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7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這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肘。

2 要在壇的拐角上做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在角上做個銅

5 安在四面的圍腰板以,使達到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做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兩旁的子內,用以抬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肘。

10 帷子的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1 面也當有帷子,長一肘,帷子的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6 院子的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根,帶卯的座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子都要用杆連絡,子上的鉤子要用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肘,寬五十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搗成的清橄欖拿來給你,使常常點著。

21 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燈。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代永遠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72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726. “要为坛作一个格栅, 一个网” 表感官层, 也就是最末和最低层. 这从 “一个格栅, 一个网” 的含义清楚可知.

“一个格栅, 一个网” 是指外在感官层, 因而是指为一个人形成生命的最末和最低层之物; 由于这最低层由格栅来表示, 所以格栅被置于祭坛周围. 这感官层之所以由 “格栅” 来代表, 是因为可以说, 它首先筛选并整理进入人的心智并呈现给理解力和意愿的事物, 即真理和良善. 如果这感官层由良善构成, 那么除了良善和源于良善的真理之外, 它不会允许任何东西通过, 并弃绝邪恶和由邪恶所产生的虚假. 因为感官层是对最外层中属理解力和意愿的事物的觉知和感受本身, 这种觉知和感受的实际能力照着对这些事物的情感而被完美塑成. 这一切的性质可通过身体中的许多事物来说明. 身体的最外层处处都有网状形式, 可以说有筛子或格栅; 它们筛选从世界流向它们的事物, 凡适合的, 就允许通过, 因为它们是可喜悦的; 凡不适合的, 就弃绝, 因为它们是可厌恶的. 胃里就有这类极其敏感的系统; 这些系统会让乳糜中适合的汁液进入血液, 因为这些汁液是有用的, 因而是可喜悦的; 并弃绝不适合的, 因为它们是有害的, 因而是可厌恶的. 感官层, 就是人生命的最末和最低层也是这种情况. 但对人来说, 这个层面已经完全被破坏掉了, 因为它离世界最近, 并暴露给世界, 因此是最后重生的层面; 事实上, 如今几

乎没有人能被重生至这一层面. 至于对这些人来说, 感官层是什么性质, 可参看前面关于它的说明 (参看4009, 5077, 5081, 5084, 5094, 5125, 5128, 5580, 5767, 5774, 6183, 6201, 6310-6318, 6564, 6598, 6612, 6614, 6622, 6624, 6844, 6845, 6948, 6949, 7442, 7645, 7693, 9212, 9216节). 因此, 人若要看见并理解信之真理和爱之良善, 就必须被主从感官层提升至更内在的层面. 不过, 坛周围的 “一个格栅, 一个网” 所表示的感官层是主的神性人身的感官层, 因为祭坛是主和源于爱之良善的对主之敬拜的代表 (9714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