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3

Studie

   

1 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妄作見證。

2 不可隨眾行惡;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作見證屈枉正直;

3 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

4 遇見你仇敵的牛或失迷了,總要牽回來交給他。

5 見恨你人的壓臥在重馱之,不可走開,務要和主一同抬開重馱。

6 不可在窮人爭訟的事上屈枉正直。

7 當遠離虛假的事。不可殺無辜和有的人,因我必不以惡人為

8 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明眼人變瞎了,又能顛倒人的

9 不可欺壓寄居的;因為你們在埃及作過寄居的,知道寄居的心。

10 年你要耕種田,收藏土產,

11 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不耕不種,使你民中的窮人有的;他們所剩下的,野獸可以。你的葡萄園橄欖園也要照樣辦理。

12 日你要做工,第七日要安息,使牛、可以歇息,並使你婢女的兒子和寄居的都可以舒暢。

13 凡我對你們的話,你們要謹守。別的名,你不可題,也不可從你中傳

14 一年三次,你要向我守節。

15 你要守除酵節,照我所吩咐你的,在亞筆內所定的日期,無酵。誰也不可空手朝見我,因為你是這出了埃及

16 又要守收割節,所收的是你田間所種、勞碌得來初熟之物。並在年底收藏,要守收藏節。

17 一切的男丁要一年三次朝見耶和華

18 不可將我祭牲的血和有的餅一同獻上;也不可將我節上祭牲的脂油留到早晨

19 地裡首先初熟之物要送到耶和華─你的殿。不可用山羊羔母的奶山羊羔。

20 看哪,我差遣使者在你前面,在上保護你,領你到我所預備的地方去。

21 他是奉我名來的;你們要在他面前謹慎,從他的話,不可惹(惹或作:違背)他,因為他必不赦免你們的過犯。

22 你若實在從他的話,照著我一切所的去行,我就向你的仇敵作仇敵,向你的敵人敵人

23 我的使者要在你前面行,領你到亞摩利人、赫人、比利洗人、迦南人、希未人、耶布斯人那裡去,我必將他們剪除。

24 你不可跪拜他們的,不可事奉他,也不可效法他們的行為,卻要把像盡行拆毀,打碎他們的柱像。

25 你們要事奉耶和華─你們的,他必賜福與你的糧與你的,也必從你們中間除去疾病

26 你境內必沒有墜胎的,不生產的。我要使你滿了你年日的數目。

27 凡你所到的地方,我要使那裡的眾民在你面前驚駭,擾亂,又要使你一切仇敵背逃跑。

28 我要打發黃蜂飛在你前面,把希未人、迦南人、赫人攆出去。

29 我不在年之內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恐怕成為荒涼,野的獸多起來害你。

30 我要漸漸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等到你的人數加多,承受那為業。

31 我要定你的境界,從紅直到非利士,又從曠野直到大。我要將那居民交在你中,你要將他們從你面前攆出去。

32 不可和他們並他們的立約。

33 他們不可在你的上,恐怕他們使你得罪我。你若事奉他們的,這必成為你的網羅

   

Bible

 

馬太福音 28:12

Studie

       

12 祭司長和長老聚集商議,就拿許多銀錢給兵丁,說: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927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9274. “只是第七年要叫地歇息, 不耕不种” 表第二个状态, 就是当教会成员处于良善, 从而享受和平与安宁之时. 这从 “第七年”,

“叫地不耕不种” 和 “歇息” 的含义清楚可知:

“第七年” 或安息日, 是指当人处于良善, 被主通过良善引导时 (参看8505, 8510, 8890, 8893节);

“叫地不耕不种” 是指不像以前那样被真理引导;

“歇息” 是指享受和平与安宁. 安息日也是一种平安的状态, 在这种状态下, 良善与真理结合在一起 (参看8494节). 因为叫地歇息, 不耕不种代表那些处于从主所获得的良善之人所享受的休息, 安宁与和平. 关于正在重生, 并变成一个教会之人的两种状态, 第一种是当他通过信之真理被引向仁之良善的时候, 第二种是当他处于仁之良善的时候 (参看7923, 7992, 8505, 8506, 8512, 8513, 8516, 8539, 8643, 8648, 8658, 8685, 8690, 8701, 8772, 9139, 9224, 9227, 9230节).

正在重生并变成一个教会之人的这两种状态至今不为人知, 主要原因是: 教会成员没有在真理和良善之间, 因而没有在信和仁之间作出任何区分. 另外一个原因是, 他们对人所拥有的两种心智官能, 就是理解力和意愿没有清晰的概念; 也不清楚理解力的功能是看见真理和良善, 意愿, 意愿的功能是受它们感染并热爱它们. 由于同样的原因, 他们不可能知道, 正在重生之人的第一个状态在于学习并看见真理, 第二个状态在于意愿并热爱它们; 只有等到一个人意愿并热爱他所学习并看见的真理时, 他才将这些真理变成他自己的. 因为意愿就是真正的这个人自己, 而理解力只是它的仆人. 如果人们早就知道这些事, 他们就可能知道并清楚看到, 一个正在重生的人被主赋予一个新的理解力和一个新的意愿, 并且除非被赋予这二者, 否则他就不是一个新人; 因为理解力仅仅看见一个人所意愿并热爱的事物, 因而只是一个仆人, 如前所述. 人们若早就知道这一切, 就会因此知道, 正在重生之人的第一个状态就在于通过真理被引向良善; 第二个状态就在于通过良善被引导; 并且当他处于第二个状态时, 秩序就翻转过来, 这时此人就被主引导; 因此, 这时此人就在天堂, 从而享爱和平与安宁.

这种状态就是 “第七日”,

“第七年”, 以及 “禧年”, 也就是 “安息” 和 “圣安息”, 并地在这些年的歇息所表示的, 正如摩西五经中所说的:

六年要耕种田地, 六年要修理葡萄园, 收藏其中的出产. 第七年, 地要守圣安息, 就是向耶和华守的安息, 不可耕种田地, 也不可修理葡萄园. 不可收割自然生长的庄稼.(利未记 25:3-5)

关于禧年:

在禧年, 你们不可播种, 地中自长的, 不可收割; 也不可摘取没有修理的葡萄树.(利未记 25:11)

人若对这两种状态一无所知, 不可能知道包含在圣言中的许多事物; 因为在圣言中, 尤其在预言部分, 经上清楚描述了这两种状态. 事实上, 没有这种知识, 人不可能明白圣言的内义, 甚至不明白包含在圣言字义中的大量事物, 如在下列经文中, 主关于当今教会末期的预言, 在那里, 当今教会的末期被称为 “时代的完结”:

那时, 在犹太的, 应当逃到山上. 在房顶上的, 不要下来拿家里的东西. 在田里的, 也不要回去取衣裳.(马太福音 24:16-18)

路加福音:

当那日, 人在房顶上, 器具在屋里, 不要下来拿; 人在田里, 也不要回到后面的事物. 你们要记得罗得的妻子.(路加福音 17:31, 32)

这些地方描述的是第二个状态, 人不可从这个状态回到第一个状态 (参看3650-3655, 5895节的末尾,5897节的末尾,8505, 8506, 8510, 8512, 8516节)

摩西五经中的这些话也暗示, 这些状态彼此有别, 互相分离:

你若建造新房屋, 要给你的房顶作围墙. 不可用混杂种子种你的葡萄园和田地. 你不可用牛和驴一同耕地. 不可穿羊毛和细麻混合织成的衣服.(申命记 22:8-11; 利未记 19:19)

这些话表示凡处于真理的状态, 也就是第一个状态的人, 都不能处于良善的状态, 也就是第二个状态, 反之亦然. 原因在于, 这一种状态是另一种状态的反面; 因为在第一种状态下, 人从世界看向天堂, 但在第二种状态下, 则从天堂看向世界. 在第一种状态下, 真理从世界通过理解力进入意愿, 在那里变成良善, 因为它们被爱. 但在第二种状态下, 由此而形成的良善从天堂出来, 通过意愿进入理解力, 在那里以信的形式显现. 这人就是那得救之信, 因为它是从爱之良善出来的, 也就是经由爱之良善从主而来; 因为这信就是外在形式的仁.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