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3

Studie

   

1 以後,他帶我到一座,就是朝東的

2 以色列的榮光從東而。他的聲音如同多水的聲音;就因他的榮耀發光。

3 其狀如從前他滅城的時候我所見的異象,那異象如我在迦巴魯邊所見的異象,我就俯伏在地。

4 耶和華的榮光從朝東的照入殿中。

5 靈將我舉起入內院,不料,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殿。

6 見有一位從殿中對我說話。有一站在我旁邊。

7 他對我:人子啊,這是我寶座之地,是我掌所踏之地。我要在這裡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遠以色列家和他們的君必不再玷污我的名,就是行邪淫、在錫安的處葬埋他們君的屍首,

8 使他們的門檻挨近我的門檻,他們的門框挨近我的門框;他們與我中間僅隔一,並且行可憎的事,玷污了我的名,所以我發怒滅絕他們。

9 現在他們當從我面前遠除邪淫和他們君的屍首,我就住在他們中間直到永遠

10 人子啊,你要將這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們因自己的罪孽慚愧,也要他們量殿的尺寸。

11 他們若因自己所行的一切事慚愧,你就將殿的規模、樣式、出入之處,和一切形狀、典章、禮儀、則指示他們,在他們眼前上,使他們遵照殿的一切規模典章去做。

12 殿的法則乃是如此:殿在頂上,四圍的全界要稱為至。這就是殿的法則。

13 以下量祭壇,是以肘為度(這肘是肘零掌)。底座肘,邊寬肘,四圍起邊掌,這是的座。

14 從底座到下層磴臺,肘,邊寬肘。從小磴臺到磴臺,肘,邊寬肘。

15 壇上的供臺,肘。供臺的拐角上都有角。

16 供臺長十二肘,寬十二肘,面見方。

17 磴臺長十四肘,寬十四肘,面見方。圍起邊高半肘,底座圍的邊寬一肘。臺階朝東。

18 他對我:人子啊,耶和華如此:建造祭壇,為要在其上獻燔祭灑血,造成的時候典章如下:

19 耶和華,你要將一隻公牛犢作為贖祭,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後裔,就是那親近我、事奉我的。

20 你要取些公牛的血,抹在壇的角和磴臺的拐角,並圍所起的邊上。你這樣潔淨壇,壇就潔淨了。

21 你又要將那作贖祭的公牛犢燒在殿外、聖地之外預定之處。

22 次日,要將無殘疾的公山羊獻為贖祭;要潔淨,像用公牛犢潔淨的一樣。

23 潔淨了壇,就要將一隻無殘疾的公牛犢和羊群中一隻無殘疾的公綿

24 奉到耶和華前。祭司要撒在其上,獻與耶和華為燔祭。

25 日內,每日要預備一隻公山羊為贖祭,也要預備一隻公牛犢和羊群中的一隻公綿,都要沒有殘疾的。

26 日祭司潔淨就潔淨了;要這樣把分別為聖。

27 滿了七日,自八日以後,祭司要在上獻你們的燔祭和平安祭;我必悅納你們。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36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362. “看哪, 我有两个女儿,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表对善与真的情感. 这从 “女儿” 的含义清楚可知, “女儿” 是指情感 (参看489-491节). 她们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表虚假还没有玷污过她们, “男人” 表理性真理, 在反面意义上表虚假 (265, 749, 1007节). 情感有两种类型, 即对良善的情感和对真理的情感 (参看1997节). 前者, 即对良善的情感构成属天的教会, 在圣言中被称为 “锡安的女儿或女子”, 或 “锡安的处女”; 而后者, 即对真理的情感构成属灵的教会, 在圣言中被称为 “耶路撒冷的女子”.

如以赛亚书:

锡安的处女藐视你, 嗤笑你; 耶路撒冷的女子在你后面摇头. (以赛亚书 37:22; 列王纪下 19:21)

耶利米哀歌: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我可用什么与你相比呢? 锡安的处女哪, 我可拿什么和你比较, 好安慰你呢? (耶利米哀歌 2:13)

弥迦书:

你这羊群的高台, 锡安女子的山冈哪, 从前的权柄, 就是耶路撒冷女子的国权, 必归与你. (弥迦书 4:8)

西番雅书:

锡安的女子哪, 应当欢呼. 以色列阿, 应当发声.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应当满心欢喜快乐. (西番雅书 3:14)

撒迦利亚书:

锡安的女子哪, 应当大大喜乐; 耶路撒冷的女子哪, 应当发声. 看哪, 你的王来到你这里! (撒迦利亚书 9:9; 马太福音 21:5; 约翰福音 12:15)

属天的教会, 或主的属天国度被称为来自对良善的情感, 即来自对主自己之爱的 “锡安的女儿或女子” (参看以赛亚书 10:32; 16:1; 52:2; 62:11; Jer. 4:31; 6:2, 23; 耶利米哀歌 1:6; 2:1, 4, 8, 10; 弥迦书 4:10, 13; 撒迦利亚书 2:10; 诗篇 9:14). 属灵的教会, 或主的属灵国度被称为来自对真理的情感, 因而来自对邻之仁的 “耶路撒冷的女子” (参看耶利米哀歌 2:15). 第一卷多次论述了这两种教会及其特征.

由于属天教会通过存在于对邻之爱中的对主之爱而存在, 故它尤其好比未结婚的女子或处女. 事实上, 它也被称为 “童女”, 如启示录:

这些人未曾沾染妇女, 他们原是童女. 羔羊无论往哪里去, 他们都跟随他, 因为他们在神的宝座前没有瑕疵. (启示录 14:4-5)

这一点在犹太教会中也有所体现: 承接圣职的不可娶寡妇, 要娶处女为妻 (利未记 21:13-15; 以西结书 44:22).

由本节内容可以看出圣言在内义上何等纯洁. 但它在文字上没有表现出来, 如当读到 “看哪, 我有两个女儿, 还没有亲近过男人, 容我领她们出来给你们, 就照你们看为好的对待她们吧! 只是这两个人, 不要向他们作什么” 这些话时, 人们只会想到淫秽的事, 尤其那些过着邪恶生活的人. 然而, 通过所给出的解读明显可知, 这些话在内义上何等贞洁, 也就是说, 它们表示对良善与真理的情感, 以及不向主的神性和神圣施暴的人出于这些情感的享受所感知到的幸福.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