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32

Studie

   

1 十二年十二初一日,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為埃及法老哀歌:從前你在列國中,如同少壯獅子;現在你卻像中的大魚。你衝出江,用爪攪動諸,使江渾濁。

3 耶和華如此:我必用多國的人民,將我的撒在你身上,把你拉上來。

4 我必將你丟在上,拋在田野,使空中的飛都落在你身上,使遍的野獸吃你得飽。

5 我必將你的丟在間,用你高大的屍首滿谷。

6 我又必用你的血澆灌你所游泳之,漫過頂;河道都必充滿。

7 我將你撲滅的時候,要把遮蔽,使眾昏暗,以密遮掩太陽月亮也不放

8 我必使上的亮都在你以上變為昏,使你的黑暗。這是耶和華的。

9 我使你敗亡的風聲傳到你所不認識的各國。那時,我必使多民的因你愁煩。

10 我在許多國民和君面前向你掄我的刀,國民就必因你驚奇,君也必因你極其恐慌。在你仆倒的日子,他們各為自己的性命時刻戰兢。

11 耶和華如此:巴比倫王的刀必臨到你。

12 我必藉勇士的刀使你的眾民仆倒;這勇士都是列國中強暴的。他們必使埃及的驕傲歸於無有;埃及的眾民必被滅絕。

13 我必從埃及多水旁除滅所有的走;人必不再攪渾這水。

14 那時,我必使埃及澄清,江緩流。這是耶和華的。

15 我使埃及變為荒廢淒涼;這缺少從前所充滿的,又擊殺其中一切的居民。那時,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16 人必用這哀歌去哀哭,列國的女子為埃及和他的群眾也必以此悲哀。這是耶和華的。

17 十二年十二十五日,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18 人子啊,你要為埃及群眾哀號,又要將埃及和有名之國的女子,並的人,一同扔到陰府去。

19 你埃及的美麗勝過誰呢?你去與未受割禮的人一同躺臥罷!

20 他們必在被殺的人中仆到。他被交,要把他和他的群眾拉去。

21 強盛的勇士要在陰間對埃及王和幫助他的說話;他們是未受割禮被殺的人,已經去,躺臥不動。

22 亞述和他的眾民都在那裡,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他們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

23 他們的墳墓中極深之處。他的眾民在他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下的;他們曾在活人之使人驚恐。

24 以攔也在那裡,他的群眾在他墳墓的四圍,都是被殺倒在刀、未受割禮而陰府的;他們曾在活人之使人驚恐,並且與的人一同擔當羞辱

25 他和他的群眾在被殺的人中設立榻。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他們曾在活人之使人驚恐,並且與的人一同擔當羞辱。以攔已經放在被殺的人中。

26 米設、土巴,和他們的群眾都在那裡。他民的墳墓在他四圍,他們都是未受割禮被刀殺的;他們曾在活人之使人驚恐。

27 他們不得與那未受割禮仆倒的勇士一同躺臥;這些勇士帶著兵器陰間,枕刀骨頭上有本身的罪孽;他們曾在活人之使勇士驚恐。

28 法老啊,你必在未受割禮的人中敗壞,與那些被殺的人一同躺臥。

29 以東也在那裡。他君和一切首領雖然仗著勢力,還是放在被殺的人中;他們必與未受割禮的和的人一同躺臥。

30 在那裡有北方的眾王子和一切西頓人,都與被殺的人去。他們雖然仗著勢力使人驚恐,還是蒙羞。他們未受割禮,和被刀殺的一同躺臥,與的人一同擔當羞辱

31 法老見他們,便為他被殺軍隊安慰。這是耶和華的。

32 我任憑法老在活人之使人驚恐,法老和他的群眾必放在未受割禮和被殺的人中。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244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2441. “太阳已升出地面” 表末期, 也就是所谓的最后审判. 这从所论述的主题是教会的时期和状态时 “太阳升起” 的含义清楚可知. 就内义而言, 一日的各个时段, 以及一年的各个时期表示教会的连续状态, 这在前面早已说明 (2323节); 黎明或早晨表主的到来或其国度的临近 (2405节). 因此, 太阳升起, 或它 “已升出地面” 表示主的实际到来或祂的临在. 原因在于, “太阳” 和 “东方” 都表示主 (关于这 “太阳”, 参看31, 32, 1053, 1521, 1529-1531, 2120节; 关于 “东方”, 参看101节).

主的到来或临在与末期, 也就是所谓的审判是一样的. 其原因在于, 主的临在会将善人与恶人分开, 并使得善人被提入天堂, 恶人则将自己丢入地狱; 因为在来世, 主是整个天堂的太阳 (参看1053, 1521, 1529-1531节). 事实上, 在他们眼前显为一轮太阳, 产生天堂之光本身的, 是其爱的神性属天表现. 因此, 灵界居民越处于属天之爱, 就越被提升进入来自主的属天之光; 相反, 他们距离属天之爱越远, 就越远离这光, 并将自己丢入地狱的黑暗之中.

因此, 这就是为何表示主的到来或临在的 “太阳升起” 既包含对善人的拯救, 也包含对恶人的诅咒的原因; 这也是为何经上在此第一次声称 “罗得到了琐珥”, 也就是说, 此处罗得所代表的那些人得救了; 紧接着又声称 “耶和华将硫磺与火降与所多玛和蛾摩拉”, 也就是说, 恶人受到诅咒.

对那些沉浸于我欲与物欲之恶, 即憎恨与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有关的一切事物之人而言, 天堂之光实实在在显得漆黑; 有鉴于此, 在圣言中, 经上说, 对这些人来说, “日头变黑了”, 以此表示他们弃绝爱与仁的一切事物, 并接受与之相反的一切事物. 如以西结书:

我将你扑灭的时候, 要把天遮蔽, 使众星昏暗, 以密云遮掩太阳, 月亮也不放光. 我必使天上的亮光都在你以上变为昏暗, 使你的地上黑暗. (以西结书 32:7, 8)

谁都能看出, “把天遮蔽”, “使众星昏暗”, “遮掩太阳”, “使天上的亮光变为昏暗” 表示其它事物, 而非这些东西.

同样在以赛亚书:

日头一出, 就变黑暗; 月亮也不放光. (以赛亚书 13:10)

约珥书:

日月昏暗, 星宿无光. (约珥书 2:2, 10)

因此, 这表明主在马太福音中的这些话表示什么, 在那里, 祂描述了教会的末期, 也就是所谓的审判:

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 日头就变黑了, 月亮也不放光, 众星要从天上坠落. (马太福音 24:29)

“日头” 并非指太阳, “月亮” 不是指月亮, “众星” 也不是指众星; “日头” 表爱与仁, “月亮” 表由此获得的信, “众星” 表对善与真的认知, 经上说它们 “变黑了”, “不放光”, “从天上坠落”, 这时, 对主的承认, 以及对主之爱和对邻之仁不再存在. 当这些不复存在时, 我欲及其虚假就占据了这人; 因为这一件事是另一件事的后果.

因此, 我们在启示录中也读到:

第四位天使把碗倒在日头上, 叫日头能用火烤人. 人被大热所烤, 就亵渎神之名. (启示录 16:8, 9)

这也论及教会的末世, 这时, 一切爱与仁都被扑灭了, 或照常说的话说, 这时, 信已不复存在. “把碗倒在日头上” 表爱与仁的熄灭; 因此, 这时人被 “火所烤”, “被大热所烤” 所指的, 正是对自我之爱及其欲望; 由此导致 “亵渎神之名”.

古教会将 “太阳” 仅仅理解为主及其爱的神性属天表现. 他们习惯面朝升起的太阳祷告, 而根本不会思及太阳. 但他们的后代将这个连同其它具有代表性, 有意义的符合都丢失后, 就开始拜太阳和月亮本身; 这种敬拜传到很多国家, 以致他们为日, 月献上神殿, 竖起石柱; 由此这时日和月具有反面意义, 故它们表示我欲和物欲, 也就是属天, 属灵之爱的反面.

故在圣言中, “拜太阳和月亮” 是指拜自我和这个世界. 如在摩西书:

又恐怕你向天举目, 看见日, 月, 星辰, 天上的万象, 就被勾引跪拜事奉它们. (申命记 4:19)

又:

若有人去事奉跪拜别神, 或拜日头, 或拜月亮, 或拜天象, 是我不曾吩咐的, 你就要用石头打他们, 他们必死. (申命记 17:3, 5)

人们将古时的敬拜转变为这类偶像崇拜, 这时, 他们不再相信教会的宗教仪式表示内在之物, 以为这些仪式仅仅表示外在之物.

同样在耶利米书:

到那时, 人必将犹大王的骸骨和首领的骸骨, 祭司的骸骨, 先知的骸骨并耶路撒冷居民的骸骨, 都抛散在日头, 月亮, 和天上的万象之下, 就是他们从前所喜爱, 所事奉的. (耶利米书 8:1-2)

此处 “日头” 表对自我的爱及其欲望. “抛散骸骨” 表示这种人所具有的地狱之物. 同一先知书:

他必打碎埃及地太阳庙的石柱, 放火焚烧埃及神的庙. (耶利米书 43:13)

“太阳庙的石柱” 表对自我的敬拜.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