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39

Studie

   

1 人子啊,你要向歌革發預言攻擊他,耶和華如此: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2 我必調你,領你前往,使你從北方的極處上你到以色列的上。

3 我必從你左打落你的,從你右打掉你的

4 你和你的軍隊,並同著你的列國人,都必倒在以色列的上。我必將你各類的鷙和田野的走獸作食物。

5 你必倒在田野,因為我曾說過。這是耶和華的。

6 我要降在瑪各和海安然居住的人身上,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7 我要在我民以色列中顯出我的名,也不容我的名再被褻瀆,列國人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以色列中的者。

8 耶和華:這日事情臨近,也必成就,乃是我所的日子。

9 以色列城邑的人必出去撿器械,就是大小盾牌弓箭、梃杖、槍矛,都當柴燒,直燒年,

10 甚至他們不必從田野撿柴,也不必從林伐;因為他們要用器械燒,並且搶奪那搶奪他們的人,擄掠那擄掠他們的人。這是耶和華的。

11 當那日,我必將以色列地的谷,就是東人所經過的谷,賜歌革為墳地,使經過的人到此停步。在那裡人必葬埋歌革和他的群眾,就稱那地為哈們歌革谷。

12 以色列家的人必用葬埋他們,為要潔淨全

13 的居民都必葬埋他們。當我得榮耀的日子,這事必叫他們得名聲。這是耶和華的。

14 他們必分派人時常巡查遍,與過路的人一同葬埋那地面上的屍首,好潔淨全。過了,他們還要巡查。

15 巡查遍的人要經過全,見有人的骸,就在旁邊立一標記,等葬埋的人來將骸葬在哈們歌革谷。

16 他們必這樣潔淨那,並有一城名叫哈摩那。

17 人子啊,耶和華如此:你要對各類的飛和田野的走獸:你們聚集罷,要從四方聚到我為你們獻祭之地,就是在以色列上獻祭之地,好叫你們血。

18 你們必勇士的上首領的血,就如公綿羔、公山、公牛,都是巴珊的肥畜。

19 你們我為你們所獻的祭,必飽了脂油,了血。

20 你們必在我席上飽吃馬匹和坐車的,並勇士和一切的戰士。這是耶和華的。

21 我必顯我的榮耀在列國中;萬民就必見我所行的審判與我在他們身上所加的

22 這樣,從那日以後,以色列家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

23 列國人也必知道以色列家被擄掠是因他們的罪孽。他們得罪我,我就掩面不顧,將他們交在敵人中,他們便都倒在刀下。

24 我是照他們的污穢和罪過待他們,並且我掩面不顧他們。

25 耶和華如此:我要使雅各被擄的人歸回,要憐憫以色列全家,又為我的名發熱心。

26 他們在本地安然居住,無人驚嚇,是我將他們從萬民中領回,從仇敵之地召來。我在許多國的民眼前,在他們身上顯為聖的時候,他們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干犯我的一切罪。

27 a

28 因我使他們被擄到外邦人中,後又聚集他們歸回本地,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我必不再留他們一人在外邦。

29 我也不再掩面不顧他們,因我已將我的靈澆灌以色列家。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2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28. “七天” 表试探的开始. 这一点从本节一切细节的内义清楚可知, 此处的主题是被称为挪亚之人的试探. 一般来说, 这个主题不仅涉及此人的试探, 还涉及那些属于上古教会, 并且已变得如所描述的那样之人的完全消磨. 所以, “七天” 不仅表示试探的开始, 还表示消磨的结束. “七天” 表示这些事物的原因在于, 七是一个神圣数字, 如前所述 (创世记 7:2, 4:15, 24, 84-87节). “七天” 表主降世, 还表祂进入荣耀, 尤表出于主的一切. 伴随着出于主的一切的一个特征就是那些正在重生之人的开始, 和那些正在被消磨之人的结束. 对于该教会成员而言, 主的到来标志着试探的开始, 因为当有人正被试探时, 他就开始变成一个新人, 并被重生. 同时, 它也是上古教会那些已然变得不得不灭亡之人的终结. 主降世时的情形同样如此, 这时, 教会进入其消磨的最后阶段, 一个新的教会开始诞生.

从但以理书可以清楚看出, “七天” 表这些事物:

为你的人民和你圣城, 已经定了七十个七日, 要止住罪过, 封住罪恶, 赎尽罪孽, 引进永义, 封住异象和预言, 并膏至圣所. 你当知道, 当明白, 从圣言发出要重新建造耶路撒冷, 直到有弥赛亚君王的时候, 必有七个七日. (但以理 9:24, 25)

“七十个七日” 与 “七个七日” 意思一样, 都表示七日, 即主的到来. 不过, 由于此处明显是一个预言, 所以时间更为神圣, 必然用包含七的数字来标明. 由此不仅清楚看出, 当这样被应用于时间时, “七” 表示主的到来, 还清楚看出, “膏至圣所” 和 “重新建造耶路撒冷” 表示与此同时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同时, “为圣城, 已经定了七十个七日, 要止住罪过, 封住罪恶” 表示最后的消磨.

类似用法出现在圣言的其它地方, 如以西结书中, 他描述自己亲身经历时说:

我就来到提勒亚毕被掳的人那里, 就是那些住在迦巴鲁河边的, 在他们中间惊愕地坐了七日. 过了七日, 耶和华的话临到我. (以西结书 3:15, 16)

“七日” 表示灾难的开始, 因为当他坐在被掳的人中间七日时, 耶和华的话临到他.

又:

他们必用七个月葬埋歌革, 为要洁净陆地. 过了七个月, 他们还要巡查. (以西结书 39:12, 14)

这同样表示消磨的最后阶段, 和最初的灾难.

但以理书:

尼布甲尼撒的心要改变, 不再是人的心, 给他一个兽心, 使他经过七期. (但以理书 4:16, 25, 31)

这同样表示消磨的结束, 和一个新人的开始.

囚禁巴比伦七十年所表相同. 无论数字七十, 还是七, 所象征的意义都一样. 七日, 七年, 构成七十年的七个十年也一样. 囚禁之年表示消磨, 释放和重建圣殿表示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雅各布 (Jacob) 在拉班家服事也表示类似性质的事物, 此处经上说:

我愿为拉结服事你七年. 他就服事了七年. 拉班说, 你为这一个满了七日, 我们就把那一个也给你, 你再为她服事我七年. 雅各就如此行, 满了这一个的七日. (创世记 29:18, 20, 27, 28)

“服事七年” 象征类似事物. 过了七年就是婚姻和自由. 这些七年被称为一个七期 (a week), 如但以理书中所言.

“约书亚下令绕城七次, 城墙就塌陷” 也象征类似事物. 经上还说:

第七日清早, 黎明的时候, 他们起来, 照样绕城七次. 到了第七次, 祭司吹七个号筒的时候, 城墙就塌陷. (约书亚记 6:10-20)

若非这些事件有这样的意义, 永远不会下令绕七次, 或有七个祭司和七个号筒. 由这些和很多其它经文 (如约伯记 2:13; 启示录 15:1, 6, 7; 21:9) 清楚可知, “七日 (次)” 表示一个新教会的开始, 和旧教会的终结. 由于此处的主题不仅是被称为挪亚的教会成员及其试探, 还是毁灭自己的上古教会的最后一代, 所以 “七日 (次)” 只可能表示挪亚试探的开始, 和上古教会的终结, 也就是它的最后毁灭和灭绝.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