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36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362. “看哪, 我有两个女儿,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表对善与真的情感. 这从 “女儿” 的含义清楚可知, “女儿” 是指情感 (参看489-491节). 她们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表虚假还没有玷污过她们, “男人” 表理性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表虚假 (265, 749, 1007节). 情感有两种类型, 即对良善的情感和对真理的情感 (参看1997节). 前者, 即对良善的情感构成属天的教会, 在圣言中被称为 “锡安的女儿或女子”, 或 “锡安的处女”; 而后者, 即对真理的情感构成属灵的教会, 在圣言中被称为 “耶路撒冷的女子”.

如以赛亚书:

锡安的处女藐视你, 嗤笑你; 耶路撒冷的女子在你后面摇头. (以赛亚书 37:22; 列王纪下 19:21)

耶利米哀歌: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我可用什么与你相比呢? 锡安的处女哪, 我可拿什么和你比较, 好安慰你呢? (耶利米哀歌 2:13)

弥迦书:

你这羊群的高台, 锡安女子的山冈哪, 从前的权柄, 就是耶路撒冷女子的国权, 必归与你. (弥迦书 4:8)

西番雅书:

锡安的女子哪, 应当欢呼. 以色列阿, 应当发声.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西番雅书 3:14)

撒迦利亚书:

锡安的女子哪, 应当大大喜乐;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应当发声. 看哪, 你的王来到你这里! (撒迦利亚书 9:9; 马太福音 21:5; 约翰福音 12:15)

属天的教会, 或主的属天国度被称为来自对良善的情感, 即来自对主自己之爱的 “锡安的女儿或女子” (参看以赛亚书 10:32; 16:1; 52:2; 62:11; Jer. 4:31; 6:2, 23; 耶利米哀歌 1:6; 2:1, 4, 8, 10; 弥迦书 4:10, 13; 撒迦利亚书 2:10; 诗篇 9:14). 属灵的教会, 或主的属灵国度被称为来自对真理的情感, 因而来自对邻之仁的 “耶路撒冷的女子” (参看耶利米哀歌 2:15). 第一卷多次论述了这两种教会及其特征.

由于属天教会通过存在于对邻之爱中的对主之爱而存在, 故它尤其好比未结婚的女子或处女. 事实上, 它也被称为 “童女”, 如启示录:

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 他们原是童女. 羔羊无论往哪里去, 他们都跟随他, 因为他们在神的宝座前没有瑕疵. (启示录 14:4-5)

这一点在犹太教会中也有所体现: 承接圣职的不可娶寡妇, 要娶处女为妻 (利未记 21:13-15; 以西结书 44:22).

由本节内容可以看出圣言在内义上何等纯洁. 但它在文字上没有表现出来, 如当读到 “看哪, 我有两个女儿,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容我领她们出来给你们, 就照你们看为好的对待她们吧! 只是这两个人, 不要向他们作什么” 这些话时, 人们只会想到淫秽的事, 尤其那些过着邪恶生活的人. 然而, 通过所给出的解读明显可知, 这些话在内义上何等贞洁, 也就是说, 它们表示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 以及不向主的神性和神圣施暴的人出于这些情感的享受所感知到的幸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以西結書 41:22

Studie

       

22 頭做的,肘,長肘。角和面,並四旁,頭做的。他對我:這是耶和華面前的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