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7

Studie

   

1 你要用皂莢。這四方的,長五肘,寬五肘,肘。

2 要在壇的拐角上做個角,與壇接連一塊,用銅把壇包裹。

3 要做,收去壇上的灰,又做鏟子、盤子、肉鍤子、火鼎;壇上一切的器具都用銅做。

4 要為壇做一個銅,在角上做個銅

5 安在四面的圍腰板以,使達到的半腰。

6 又要用皂莢做杠,用銅包裹。

7 這杠要穿在兩旁的子內,用以抬

8 要用板做壇,壇是空的,都照著在上指示你的樣式作。

9 你要做帳幕的院子。院子的面要用撚的細麻做帷子,長肘。

10 帷子的子要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1 面也當有帷子,長一肘,帷子的二十根,帶卯的銅座二十個。子上的鉤子和杆子都要用子做。

12 院子的西面當有帷子,寬五十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3 院子的東面要寬五十肘。

14 門這邊的帷子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5 門那邊的帷子也要十五肘,帷子的根,帶卯的座個。

16 院子的當有簾子,長二十肘,要拿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和撚的細麻,用繡花的手工織成,根,帶卯的座個。

17 院子四圍一切的子都要用杆連絡,子上的鉤子要用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8 院子要長一肘,寬五十肘,五肘,帷子要用撚的細麻做,帶卯的座要用銅做。

19 帳幕各樣用處的器具,並帳幕一切的橛子,和院子裡一切的橛子,都要用銅做。

20 你要吩咐以色列人,把那為點搗成的清橄欖拿來給你,使常常點著。

21 會幕中法櫃前的幔外,亞倫和他的兒子,從晚上早晨,要在耶和華面前經理這。這要作以色列人世代永遠的定例。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990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990. “他主人要用锥子穿他的耳朵” 表服从的一种代表性标志. 这从 “耳朵” 和 “用锥子穿” 的含义清楚可知: “耳朵” 是指服从 (参看2542, 3869, 4551, 4652-4660节); “用锥子穿”, 也就是说在门或门框旁边 “用锥子穿”, 是指固定, 在此是指永远承诺, 因为它论及服从; 这就是为何经上接着说 “他就永远服事主人”, 也就是永远服从他. 由此明显可知, 他主人用锥子穿他的耳朵, 把它固定到门或门框上, 是服从的代表.

这一切的含义从前面的阐述清楚看出来, 在那里已说明: 那些仅充满真理, 未充满相应的良善, 也就是充满信, 未充满仁的人不是自由的, 而是奴仆. 那些出于良善或仁爱行事的人是自由的; 他们出于自己行事; 因为出于良善或仁爱行事就是从心里, 也就是出于意愿, 因而出于一个人自己的东西行事; 事实上, 凡存在于一个人意愿中的东西就是他自己的或说属于这个人, 凡出于意愿所行的, 可以说是从心里发出来的. 但那些仅充满信之真理, 未充满仁之良善的人相对来说是奴仆. 他们不是出于自己行事, 因为他们没有行为所源自的良善在自己里面; 相反, 良善在他们外面, 每当想起良善时, 他们才出于它行事. 那些具有这种品性, 甚至直到生命结束时仍是这样的人, 死后便永远保持在这种状态中. 他们不可能被带入一种出于仁爱的情感, 因而出于良善行事的状态; 他们只能出于服从行事. 在大人, 也就是天堂里面, 这些人构成那些服务于内层的事物或部位, 如膜和皮肤 (8977, 8980节).

由此可见唯信, 也就是那些按照教义把信放在第一位, 把仁之良善放在第二位, 甚至放在最后一位的人是何情形. 那些在实际生活中按这个顺序摆放它们的人就是代表意义上的 “希伯来奴仆”; 而那些在实际生活中把仁放在第一位的人就是代表意义上的 “以色列人”. 由此也可以推断那些认为救赎的一切在于信之真理, 根本不在于仁之良善, 也就是说, 根本不在于实际生活的人是何情形. 可以断定, 他们不能进入天堂; 因为在天堂掌权的, 是良善, 而不是没有良善的真理; 若不与那些充满良善的人同在, 真理就不是真理, 信也不是信.

他的主人用锥子穿耳是服从的代表, 这一点也可从以下事实明显看出来: 把耳朵固定在门上就是把注意力转向他在房间里的主人所吩咐的事上, 也就是随时听他说话, 因而服从他的指示. 此处在灵义上所表示的是良善意愿并吩咐的事, 因为奴仆的主人代表属灵良善 (8981, 8986节). 由于 “耳朵” 表示服从的倾听, 所以凭来自灵界的一个源头, 就有 “拧耳朵”, “倾听” 和 “听从” 某人的说法流入人类的语言: “拧耳朵” 表示叫一个人注意并记住; “倾听” 和 “听从” 某人表示服从他. 因为许多说法的内在含义都是凭对应关系从灵界流入的; 如当谈论信仰问题时, 人们会说 “属灵之光”, 以及被这光光照; 当谈论爱的问题时, 则说属灵之火, 并因这火而有生命.

穿耳朵之所以要用锥子, 是因为 “锥子” 与 “橛子” 或 “钉子” 所表相同, 即都表示固定并连接, 在灵义上表示承诺某事. 但锥子是仆人所用的工具, 因此它用来代表奴仆那一方永远服从的承诺. “橛子” 或 “钉子” 表示一种固定并连接, 这从提及它们的经文 (如以赛亚书 22:23; 33:20; 41:7; 54:2; 耶利米书 10:4; 出埃及记 27:19; 38:31; 民数记 3:37; 4:32) 明显看出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