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39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發預言攻擊他,耶和華如此: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2 我必調你,領你前往,使你從北方的極處上你到以色列的上。

3 我必從你左打落你的,從你右打掉你的

4 你和你的軍隊,並同著你的列國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上。我必將你各類的鷙和田野的走獸作食物。

5 你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耶和華的。

6 我要降在瑪各和海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名,也不容我的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者。

8 耶和華:這日事情臨近,也必成就,乃是我所的日子。

9 以色列城邑的人必出去撿器械,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梃杖、槍矛,都當柴燒,直燒年,

10 甚至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林伐;因為他們要用器械燒,並且搶奪那搶奪他們的人,擄掠那擄掠他們的人。這是耶和華的。

11 當那日,我必將以色列地的谷,就是東人所經過的谷,賜歌革為墳地,使經過的人到此停步。在那裡人必葬埋歌革和他的群眾,就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

12 以色列家的人必用葬埋他們,為要潔淨全

13 的居民都必葬埋他們。當我得榮耀的日子,這事必叫他們得名聲。這是耶和華的。

14 他們必分派人時常巡查遍,與過路的人一同葬埋那地面上的屍首,好潔淨全。過了,他們還要巡查。

15 巡查遍的人要經過全,見有人的骸,就在旁邊立一標記,等葬埋的人來將骸葬在哈們歌革谷。

16 他們必這樣潔淨那,並有一城名叫哈摩那。

17 人子啊,耶和華如此:你要對各類的飛和田野的走獸:你們聚集罷,要從四方聚到我為你們獻祭之地,就是在以色列上獻祭之地,好叫你們血。

18 你們必勇士的上首領的血,就如公綿羔、公山、公牛,都是巴珊的肥畜。

19 你們我為你們所獻的祭,必飽了脂油,了血。

20 你們必在我席上飽吃馬匹和坐車的,並勇士和一切的戰士。這是耶和華的。

21 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民就必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

22 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23 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顧,將他們交在敵人中,他們便都倒在刀下。

24 我是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待他們,並且我掩面不顧他們。

25 耶和華如此: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名發熱心。

26 他們在本地安然居住,無人驚嚇,是我將他們從萬民中領回,從仇敵之地召來。我在許多國的民眼前,在他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

27 a

28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

29 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39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393. “摩西取了一半的血” 表已经变成生命和敬拜之事的神性真理. 这从 “血” 的含义清楚可知,

“血” 是指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参看4735, 6978, 7317, 7326, 7850, 9127节). 之所以表示已经变成生命和敬拜之事的神性真理, 是因为这是摩西洒在百姓身上的血 (24:8), 这 “血” 表示人已经接受的神性真理, 因而表示已经变成生命和敬拜之事的神性真理. 因为已经变成生命, 因而敬拜之事的真理可以说被人接受了. 当这个人对真理拥有一种情感, 或热爱它时, 或也可说, 当他意愿它, 并出于意愿, 因而出于爱和情感实行它时, 它就成了生命和敬拜的事. 在此之前, 真理的确与他同在, 就在他的记忆中, 有时从那里被召唤出来, 来到内视或理解力面前, 从那里又回到他的记忆中. 然而, 只要神之真理仅止于此, 不再更深地进入, 虽与此人同住, 却没有被植入生命和意愿; 因为人的生命在于他的意愿. 因此, 当真理从记忆被召唤出来进入理解力, 从理解力进入意愿, 再从意愿出来进入行为时, 这真理就变成此人生命的一部分, 被称为良善. 由此明显可知已经变成生命之事的神性真理是什么意思. 成为敬拜的一部分的真理也一样. 敬拜若源于只停留在记忆中, 并由此出现在理解力中的真理, 就不是敬拜. 但敬拜若源于从意愿发出, 因而从情感和爱发出的真理, 就是敬拜. 这种敬拜在圣言中被称为心里的敬拜, 而前一种则仅仅是嘴上的敬拜.

前面所提到的章节的确早已说明,

“血” 表示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然而, 由于属当今教会的大多数人对圣餐中的血没有其它概念, 只是认为它是主在十字架上所流的宝血, 从更普遍的意义上说, 是祂的整个十字架受难本身, 所以可在此用几句话说明, 圣餐中的血不是这个意思, 而是指从主发出的神性真理. 这一点在教会不为人知的原因是, 如今人们对于对应一无所知, 因而对于圣言的内义, 就是世人阅读圣言时天使所理解的那层意义一无所知.

“血” 不是指血, 而是指神之真理,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经文可以看出来, 从以西结书中的这段经文则看得更明显:

你要对空中的各类飞鸟和田野的各种走兽说, 你们聚集来吧! 要从四方聚集来赴我为你们献上的祭筵, 好叫你们吃肉喝血. 你们必吃勇士的肉, 喝地上首领的血. 你们必从我为你们献上的祭筵, 吃脂肪吃到饱足, 喝血直到醉了. 你们必在我席上饱吃马匹和战车, 并一切的战士. 我必这样在列族中彰显我的荣耀.(以西结书 39:17-21)

很明显,

“血” 在此不是指血液, 因为经上说他们 “必喝地上首领的血, 祭筵的血, 直到醉了”; 然而, 喝血, 尤其喝首领的血是可憎恶的事, 经上以死刑来禁止以色列人做这种事 (利未记 3:17; 7:26; 17; 申命记 12:17-26; 15:23). 经上还说, 他们 “必饱吃马匹和战车, 并一切的战士”. 因此, 人若不知道 “血” 表示神性真理,

“首领” 表示首要真理,

“祭筵” 表示属于敬拜的事物,

“马匹” 表示对真理的理解,

“战车” 表示教义,

“战士” 表示与虚假争战的真理, 必对这段经文的细节感到困惑不解.

这段话与主在约翰福音中的话是一样的:

耶稣说,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 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 不喝人子的血, 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就有永生, 在末日我要叫他复活. 我的肉真是可吃的, 我的血真是可喝的. 吃我肉, 喝我血的人住在我里面, 我也住在他里面.(约翰福音 6:53-56)

可参看前面关于这些话的说明 (4735, 6978, 7317, 7326, 7850, 9127节). 肉对应于良善, 和饼一样; 血对应于真理, 和酒一样; 我已经多次从天上被告知这一事实. 我还被告知, 天使只根据对应关系来理解圣言; 以这种方式人类通过圣言与天堂联结, 并通过天堂与主联结.

我同样被告知, 主设立圣餐, 是为了天堂的一切, 也就是主的一切能通过它与教会成员联结. 因为在圣餐中, 肉或饼是指主对全人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 以及人回给主的爱; 而血或酒是指从主的神性之爱的神性良善发出的神性真理, 以及人反过来对它的接受. 此外, 在天堂, 吃与喝这些恩赐意味着把它们变成自己的, 并将它们联结起来. 不过, 关于这个主题, 可参看前面的说明 (2165, 2177, 3464, 4211, 4217, 4581, 4735, 5915, 6789, 7850, 9323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