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6:50

Studie

       

50 他們狂傲,在我面前行可憎的事,我見便將他們除掉。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1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14. 就屬靈之義而言, "行淫"是指玷污聖言教導的良善,歪曲聖言教導的真理。"行淫"的這層含義至今不為人知, 因為聖言的屬靈含義一直被隱藏至今。下列經文中"行淫","妓女"所指皆是此意:

你們當在耶路撒冷的街上跑來跑去, 在寬闊處尋找, 看看有一人行公義,求誠實沒有?我使他們飽足, 他們就行姦淫(耶利米書5:1, 7)。我在耶路撒冷的先知中曾見可憎惡的事, 他們行姦淫, 作事虛妄(耶利米書23:14)。這二人是在以色列中行了醜事, 與鄰舍的妻行淫, 又假託我名說我未曾吩咐他們的話(耶利米書29:23)。他們行淫, 因為他們離棄耶和華不遵他的命(何西阿書4:10)。人偏向交鬼的和行巫術的, 隨他們行邪淫, 我要向那人變臉, 把他從民中剪除(利未記20:6)。只怕你與那地的居民立約, 百姓隨從他們的神, 就行邪淫, 祭祀他們的神(出埃及記34:15)。

因為巴比倫比誰都更加玷污和歪曲聖言, 因此被稱為"大淫婦"; 『啟示錄』的下列經句就是如此論到它:叫萬民喝邪淫,大怒之酒的巴比倫(啟示錄14:8)。有一位天人前來對我說:"我將坐在眾水上的大淫婦所要受的刑罰指給你看"(啟示錄17:1-2)。祂審判了那用淫行敗壞世界的大淫婦(啟示錄19:2)。

因為猶太民族歪曲聖言, 主稱之為"淫亂的世代"(馬太福音12:39; 16:4;馬可福音8:38)和"通姦者的種子"(以賽亞書57:3)。還有其它許多章節中, 行邪淫與妓女被理解成對聖言的玷污與歪曲, 例如耶利米書3:6, 8; 13:27;以西結書16:15-16, 26, 28-29, 32-33; 23:2-3, 5, 7, 11, 14, 17;何西阿書5:3; 6:10; 那鴻書3:4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