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以西結書 15

Studie

   

1 耶和華的臨到我說:

2 人子啊,葡萄比別樣有甚麼強處?葡萄枝比眾枝有甚麼好處?

3 其上可以取料做甚麼工用,可以取來做釘子甚麼器皿麼?

4 看哪,已經拋在中當作柴燒,既燒了兩頭,中間也被燒了,還有益於工用麼?

5 完全的時候尚且不合乎甚麼工用,何況被燒壞,還能合乎甚麼工用麼?

6 所以,耶和華如此:眾以內的葡萄,我怎樣使他在中當柴,也必照樣待耶路撒冷居民

7 我必向他們變臉;他們雖從中出來,卻要燒滅他們。我向他們變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我是耶和華

8 我必使土荒涼,因為他們行事干犯我。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30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306. "孝敬父母"的屬靈意思是指崇敬和熱愛上帝及教會。在這層意思裡, 父親意指上帝, 祂是萬人之父; 母親意指教會。在天國之中的小孩和天人只會如此理解父與母的含義, 因為是主使他們藉著教會重生。

這就是為什麼主說:不要稱呼地上的人為父, 因為只有一位是你們的父, 就是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23:9)。(這些話適於天國的小孩和天人, 並不適於地上的小孩和人們。)在主的禱告文中, 祂教導了類似的事情, 這樣的禱告在所有基督徒教會中共用:"我們在天上的父, 願人都尊禰的名為聖。"

 在屬靈之義中, 母親代表教會的原因是:如同地上的母親用自然界食物餵養她的兒女, 教會用屬靈食物餵養。這也是為何在聖言中常稱教會為母親。例如在『何西阿書』中:"你們要與你們的母親大大爭辯; 因為她不是我的妻子, 我也不是她的丈夫"(何西阿書2:2, 5)。在『以賽亞書』:"我休你們的母親, 休書在那裡呢?我將你們賣給我那一個債主呢?"(以賽亞書50:1;以西結書16:45; 19:10)

還有, 在福音書中, 耶穌伸手指著門徒, 說:"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 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親了"(馬太福音12:49-50;馬可福音3:33-35;路加福音8:21;約翰福音19:25-27)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