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4

Studie

   

1 他又帶我回到聖地朝東的外;那關閉了。

2 耶和華對我:這必須關閉,不可敞開,誰也不可由其中進入;因為耶和華以色列的已經由其中進入,所以必須關閉

3 至於王,他必按王的位分,在其內,在耶和華面前餅。他必由這的廊而入,也必由此而出。

4 他又我由來到殿前。我觀,見耶和華的榮光充滿耶和華的殿,我就俯伏在地。

5 耶和華對我:人子啊,我對你所耶和華殿中的一切典章則,你要放在上,用眼,用耳,並要留殿宇和聖地一切出入之處。

6 你要對那悖逆的以色列耶和華如此以色列家啊,你們行一切可憎的事,當夠了罷!

7 你們把我的食物,就是脂油和血獻上的時候,將身未受割禮的外邦人領進我的聖地,玷污了我的殿;又背了我的約,在你們一切可憎的事上,加上這一層。

8 你們也沒有看守我的物,卻派別人在地替你們看守我所吩咐你們的。

9 耶和華如此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

10 以色列人走迷的時候,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

11 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伺候他們。

12 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候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耶和華的。

13 他們不可親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我的一件物,就是至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

14 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做其內一切當做之工。

15 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候,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耶和華的。

16 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17 他們進內院必穿細麻衣。在內院和殿內供職的時候不可穿羊毛衣服

18 他們上要戴細麻布頭巾,腰穿細麻布褲子;不可穿使身體出汗的衣服。

19 他們出到外院的民那裡,當脫下供職的衣服,放在屋內,穿上別的衣服,免得因衣使民成聖

20 不可剃,也不可容髮綹長長,只可剪髮。

21 祭司進內院的時候都不可喝酒

22 不可娶寡婦和被休的婦人為妻,只可娶以色列後裔中的處女,或是祭司遺留的寡婦。

23 他們要使我的民知道俗的分別,又使他們分辨潔淨的和不潔淨的。

24 有爭訟的事,他們應當站立判斷,要按我的典章判斷。在我一切的節期必守我的律條例,也必以我的安息日為日。

25 他們不可挨近屍沾染自己,只可為父親母親兒子、女兒、弟兄,和未嫁的姊妹沾染自己。

26 祭司潔淨之,必再計算日。

27 當他進內院,進所,在所中事奉的日子,要為自己獻贖祭。這是耶和華的。

28 祭司必有產業,我是他們的產業。不可在以色列他們基業;我是他們的基業。

29 素祭、贖祭,和贖愆祭他們都可以以色列中一切永獻的物都要歸他們。

30 首先初熟之物和一切所獻的供物都要歸祭司。你們也要用初熟的麥子磨麵祭司;這樣,福氣就必臨到你們的家了。

31 無論是,凡自死的,或是撕裂的,祭司都不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25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253. “五百舍客勒” 表完全或完整之物. 这从 “五百” 的含义清楚可知, “五百” 是指完全或完整之物. “五百”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这个数字是五两次乘以十, 或五乘以一百的乘积; 而 “五” 表示大量, “十” 和 “一百” 同样表示大量; 因此, “五百” 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五” 表示大量 (参看5708, 5956, 9102节); “十” 也是 (参看3107, 4638节); “一百” 同样如此 (参看4400, 6582, 6594节); 在圣言中, 一切数字皆表示真实事物 (参看9488节提到的地方); 复合数具有和通过相乘得到它们的简单数一样的含义 (5291, 5335, 5708, 7973节).

数字表示属灵的真实事物, 这一点在以西结书是非常清楚的, 以西结书 40-48章通过标明尺寸的数字测量并描述了神的房子和它里外的一切, 以及新地; 在那里, “新地” 表示教会, “神的房子” (或译为神殿) 表示它的神圣. 这在约翰所写的启示录中也是如此, 那里也通过标明尺寸的数字来描述新耶路撒冷, 而新耶路撒冷同样表示一个新教会. 如果数字并非表示属灵的真实事物, 那么所有这些测量尺寸都是毫无意义的.

“五百” 表示从一端到另一端的整体, 因而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这一点从以西结书的这些章节清楚看出来:

他在房子或殿外量四围, 量东面五百竿; 量北面五百竿; 量南面五百竿; 量五百西面竿; 将圣的与俗的分别出来. . (以西结书 42:15-20)

从这些话明显可知, “五百” 表示完整的整体, 或从一端到另一端皆神圣的一切事物, 因而表示完全或完整之物; 因为经上说, 城墙 (根据对它的长和宽的描述, 呈正方形) 将圣的与俗的分别出来.

“五百” 表示大量, 而这个数量的十分之一, 或 “五十” 表示些许. 这一点从主在路加福音中对西门所说的话明显看出来:

耶稣说, 有一个债主有两个欠债的, 一个欠五百便士, 一个欠五十便士. 因为他们无力偿还, 债主就开恩免了他们两个人的债. 这两个人哪一个更爱他呢? 西门回答说, 是那多得恩免的人. 耶稣说, 她许多的罪都赦免了, 因为她的爱多; 但那赦免少的, 他的爱就少. (路加福音 7:41至末尾)

主之所以用这些数字, 是因为它们表示大量和些许; 因为祂出于神性, 因而通过根据对应而具有灵义的词语来说话. 这在其它一切地方也一样, 如当祂论到童女时, 说她们有十个, 五个是聪明的, 五个是愚拙的. 祂之所以说 “十个”, 是因为这个数字表示所有, 也就是所有属于教会的人; 说 “五个”, 是因为这个数字表示些许 (4637, 4638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Bible

 

利未記 21:7

Studie

       

7 不可娶妓女或被污的女人為妻,也不可娶被休的婦人為妻,因為祭司是歸為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