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24

Studie

   

1 第九年十初十日,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今日正是巴比倫王就近耶路撒冷的日子,你要將這日記下,

3 要向這悖逆之家設比喻耶和華如此:將放在火上,放好了,就倒在其中;

4 將肉塊,就是一切肥美的肉塊、,和都聚在其中,拿美骨頭把鍋裝滿;

5 羊群中最好的,將柴堆在鍋,使鍋開滾,好把骨頭在其中。

6 耶和華如此:禍哉!這流人血的城,就是長鏽的。其中的鏽未曾除掉,須要將肉塊從其中一一取出來,不必為他拈鬮。

7 城中所流的血倒在淨光的磐石上,不倒在上,用土掩蓋。

8 這城中所流的血倒在淨光的磐石上,不得掩蓋,乃是出於我,為要發忿怒施行報應。

9 所以耶和華如此:禍哉!這流人血的城,我也必大堆火柴,

10 添上柴,使著旺,將煮爛,把湯熬濃,使骨頭烤焦;

11 把鍋倒空坐在炭上,使鍋燒熱,使銅燒紅,鎔化其中的污穢,除淨其上的鏽。

12 這鍋勞碌疲乏,所長的大鏽仍未除掉;這鏽就是用也不能除掉。

13 在你污穢中有淫行,我潔淨你,你卻不潔淨。你的污穢再不能潔淨,直等我向你發的忿怒止息。

14 我─耶和華說過的必定成就,必照話而行,必不返回,必不顧惜,也不後悔。人必照你的舉動行為審判你。這是耶和華的。

15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16 人子啊,我要將你眼目所喜愛的忽然取去,你卻不可悲哀哭泣,也不可流淚,

17 只可歎息,不可出聲,不可辦理喪事;頭上仍勒裹頭巾上仍穿鞋,不可蒙著嘴唇,也不可弔喪的食物。

18 於是我將這事早晨告訴百姓,晚上我的妻就死了。次日早晨我便遵命而行。

19 百姓問我:你這樣行與我們有甚麼關係,你不告訴我們麼﹖

20 我回答他們:耶和華的臨到我

21 你告訴以色列家,耶和華如此:我必使我的所,就是你們勢力所誇耀、眼裡所喜愛、心中所愛惜的被褻瀆,並且你們所遺留的兒女必倒在刀下。

22 那時,你們必行我僕人所行的,不蒙著嘴唇,也不弔喪的食物。

23 你們仍要上勒裹頭巾上穿鞋;不可悲哀哭泣。你們必因自己的罪孽相對歎息,漸漸消滅。

24 以西結必這樣為你們作預兆;凡他所行的,你們也必照樣行。那事到,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25 人子啊,我除掉他們所倚靠、所歡喜的榮耀,並眼中所喜愛、心裡所重看的兒女。

26 那日逃脫的人豈不到你這裡,使你耳聞這事麼﹖

27 你必向逃脫的人開說話,不再啞。你必這樣為他們作預兆,他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Bible

 

以西結書 5:12

Studie

       

12 你的民分之一必遭瘟疫,在你中間必因饑荒消滅;分之一必在你四圍倒在刀下;我必將分之一分散四方(方:原文是),並要拔刀追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