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8:18

Studie

       

18 第二行是綠寶石、藍寶石、金鋼石;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21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218. (2)聖言文字意義上的良善與真理, 以亞倫以弗得上的烏陵和土明來表示。

烏陵和土明在亞倫的以弗得上, 他的祭司職份代表著主的聖善與拯救工作。祭司職份的衣裳或聖衣, 代表從主而來的聖理。以弗得代表著聖理的外在, 因而代表聖言的文字意義, 因為那是聖理的外在部分。十二樣的寶石, 連同以色列眾支派的名字, 一同構成烏陵和土明, 代表從聖善而來的聖理的彙集。關於這些, 我們在摩西五經中讀到:

他們要拿金線和藍色紫色朱紅色線, 並撚的細麻, 用巧匠的手工作以弗得。你要用巧匠的手工作一個決斷的胸牌, 要和以弗得一樣的作法。要在上面鑲寶石四行:第一行是紅寶石,紅璧璽,紅玉; 第二行是綠寶石,藍寶石,金鋼石; 第三行是紫瑪瑙,白瑪瑙,紫晶; 第四行是水蒼玉,紅瑪瑙,碧玉。這都要鑲在金槽中。這些寶石, 都要按著以色列十二個兒子的名字, 仿佛刻圖書, 刻十二個支派的名字。亞倫進聖所的時候, 要將決斷胸牌帶在胸前。將烏陵和土明, 放在決斷的胸牌裡。亞倫進到耶和華面前的時候, 要帶在胸前(出埃及記28:6, 15-21, 29-30)。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