耶和华是你的救主, 是你的救赎主, 雅各的大能者. (以赛亚书 60:16)

以及在以赛亚书 43:14; 44:6, 24; 54:8; 63:16; 诗篇 19:14.

主拯救以色列, 也就是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这一点可见于以赛亚书:

我要照耶和华一切所赐给我们的, 提起耶和华的慈爱, 耶和华的赞美; 并丰盛的慈惠给以色列家. 祂说, 他们诚然是我的百姓, 不撒谎的子孙; 这样, 祂就作了他们的救主; 他们在一切苦难中, 祂也同受苦难; 并且祂面前的使者拯救他们; 祂以慈爱和怜悯救赎他们, 在永恒的日子提携他们, 怀搋他们. (以赛亚书 63:7-9)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Heart

  
by Caleb Kerr

The heart means love. A good heart means love to the Lord and to the neighbor, while a hard or stony heart means the love of self or the world -- riches and things. When the psalmist asks the Lord to search his heart, he wants the Lord to see what it is that he loves. And we are what we love. What we eat may form our earthly body, but it's only temporary, what we love forms our spiritual body, beautiful or ugly as we have chosen. It's interesting to note that the first multi-cellular motion of our embryo is the pulsating that starts in a twist of blood vessel that is to become our heart, and the last motion of our natural body is our heartbeat. It is there for all of our natural life. And of course there is a beating heart in our spiritual bodies when we come to put them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