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6:11

Studie

       

11 又用妝飾打扮你,將鐲子戴在你上,將金鍊戴在你項上。

Bible

 

詩篇 147:14

Studie

       

14 他使你境內平安,用上好的麥子使你滿足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天堂與地獄 # 18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603  
  

180. 天人既有衣服, 故世人所見的天人都是穿著衣服的, 如眾先知所見的和主墳墓前顯現的天人, 他們的"相貌如同閃電, 衣服潔白如雪"(馬太福音28:3; 馬可福音16:5; 路加福音24:4; 約翰福音12:12-13)。約翰在天國所見的天人, 也穿著"光明潔白的細麻衣"(啟示錄5:4, 19:14)。智慧出於聖理, 故當主顯出聖容時, 祂的"衣服潔白如光"(馬太福音17:2,馬可福音9:3,路加福音9:29)。在聖言中,"衣服"象徵真理及真理所生的智慧, 原因在此, 如經上說:"在撒狄你還有幾名是未曾啟穢自己衣服的, 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 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凡得勝的, 必這樣穿白衣。"(啟示錄3:4-5)又說:"那警醒, 看守衣服, 免得赤身而行, 叫人見他羞恥的, 有福了。"(啟示錄16:15)

當耶路撒冷所代表的教會專注于真理時, 在以賽亞書中這麼說:"錫安哪, 興起, 興起, 披上你的能力;聖城耶路撒冷啊, 穿上你華美的衣服"(以賽亞書52:1);在以西結書中又說:"我用細麻布給你束腰, 用絲綢為衣披在你身上, 穿的是細麻衣和絲綢"(以西結書16:10, 13);還有其它許多章節有類似的說法。

反之, 對於不守真理者, 主稱其為不穿禮服的, 如經上說:"王進來觀看賓客, 見那裡有一個沒有穿禮服的, 就對他說:'朋友, 你到這裡來, 怎麼不穿禮服呢?'那人無言可答。於是王對使喚的人說:'捆起他的手腳來, 把他丟在外邊的黑暗裡'"(馬太福音22:11-13)。婚宴之所指天國和教會, 因為主藉聖理與他們合而為一。正因如此, 在聖言中, 主被稱為"新郎"或"丈夫,"天國和教會則被稱為"新婦"或"妻子"。

  
/ 60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