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38

Studie

   

1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面向瑪各的歌革,就是羅施、米設、土巴的王發預言攻擊他,

3 耶和華如此:羅施、米設、土巴的王歌革啊,我與你為敵。

4 我必用鉤子鉤住你的腮頰,調你,將你和你的軍兵、馬匹兵帶出來,都披掛整齊,成了大隊,有大小盾牌,各拿刀

5 波斯人、古實人,和弗人(又作呂彼亞人),各拿盾牌,頭上戴盔;

6 歌篾人和他的軍隊,北方極處的陀迦瑪族和他的軍隊,這許多國的民都同著你。

7 那聚集到你這裡的各隊都當準備;你自己也要準備,作他們的大帥。

8 過了多日,你必被差派。到末後之年,你必到脫離刀從列國收回之,到以色列常久荒涼的上;但那從列國中招聚出的必在其上安然居住

9 你和你的軍隊,並同著你許多國的民,必如暴風上,如密遮蓋地面

10 耶和華如此:到那時,你心必起意念,圖謀惡計,

11 :我要上那無城牆的鄉村,我要到那安靜的民那裡,他們都沒有城牆,無、無閂,安然居住

12 我去要搶財為擄物,奪貨為掠物,反攻擊那從前荒涼、現在有人居住,又攻擊那世界中間、從列國招聚、得了牲畜財貨的民。

13 示巴人、底但人、他施的客商,和其間的少壯獅子都必問你:你要搶財為擄物麼?你聚集軍隊要奪貨為掠物麼?要奪取,擄去牲畜、財貨麼?要搶奪許多財寶為擄物麼?

14 人子啊,你要因此發預言,對歌革耶和華如此:到我民以色列安然居住之日,你豈不知道麼?

15 你必從本地,從北方的極處率領許多國的民,都,乃一隊極多的軍兵。

16 歌革啊,你必上攻擊我的民以色列,如密遮蓋地面。末後的日子,我必攻擊我的,到我在外邦人眼前,在你身上顯為的時候,好叫他們認識我。

17 耶和華如此:我在古時藉我的僕人以色列的先知的,就是你麼?當日他們多年預言我必攻擊以色列人

18 耶和華:歌革上攻擊以色列地的時候,我的怒氣要從鼻孔裡發出。

19 我發憤恨和烈怒如:那日在以色列地必有震動,

20 甚至中的魚、天空的、田野的獸,並上的一切昆蟲,和其上的眾人,因見我的面就都震動;嶺必崩裂,陡巖必塌陷,垣都必坍倒。

21 耶和華:我必命我的諸發刀來攻擊歌革;都要用刀殺害弟兄。

22 我必用瘟疫和流血的事刑罰他。我也必將暴、大雹與,並硫磺降與他和他的軍隊,並他所率領的眾民。

23 我必顯為大,顯為,在多國人的眼前顯現;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16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160. 当被问及在他们的星球上, 他们是否生活在族长或国王的统治之下时, 他们回答说, 他们不知道这种统治是什么, 而是自我支配, 分成宗族, 家族和家庭. 当被进一步问及他们这样是否安全时, 他们说, 他们很安全, 因为家族之间从来不互相嫉妒, 根本不想从对方那里夺走什么. 他们对这样的问题感到恼火, 好像这些问题指控他们存有敌意, 需要采取保护措施对付强盗. 他们说, 除了衣食, 因而知足, 平安地居住, 只受自己支配外, 人还需要什么呢?

他们从来自我们地球的上古之人那里发觉, 这些人在他们那个时代也是如此生活的, 那时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出于爱自己向他人发号施令, 什么叫出于爱世界累积超出生活所需的财富. 他们还发觉, 那时这些人既享有内在的平安, 同时也享有外在的平安, 天堂由此而与人类同住. 所以这些时代被古代作家称为黄金时代, 并以这些话来描述: 人们出于写在他们心上的律法而行公义和公平.

在圣言中, “无门无闩, 安然独居” (以西结书 38:11) 就描述了这些时代的生活状态. 事实上, 他们住在帐棚里, 所以作为这个时代的纪念, 帐棚被搭建起来当作神的殿, 后来又设立住棚节或帐棚节, 他们在这个节日要尽情欢乐. 由于过这种生活的人没有为了自己而实施统治, 为了世界而赚得世界的疯狂之爱, 所以天堂降临在他们中间, 许多人看见人形的主.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