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40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初一日,你要立起帳幕,

3 把法櫃安放在裡面,用幔子將櫃遮掩。

4 桌子搬進去,擺設上面的物。把臺搬進去,點其上的

5 把燒香的安在法櫃前,掛上帳幕的簾。

6 把燔祭壇安在帳幕前。

7 把洗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在盆裡盛

8 又在四圍立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

9 把帳幕和其中所有的都抹上,使帳幕和一切器具成聖,就都成聖

10 又要抹燔祭壇和一切器具,使成聖,就都成為至

11 要抹洗濯盆和盆座,使盆成聖

12 要使亞倫和他兒子到會幕口來,用身。

13 要給亞倫穿上衣,又他,使他成聖,可以給我供祭司的職分;

14 又要使他兒子來,給他們穿上內袍。

15 怎樣他們的父親,也要照樣他們,使他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他們世世代凡受的,就永遠祭司的職任。

16 摩西這樣行,都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17 第二年正初一日,帳幕就立起來。

18 摩西立起帳幕,安上帶卯的座,立上板,穿上閂,立起子。

19 在帳幕以上搭罩棚,把罩棚的頂蓋蓋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0 又把法版放在櫃裡,把杠穿在櫃的兩旁,把施恩座安在櫃上。

21 把櫃抬進帳幕,掛上遮掩櫃的幔子,把法櫃遮掩了,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2 又把桌子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在幔子外。

23 在桌子上將餅陳設在耶和華面前,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4 又把臺安在會幕內,在帳幕邊,與桌子相對,

25 耶和華面前點,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6 安在會幕內的幔子前,

27 在壇上燒了馨料做的,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28 又掛上帳幕的簾。

29 會幕的帳幕前,安設燔祭壇,把燔祭和素祭獻在其上,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0 濯盆安在會幕的中間,盆中盛,以便濯。

31 摩西亞倫亞倫的兒子在這盆裡

32 他們進會幕或就近的時候,便都濯,是照耶和華所吩咐他的。

33 在帳幕和的四圍立了院帷,把院子的簾掛上。這樣,摩西就完了工。

34 當時,彩遮蓋會幕耶和華的榮光就充滿了帳幕。

35 摩西不能進會幕;因為彩停在其上,並且耶和華的榮光充滿了帳幕。

36 每逢彩從帳幕收上去,以色列人就起程前往;

37 彩若不收上去,他們就不起程,直等到彩收上去。

38 日間,耶和華的彩是在帳幕以上;夜間,中有,在以色列全家的眼前。在他們所行的路上都是這樣。

   

Bible

 

利未記 1:1

Studie

   

1 耶和華會幕呼叫摩西,對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44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443. “看哪, 耶和华的荣耀在云中显现” 表主出现在适合他们觉知的真理中. 这从 “耶和华的荣耀” 和 “云” 的含义清楚可知: “耶和华的荣耀” 是指主的出现和降临 (8427节); “云” 是指圣言的字义 (参看创世记 18章序言, 4391, 5922, 6343末尾, 6752, 8106节), 因而是指适合人们觉知的真理, 因为文字上的圣言就是这种真理. 但 “云中的荣耀” 是指神性真理, 这真理并非如此适合人们的觉知, 因为它远在感官幻觉和表象之上; 因此, 它也指圣言的内义 (参看创世记 18章序言, 5922, 8427节). “荣耀” 之所以指圣言的内义, 是因为内义论述教会和主的国度, 至高意义则论述主自己, 这层意义还包含绝对的神性真理.

神的真理不是只有一个层次, 而是有许多层次. 神之真理的第一层, 以及第二层是直接从主发出的真理; 它在天使的理解力之上. 但神之真理的第三层是诸如存在于至内层或第三层天堂中的那种真理; 其性质是这样: 人丝毫理解不了它. 神之真理的第四层就是诸如存在于中间层或第二层天堂中的那种; 该真理也是人所理解不了的. 但神之真理的第五层是诸如存在于最低层或第一层天堂中的那种真理; 这种真理能在某种很小的程度上被人感知, 但前提是他得到启示; 尽管如此, 它仍具有这样的性质, 它大部分是人类的语言无法表达的; 当它降至观念时, 就会产生感知它, 而且相信它的确是真理的那种能力. 但神之真理的第六层是诸如存在于人身上的那种; 它适合人的觉知; 因此, 它是圣言的字义. 这字义或这种真理由 “云” 来代表, 而内层真理则由 “云中的荣耀” 来代表.

这解释了为何耶和华, 也就是主, 多次在云中向摩西和以色列人显现 (参看出埃及记 24:15, 16; 40:34, 35; 列王纪上 8:10, 11; 马太福音 24:30等). 主通过神性真理显现, 事实上这种显现就是神性真理. “云” 表示适合人类觉知的真理, 这层含义来源于来世的代表. 在那里, 高层天堂的天使言语向下面的人显为光, 还显为光所发出的光辉; 而低层天堂的天使言语则显为亮云, 其形状各式各样, 其厚薄取决于真理的品质. 由此可见, “耶和华的荣耀在云中显现” 表示主在适合他们觉知的真理里面的出现.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