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4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拿一塊磚,擺在你面前,將一座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

2 又圍困這城,造臺築壘,安攻擊,在四圍安設撞錘攻城,

3 又要拿個鏊,放在你和城的中間,作為。你要對面攻擊這城,使城被困;這樣,好作以色列家的預兆。

4 你要向左側臥,承當以色列家的罪孽;要按你向左側臥的日數,擔當他們的罪孽。

5 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

6 再者,你滿了這些日子,還要向右側臥,擔當猶大家的罪孽。我你定規側臥四十日,一日頂一年。

7 你要露出膀,面向被困的耶路撒冷,說預言攻擊這城。

8 我用繩索捆綁你,使你不能輾,直等你滿了困城的日子。

9 你要取小麥、大麥、豆子、紅豆、小米、粗麥,裝在個器皿中,用以為自己做餅;要按你側臥的九十日這餅。

10 你所的要按分兩,每日二十舍客勒,按時而

11 也要按制子,每日分之一,按時而

12 這餅像大麥餅一樣,要用人糞在眾人眼前燒烤。

13 耶和華以色列人在我所趕他們到的各國中,也必這樣不潔淨的食物。

14 :哎!耶和華啊,我素未曾被玷污,從幼年到如今沒有吃過自死的,或被野獸撕裂的,那可憎的也未曾入我的

15 於是他對我哪,我你牛糞代替人糞,你要將你的餅烤在其上。

16 他又對我:人子啊,我必在耶路撒冷折斷他們的杖,就是斷絕他們的糧。他們餅要按分兩,憂慮而也要按制子,驚惶而

17 使他們缺糧缺,彼此驚惶,因自己的罪孽消滅。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60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602. “和大麦” 表它的良善. 这从 “大麦” 的含义清楚可知, “大麦” 是指外层属世层的良善. “大麦” 之所以具有这种含义, 是因为它是田地的出产, 用来作食物的谷物. 事实上, “谷物” 一般表示真理之良善 (参看3580, 5295, 5410, 5959节), 尤其大麦和小麦, “大麦” 表示外层属世层的良善, “小麦” 表示内层属世层的良善. 在约珥书, “大麦” 表示前一种良善.

素祭和奠祭从耶和华的殿中断绝, 侍奉耶和华的祭司都悲哀. 田荒凉, 地悲哀, 因为五谷毁坏, 新酒干竭, 油也缺乏. 农夫惭愧; 修理葡萄园的为大麦小麦哀号, 因为田间的庄稼都灭绝了. (约珥书 1:9-11)

这段预言的主题是良善和真理的荒凉, 这从这一章接下来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五谷”, “新酒”, “小麦” 和 “大麦” 并非表示这些产物, 而是表示属灵事物; 因此, “小麦” 表示内层良善, “大麦” 表示外层良善. 以西结书 (4:9) 和申命记 (8:8) 中的大麦具有同样的含义. 士师记:

基甸到了营中时, 正有一个人把梦告诉同伴说, 看哪, 我做了一梦, 梦见一个大麦饼滚入米甸营中, 撞到帐幕, 将它撞倒翻转, 帐幕就倾覆了. (士师记 7:13)

“米甸” 表示那些那些处于简单良善的真理之人, 在反面意义上表示那些未处于生活的良善之人 (3242, 4756, 4788, 6773节). 这种良善是外层属世层的良善, 由 “大麦饼” 来表示. 但感官快乐若取代这种良善而被视为目的, 就由 “大麦烤饼” 来表示. 这就是此处米甸人所代表并且那时所描述的状态.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