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6

Studie

   

1 耶和華的又臨到我說:

2 人子啊,你要使耶路撒冷知道他那些可憎的事,

3 耶和華耶路撒冷如此:你根本,你出世,是在迦南;你父親是亞摩利人,你母親是赫人。

4 論到你出世的景況,在你初生的日子沒有為你斷臍帶,也沒有用你,使你潔淨,絲毫沒有撒鹽在你身上,也沒有用布裹你。

5 誰的眼也不可憐你,為你做件這樣的事憐恤你;但你初生的日子扔在田野,是因你被厭惡。

6 我從你旁邊經過,見你滾在血中,就對你: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你雖在血中,仍可存活。

7 我使你生長好像田間所長的,你就漸漸長大,以致極其俊美,兩乳成形,頭髮長成,你卻仍然赤身露體。

8 我從你旁邊經過,見你的時候正動愛情,便用衣襟搭在你身上,遮蓋你的赤體;又向你起誓,與你結盟,你就歸於我。這是耶和華的。

9 那時我用你,洗淨你身上的血,又用抹你。

10 我也使你身穿繡花衣服,腳穿海狗皮鞋,並用細麻布給你束腰,用綢為衣披在你身上,

11 又用妝飾打扮你,將鐲子戴在你上,將金鍊戴在你項上。

12 我也將環子戴在你鼻子上,將耳環戴在你耳朵上,將華冠戴在你上。

13 這樣,你就有的妝飾,穿的是細麻衣和綢,並繡花衣;的是細麵、蜂蜜,並。你也極其美貌,發達到王后的尊榮。

14 你美貌的名聲傳在列邦中,你十分美貌,是因我加在你身上的威榮。這是耶和華的。

15 只是你仗著自己的美貌,又因你的名聲就行邪淫。你縱情淫亂,使過路的任意而行。

16 你用衣服為自己在處結彩,在其上行邪淫。這樣的事將必沒有,也必不再行了。

17 你又將我所你那華美的、寶器為自己製造人像,與他行邪淫;

18 又用你的繡花衣服給他披上,並將我的膏和香料擺在他跟前;

19 又將我賜你的食物,就是我賜的細麵、,和蜂蜜,都擺在他跟前為馨的供物。這是耶和華的。

20 並且你將給我所生的兒女焚獻給他。

21 你行淫亂豈是小事,竟將我的兒女殺了,使他們經火歸與他麼?

22 你行這一切可憎和淫亂的事,並未追念你幼年赤身露體滾在血中的日子。

23 你行這一切惡事之耶和華:你有禍了!有禍了!)

24 又為自己建造圓頂花樓,在各街上做了臺。

25 你在一切市口上建造臺,使你的美貌變為可憎的,又與一切過的多行淫亂。

26 你也和你鄰邦放縱情慾的埃及人行淫,加增你的淫亂,惹我發怒。

27 因此我伸攻擊你,減少你應用的糧食,又將你交恨你的非利士眾女(眾女是城邑的意思;本章下同),使他們任意待你。他們見你的淫行,為你羞恥。

28 你因貪色無厭,又與亞述人行淫,與他們行淫之後,仍不滿意

29 並且多行淫亂,直到那貿易之,就是迦勒底,你仍不滿意

30 耶和華:你行這一切事,都是不知羞恥妓女所行的,可見你的心是何等懦弱!

31 因你在一切市口上建造圓頂花樓,在各街上做了臺,你卻藐視賞賜,不像妓女

32 哎!你這行淫的妻啊,寧肯接外人,不接丈夫

33 妓女是得人贈送,你反倒贈送你所的人,賄賂他們從四圍與你行淫。

34 你行淫與別的婦女相反,因為不是人從你行淫;你既贈送人,人並不贈送你;所以你與別的婦女相反。

35 你這妓女啊,要耶和華的

36 耶和華如此:因你的污穢傾洩了,你與你所的行淫露出下體,又因你拜一切可憎的偶像,流兒女的血獻他,

37 我就要將你一切相歡相的和你一切所恨的都聚集來,從四圍攻擊你;又將你的下體露出,使他們盡了。

38 我也要審判你,好像官長審判淫婦和流人血的婦女一樣。我因忿怒忌恨,使流血的罪歸到你身上。

39 我又要將你交在他們中;他們必拆毀你的圓頂花樓,毀壞你的臺,剝去你的衣服,奪取你的華美寶器,留下你赤身露體。

40 他們也必帶多人來攻擊你,用石頭打死你,用刀刺透你,

41 焚燒你的房屋,在許多婦人眼前向你施行審判。我必使你不再行淫,也不再贈送與人。

42 這樣,我就止息向你發的忿怒,我的忌恨也要離開你,我要安靜不再惱怒。

43 因你不追念你幼年的日子,在這一切的事上向我發烈怒,所以我必照你所行的報應在你上,你就不再貪淫,行那一切可憎的事。這是耶和華的。

44 俗語的必用俗語攻擊你,母親怎樣,女兒也怎樣。

45 你正是你母親的女兒,厭棄丈夫和兒女;你正是你姊妹的姊妹,厭棄丈夫和兒女。你母親是赫人,你父親是亞摩利人。

46 你的姊姊是撒瑪利亞,他和他的眾女在你左邊;你的妹妹所多瑪,他和他的眾女在你右邊。

47 你沒有效法他們的行為,也沒有照他們可憎的事去做,你以那為小事,你一切所行的倒比他們更壞。

48 耶和華:我指著我的永生起誓,你妹妹所多瑪與他的眾女尚未行你和你眾女所行的事。

49 看哪,你妹妹所多瑪的罪孽是這樣:他和他的眾女都心驕氣傲,糧食飽足,大享安逸,並沒有扶助困苦和窮乏人的

50 他們狂傲,在我面前行可憎的事,我見便將他們除掉。

51 撒瑪利亞沒有犯你一半的,你行可憎的事比他更多,使你的姊妹因你所行一切可憎的事,倒顯為義。

52 你既斷定你姊妹為(為:或譯當受羞辱),就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因你所犯的比他們更為可憎,他們就比你更顯為;你既使你的姊妹顯為,你就要抱愧擔當自己的羞辱

53 我必叫他們被擄的歸回,就是叫所多瑪和他的眾女,撒瑪利亞和他的眾女,並你們中間被擄的,都要歸回,

54 好使你擔當自己的羞辱,並因你一切所行的使他們得安慰,你就抱愧。

55 你的妹妹所多瑪和他的眾女必歸回原位;撒瑪利亞和他的眾女,你和你的眾女,也必歸回原位。

56 在你驕傲的日子,你的惡行沒有顯露以先,你的就不提你的妹妹所多瑪。那受了凌辱的亞蘭眾女和亞蘭四圍非利士的眾女都恨惡你,藐視你。

57 a

58 耶和華:你貪淫和可憎的事,你已經擔當了。

59 耶和華如此:你這輕看誓言、背棄盟約的,我必照你所行的待你。

60 然而我要追念在你幼年時與你所立的約,也要與你立定永約。

61 你接待你姊姊和你妹妹的時候,你要追念你所行的,自覺慚愧;並且我要將他們賜你為女兒,卻不是按著前約。

62 我要堅定與你所立的約(你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63 好使你在我赦免你一切所行的時候,心裡追念,自覺抱愧,又因你的羞辱就不再開。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96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960. “遮掩裸露的皮肉” 表防止这爱的内层事物或内在欲望在污秽和属地狱的时候显露出来. 这从 “遮掩”, 生殖器官和腰的含义清楚可知:

“遮掩” 是指防止它们显露出来; 此处 “裸露的皮肉” 所指的生殖器官和腰是指婚姻之爱的内层事物或内在欲望. 因为当 “裤子” 表示这爱的外在事物, 或构成这爱的外层的事物时 (参看9959节), 它们所遮掩的 “肉体” 表示它的内层或内在事物.

“腰” 表示婚姻之爱 (参看3021, 4280, 4575节);

“生殖器官” 也是 (4462, 5050-5062节);

“皮肉” 表示爱之良善 (3813, 7850, 9127节). 由于在圣言中, 绝大多数事物也有一个反面意义, 所以 “腰”,

“生殖器官” 和 “皮肉” 同样有一个反面意义. 就反面意义而言, 它们表示这爱的邪恶, 污秽和地狱的事物或欲望 (参看3813, 5059节). 它们在此表示邪恶, 污秽和地狱的事物或欲望,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经上说 “遮掩裸露的皮肉”,

“裸露的皮肉” 在此是指与婚姻之爱的良善对立之物, 也就是奸淫的快乐, 因此是地狱之物, 如下文所述.

至于 “裸露”, 它从所裸露的身体部位获得自己的含义, 正如衣服从它们所披盖的身体部位获得自己的含义一样 (9827节). 因此,

“裸露” 在论及头, 就是光秃时, 是一种含义; 在论及全身时, 是另一种含义; 而在论及腰和生殖器官时, 又是一种含义. 当论及头, 就是光秃时,

“裸露” 表示丧失对真理的聪明理解和对良善的智慧洞察; 当论及全身时, 它表示丧失信之真理; 但当论及腰和生殖器官时, 它表示丧失爱之良善.

关于第一点: 当论及头, 就是光秃时,

“裸露” 表示丧失对真理的聪明理解和对良善的智慧洞察.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赛亚书:

当那日, 主必用剃头刀, 就是亚述王剃头和脚上的毛, 并要剃净胡须.(以赛亚书 7:20)

“剃头” 表示剥夺教会的内在真理;

“剃脚上的毛” 和 “剃净胡须” 表示剥夺教会的外在真理;

“亚述王” 表示通过基于虚假的推理. 谁都能清楚看出, 头, 脚上的毛和胡须不会用亚述王来剃, 这些话必另有所指.

“头” 表示智慧和聪明的内层事物 (参看6292, 6436, 9166, 9656节);

“亚述王” 表示推理 (119, 1186节);

“毛或头发” 表示教会的外在真理 (3301, 5247, 5569-5573节);

“脚” 也表示外在或属世事物 (2162, 3147, 3986, 4280, 4938-4952节);

“胡须” 表示感官的记忆知识或感官层的记忆知识, 也就是最后和最低层的真理, 这从圣言中提及 “胡须” 的经文明显看出来.

同一先知书:

各人头上光秃, 胡须剃净.(以赛亚书 15:2)

此处意思一样. 耶利米书:

迦萨成了光秃; 你割划自己, 要到几时呢? (耶利米书 47:5)

以西结书:

各人脸上羞愧, 各人头上光秃. 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 他们的金子变成可憎之物.(以西结书 7:18, 19)

“各人头上光秃” 表示丧失对真理的聪明理解和对良善的智慧洞察. 由于所表示的这一点, 故经上还说 “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 他们的金子变成可憎之物”; 因为 “银子” 表示属于聪明的真理,

“金子” 表示属于智慧的良善 (1551, 5658, 6914, 6917, 8932节). 显而易见, 不可按字面理解为各人头上光秃, 也不可按字面理解为他们要将银子抛在街上, 金子变成可憎之物.

摩西五经:

摩西对亚伦和他儿子以利亚撒, 以他玛说, 不可剃头, 也不可撕裂衣裳, 免得你们死亡, 又免得祂向全会众发怒.(利未记 10:6)

以西结书:

祭司利未人不可剃头, 也不可容发绺长长.(以西结书 44:20)

由于亚伦和他儿子代表神性良善和神性真理方面的主 (9806, 9807节), 又由于 “剃头” 和 “撕裂衣裳” 表示丧失这良善和真理, 所以他们被禁止剃头, 撕裂衣裳. 经上还说 “免得你们死亡, 又免得祂向全会众发怒”, 以此表示这样, 神性良善和神性真理方面的主的代表, 因而教会的代表就会灭亡.

由于哀恸是属灵的哀恸, 也就是由于丧失教会的真理和良善而哀恸, 所以当哀恸的时候, 他们使头光秃; 如我们在下列经文所读到的:

人必不为他们哀哭, 也不为他们使头光秃.(耶利米书 16:6)

阿摩司书:

我必使你们的节期变为哀恸, 使光秃临到各人头上; 使它如丧独生子的哀恸.(阿摩司书 8:10)

弥迦书:

要为你所喜爱的儿子使自己光秃, 剃头, 要大大地光秃, 如同秃鹰, 因为他们都离开你了.(弥迦书 1:16)

“喜爱的儿子” 是指神之真理;

“他们离开” 是指丧失这些真理,

“儿子” 表示真理 (参看9807节).

第二点: 当论及全身时,

“裸露” 表示丧失信之真理.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启示录:

你要写信给老底嘉教会的天使说, 因为你说, 我是富足, 一样都不缺. 却不知道你是那可怜, 困苦, 贫穷, 瞎眼, 赤身的. 我劝你向我买火炼的金子, 又买白衣穿上, 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启示录 3:14, 17, 18)

“教会的天使” 是指那里的神之真理;

“说它是富足” 表示它拥有关于真理和良善的认知或知识;

“困苦, 贫穷, 瞎眼, 赤身” 表示然而却没有植入生命的真理, 因而没有良善;

“买火炼的金子” 表示为自己获得良善;

“白衣” 表示源于良善的纯正信之真理. 由此明显可知 “叫你赤身的羞耻不露出来” 表示什么.

又:

看哪, 我来像贼一样; 那儆醒, 看守衣服, 免得赤身而行, 叫他们见他羞耻的, 有福了.(启示录 16:15)

此处意思也一样. 又:

这些必恨这淫妇, 使她毁坏赤身.(启示录 17:16)

“淫妇” 表示那些歪曲神之真理的人;

“使她赤身” 明显表示剥夺他们的这些真理, 因为经上说 “毁坏赤身”,

“毁坏” 表示剥夺真理.

在这些经文中,

“裸露 (或译为裸体, 赤身, 露体等)” 也表示没有真理的知识, 穿上衣服是指被教导真理:

见赤身的给他衣服遮体, 这样, 你的光就必突然发出如破晓.(以赛亚书 58:7, 8)

马太福音:

于是王要向那右手边的说, 我赤身露体, 你们给我穿. 祂又要向那左手边的说, 我赤身露体, 你们不给我穿.(马太福音 25:34, 36, 41, 43)

“赤身露体” 在此表示那些没有真理, 却渴慕真理的人, 以及那些承认自己里面根本没有良善或真理的人 (4956, 4958节).

第三点: 但当论及腰和生殖器官时,

“裸露” 表示丧失爱之良善. 这一点清楚可见于以赛亚书:

巴比伦的女儿, 处女啊, 要用石磨磨面; 揭开你的头发, 赤裸双脚, 露现大腿, 趟过江河; 你的裸体必被露出, 你的羞耻必被看见.(以赛亚书 47:1-3)

“巴比伦的女儿” 表示教会, 或教会的表象, 在那里, 神圣存在于外在, 亵渎存在于内在. 存在于内在的亵渎是这样: 他们视自己和世界, 因而视权力和大量财富为目的, 视圣物为达到该目的的手段.

“用石磨磨面” 表示从诸如用来充当达到目的的手段的那类事物中产出教义 (7780节);

“揭开头发, 赤裸双脚, 露现大腿” 表示玷辱神圣事物, 无论外在的还是内在的, 毫无羞耻和惧怕; 因此,

“露出裸体” 表示使作为他们目的的污秽和地狱之物显露出来.

耶利米哀歌:

耶路撒冷大大犯罪, 素来尊敬她的, 见她赤露就都藐视她; 她的污秽是在衣襟上.(耶利米哀歌 1:8, 9)

“耶路撒冷” 表示教会, 在此表示充满邪恶所产生的虚假的教会;

“见她赤露” 表示看到污秽和地狱的爱,

“污秽在衣襟上” 表示在最外层的那类爱,

“衣襟或底边” 表示最外层 (参看9917节). 那鸿书:

我必揭起你的衣襟, 蒙在你脸上, 使列族看见你的赤体, 使列国观看你的羞耻.(那鸿书 3:5)

“揭起衣襟” 表示夺去外在事物, 好叫内层或更内在的事物显露出来;

“使列族看见的赤体, 使列国观看的羞耻” 表示地狱的爱, 也就是对自我和世界的爱, 这些爱玷污内层或更内在的事物.

以西结书:

你生长, 以至极其俊美, 两乳成形, 头发长成, 你却仍然赤身露体. 你行这一切可憎和淫乱的事, 并未追念你幼年赤身露体滚在血中的日子. 你与你所爱的行淫露出裸体.(以西结书 16:7, 22, 36)

又:

我必将你交在你所恨恶的人手中, 他们必以恨恶办你, 留下你赤身露体. 你淫乱的裸体, 都被显露.(以西结书 23:28, 29)

何西阿书:

你们要与你们的母亲争论, 叫她除掉脸上的淫像和胸间的淫态, 免得我把她剥光, 赤身露体, 使她与才生的那天一样; 使她如旷野, 使她如干旱之地, 用干渴杀死她. 我必回来, 将我的五谷, 新酒收回; 用来给她遮蔽裸体的羊毛和麻布, 我也必夺回. 我必在她所爱的眼前显露她的羞耻.(何西阿书 2:2, 3, 9 , 10)

上述经文论述的主题是耶路撒冷, 它也被称为 “母亲”, 表示教会. 它的堕落被描述为 “淫像”,

“淫态”,

“赤身露体”, 这些无非是污秽和地狱的爱 (也就是当为目的时的自我之爱和尘世之爱), 一切邪恶和衍生的虚假都从这些爱中喷涌而出. 因此, 在圣言中, 对真理的歪曲和对良善的玷污被描述为 “淫乱” 和 “奸淫或通奸”, 在那里也的确被称为 “淫乱” 和 “奸淫或通奸” (8904节). 由此明显可知 “裸体”,

“赤身露体” 表示什么. 由于所论述的主题是被歪曲的教会真理, 被玷污的教会良善, 所以经上说 “我使她如旷野, 使她如干旱之地, 用干渴杀死她”;

“旷野” 是指缺乏良善之物;

“干渴” 是指丧失信的一切.

经上还说, 主要 “将祂的五谷, 新酒收回; 用来给她遮蔽裸体的羊毛和麻布, 也必夺回”, 因为 “五谷” 表示属灵教会的内层良善或更内在的良善,

“新酒” 表示教会的内层真理或更内在的真理,

“羊毛” 表示它的外在良善或更外在的良善,

“麻布” 表示它的外层真理或更外在的真理. 凡出于受到某种程度的光照或启示的理性读到这些事物, 相信圣言中没有一句话是毫无意义的, 圣言的每一部分都是完全神圣的, 因为它是神性的人, 都能看出, 所指的不是字面上的麻布, 新酒和五谷.

耶利米哀歌:

以东的女儿哪, 杯子也必传到你那里; 你必喝醉, 以致赤身露体.(耶利米哀歌 4:21)

哈巴谷书:

给邻舍酒喝, 使他喝醉, 好看见他们裸体的有祸了! 你满受羞辱, 不得荣耀. 你也喝吧! 显出你的包皮.(哈巴谷书 2:15, 16)

以西结书:

在你中间流人血的; 在你中间有露父亲裸体的.(以西结书 22:9, 10)

没有人知道这些话表示什么, 除非他知道 “杯子”,

“喝”,

“喝醉”,

“赤身”“看见裸体, 露裸体” 和 “包皮” 表示什么. 显而易见, 这一切要作属灵的理解. 按照属灵的理解,

“喝” 是指在真理上接受教导, 在反面意义上指在虚假上接受教导, 因而是指吸收它们 (3069, 3168, 3772, 8562, 9412节); 由此清楚可知人们用来喝的 “杯子” 表示什么 (5120节).

“喝醉” 表示由此变得疯狂,

“赤身” 表示完全剥夺真理.

“露体” 表示揭露爱自己爱世界的邪恶, 也就是地狱的邪恶.

“露父亲裸体” 表示揭露那些源于遗传并存在于意愿中的邪恶.

“显出包皮” 表示这两种爱玷污天上的良善,

“包皮” 表示这种玷污 (参看2056, 3412, 4462, 7045节); 因此,

“割礼” 表示从这些爱中洁净 (2036, 2632节).

由此可见 “喝醉” 和随之挪亚赤着身子表示什么, 如创世记所描述的那样:

挪亚喝了酒, 喝醉了, 在帐棚中间赤着身子. 迦南的父亲含, 看见他父亲赤身, 就告诉他的两个兄弟. 于是闪和雅弗拿件衣服, 搭在两人的肩上, 倒退着进去, 遮盖父亲的赤身; 他们背着脸, 就看不见父亲的赤身.(创世记 9:21-23)

这描述了 “挪亚” 所代表的古教会成员. 他所喝并因此喝醉的 “酒” 是指古教会一开始所充满的虚假. 他因此 “在帐棚中间赤着身子” 表示在敬拜中由于缺乏真理所产生的邪恶. 闪和雅弗遮盖他的赤身所拿的 “衣服” 是指信之真理, 这些邪恶通过信之真理显露出来并得以纠正. 他们把衣服在两人的肩上, 倒退着进去, 背着脸则描述了信之真理和良善在心智的理解力部分中的植入; 因为这正是与一个属灵教会成员同在的信之真理和良善的情形.

“闪和雅弗” 表示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 他们在良善, 也就是仁爱里面接受信之真理; 但 “迦南” 表示那些不在良善, 也就是仁爱里面接受信之真理的人.

挪亚代表一开始的古教会成员, 他们具有所描述的那种秉性 (参看736, 773, 788, 1126节); 闪代表那些属于内在属灵教会的人, 雅弗代表那些属于外在属灵教会的人 (1102, 1127, 1140, 1141, 1150节); 迦南代表那些处于与仁分离之信, 或处于与内在之物分离的外在敬拜的人, 因而尤其代表犹太民族 (参看1093, 1140, 1141, 1167节); 对属灵教会成员来说, 信之真理和良善被植入心智的理解力部分 (参看9596节); 使挪亚喝醉的 “酒” 表示虚假 (6377节); 他赤身躺卧的 “帐棚” 表示敬拜的神圣 (2145, 2152, 3312, 4128, 4391节); 他们用来遮盖父亲赤身的 “衣服” 表示信之真理 (5954, 9212, 9216节).

“赤身” 本身表示占据他心智意愿部分的邪恶. 这邪恶通过信之真理被遮盖, 当它正在被遮盖时, 真理就向后看. 这些奥秘就包含在这些历史细节中, 这一点从内义明显看出来. 这些奥秘是涉及教会的奥秘,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可以看出来: 闪和雅弗, 连同他们的所有后裔都被赐福, 仅仅因为他们遮盖了父亲的赤身; 而迦南和他的所有后裔都受到诅咒, 仅仅因为他的父亲 (含) 将这事告诉了他的两个弟兄.

由于犹太和以色列民族的内层是污秽的, 因为他们比其它所有民族都更充满对自我和世界的爱; 又由于生殖器官和腰表示婚姻之爱, 而这爱是一切属天和属灵之爱的基础, 因而包含它们, 所以必须给予警告或采取预防措施, 防止当亚伦或他的儿子进行神圣敬拜时, 他们的这些身体部位裸露出来, 以任何方式被看见. 这就是经上说他们要 “给他们作亚麻布裤子, 遮掩裸露的皮肉, 当从腰达到大腿”; 在另一处说他们 “上我的坛, 不可用台阶, 免得你的裸体在上头露出来” (出埃及记 20:23, 26) 的原因. 犹太和以色列民族的内层是污秽的, 当他们进行敬拜时, 这些内层就被关闭 (参看9320节的末尾,9380节所提到的地方); 生殖器官和腰表示婚姻之爱 (3021, 4280, 4462, 4575, 5050-5062节); 婚姻之爱是一切属天和属灵之爱的基础, 因此这些爱也可以理解为婚姻之爱 (686, 2734, 3021, 4280, 5054节). 由此明显可知 “裸露 (或译为裸体, 赤身, 露体等)” 表示什么, 尤其当人们的内层是污秽的时, 用来生殖的身体部位的裸露表示什么.

不过, 当内层是贞洁的时,

“裸露 (或译为裸体, 赤身露体等)” 表示纯真, 因为它表示婚姻之爱, 纯真是真正的婚姻之爱必不可少的元素. 真正的婚姻之爱属于纯真 (参看2736节); 因此, 就这层意义而言,

“裸露 (或译为裸体, 赤身露体等)” 表示纯真 (参看165, 8375节); 由于同样的原因, 被称为属天天使的至内层天堂的天使看似赤身 (165, 2306, 2736节). 由于创世记头几章所描述, 在内义上由 “人” 或 “亚当” 及其 “妻子” 所表示的上古教会是一个属天教会, 所以经上论到他们说, 他们 “赤身露体, 并不羞耻” (创世记 2:25). 但当教会衰落 (这种衰落是由于吃知识树造成的, 知识树表示基于记忆知识推理神性事物) 时, 经上说他们 “才知道自己是赤身露体, 便编织无花果树的叶子, 为自己作围裙”, 由此知道遮盖他们的裸体; 那人来说, 当耶和华呼唤他时, 他 “就害怕, 因为他赤身露体”; 然后 “耶和华为他们作皮衣, 给他们穿” (创世记 3:6-11, 21).

他们为自己作围裙所用的 “无花果叶”, 以及 “皮衣” 表示外在人的真理和良善. 他们堕落之后的状态之所以被如此描述, 是因为他们从内在人变成了外在人. 他们的内在人由 “乐园” 来表示, 因为乐园是指内在人的聪明和智慧, 他们被逐出乐园表示他们的内在人被关闭.

“叶子” 表示属世真理, 也就是记忆知识 (参看885节);

“无花果树” 表示属世良善, 或外在人的良善 (217, 4231, 5113节);

“皮衣” 也表示外在人的真理和良善 (294-296节);

“皮” 表示外在之物 (3540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

Komentář

 

Egyptians

  

Egyptians represent people who are in natural knowledge. In contrast, the Hebrews, people who are of the church, represent people in spiritual knowledge. The Egyptians also held the Hebrews to be so vile, as servants, that it was an abomination to them to eat with the Hebrews (Genesis 43:32), and also the sacrifices offered by the Hebrews were an abomination to them. (Exodus 8:26)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5013; Exodus 8, 26; Genesis 32, 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