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40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3 把法櫃安放在裡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4 桌子搬進去,擺設上面的物。把臺搬進去,點其上的

5 把燒香的安在法櫃前,掛上帳幕的簾。

6 把燔祭壇安在帳幕前。

7 把洗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在盆裡盛

8 又在四圍立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

9 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就都成聖

10 又要抹燔祭壇和一切器具,使成聖,就都成為至

11 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成聖

12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口來,用身。

13 要給亞倫穿上衣,又他,使他成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14 又要使他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15 怎樣他們的父親,也要照樣他們,使他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他們世世代凡受的,就永遠祭司的職任。

16 摩西這樣行,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17 第二年正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18 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子。

19 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0 又把法版放在櫃裡,把杠穿在櫃的兩旁,把施恩座安在櫃上。

21 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掩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2 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在幔子外。

23 在桌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4 又把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與桌子相對,

25 耶和華面前點,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6 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27 在壇上燒了馨料做的,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8 又掛上帳幕的簾。

29 會幕的帳幕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0 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盆中盛,以便濯。

31 摩西亞倫亞倫的兒子在這盆裡

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的時候,便都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3 在帳幕和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34 當時,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36 每逢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37 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彩收上去。

38 日間,耶和華的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中有,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39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392.启示录 8:3.“另有一位天使拿着金香炉, 来站在祭坛旁边”表通过信之真理从仁之良善而来的属灵敬拜. 天使站在旁边的“祭坛”和他手中拿着的“金香炉”表示出于属灵之爱而对主的敬拜, 这种敬拜通过信之真理从仁之良善而来. 以色列人有两种祭坛, 一种在会幕外, 一种在会幕内; 会幕外的祭坛被称作“燔祭坛”, 因为燔祭和祭物献于其上. 会幕内的祭坛被称作“香坛”, 也称作“金坛”. 之所以有两种祭坛, 是因为对主的敬拜既有出自属天之爱的, 也有出自属灵之爱的; 那些住在其属天国度的, 出于属天之爱敬拜; 而那些住在其属灵国度的, 则出于属灵之爱敬拜; 关于这两个国度, 可参看前文(387节). 关于这两座坛, 可参看摩西五经中的下列经文:关于燔祭坛(出埃及记 20:24-26, 27:1-8, 29:36-43; 39:38-39; 利未记 6:8-12; 8:11; 16:18, 19, 33-34) ; 关于香坛(出埃及记 30:1-10; 31:8; 37:25-29; 40:5, 26; 民数记 7:1). 约翰看见祭坛, 香炉和香, 不是因为天上存在此类事物, 它们只是代表那里对主的敬拜; 而是因为这类事物就设立在以色列人当中, 因而在圣言中经常被提及; 该教会是一个代表性教会, 其敬拜的一切事物都代表, 因而表示主的神性属天和属灵之物, 它们属于其在天上和地上的教会.

因此, 在以下经文中, 圣言所论及的这两种祭坛所表相同:

求你发出亮光和真理, 好让它们引导我到你的圣所, 我要走到神的祭坛, 到神那里. (诗篇 43:3, 4)

耶和华啊, 我要洗手表明无辜; 才环绕你的祭坛; 我好发能听见的称谢声. (诗篇 26:6, 7)

犹大的罪是用铁笔铭刻在他们的心版上和你们的坛角上. (耶利米书 17:1, 2)

神是耶和华, 祂光照我我们; 理当用绳索把祭牲拴住, 牵到坛角那里. (诗篇 118:27)

当那日, 在埃及地中间必有为耶和华筑的一座坛. (以赛亚书 19:19)

“在埃及地中间必有为耶和华筑的一座坛”表示出于属世人里面的爱而对主的敬拜.

荆棘和蒺藜必长在他们的祭坛上. (何西阿书 10:8)

此处“祭坛”表示出于邪恶和邪恶之虚假的敬拜. 此外还有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27:9; 56:6, 7; 60:7; 耶利米哀歌 2:7; 以西结书 6:4-6, 13; 何西阿书 8:11; 10:1, 2; 阿摩司书 3:14; 诗篇 51:18, 19; 84:2-4; 马太福音 5:23, 24; 23:18-20).

由于“祭坛”代表, 因而表示对主的敬拜, 故显而易见, 在启示录的此处, 以及别处, “祭坛”并非表示别的; 如:

我看见在祭坛底下, 有为神的道被杀之人的灵魂. (启示录 6:9)

天使站着说, 将神的殿和祭坛, 并在殿中礼拜的人都量一量. (启示录 11:1)

我听见祭坛中又有天使说, 你的判断义哉! 诚哉! (启示录 16:7)

在两种祭坛上所进行的代表性敬拜在主降世时被祂废除了, 因为主自己打开了教会的内层, 所以在以赛亚书, 经上说:

当那日, 人必仰望造他们的主, 他的眼目重看以色列的圣者, 他们必不仰望祭坛, 就是自己手所筑的. (以赛亚书 17:7, 8)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