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20

Studie

   

1 吩咐這一切的

2 我是耶和華─你的,曾將你從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3 除了我以外,你不可有別的

4 不可為自己雕刻偶像,也不可做甚麼形像彷彿上,和中的百物。

5 不可跪拜那些像,也不可事奉他,因為我耶和華─你的是忌邪的。恨我的,我必追討他的罪,自父及子,直到四代;

6 我、守我誡命的,我必向他們發慈愛,直到代。

7 不可妄稱耶和華─你的名;因為妄稱耶和華名的,耶和華必不以他為無罪。

8 當記念安息日,守為日。

9 日要勞碌做你一切的工,

10 但第七日是向耶和華─你當守的安息日。這一日你和你的兒女、僕婢、牲畜,並你城裡寄居的客旅,無論何工都不可做;

11 因為日之內,耶和華,和其中的萬物,第七日便安息,所以耶和華賜福與安息日,定為日。

12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

13 不可殺人。

14 不可姦淫。

15 不可盜。

16 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

17 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牛,並他一切所有的。

18 眾百姓見轟、閃電、角聲、上冒煙,就都發顫,遠遠的站立

19 摩西:求你和我們說話我們;不要我們說話,恐怕我們亡。

20 摩西對百姓:不要懼;因為降臨是要試驗你們,叫你們時常敬畏他,不致犯罪。

21 於是百姓遠遠地站立摩西就挨所在的幽暗之中。

22 耶和華摩西:你要向以色列人這樣:你們自己見我從上和你們話了。

23 你們不可做甚麼像與我相配,不可為自己做像。

24 你要為我築土,在上面以牛獻為燔祭和平安祭。凡記下我名的地方,我必到那裡賜福給你。

25 你若為我築一座,不可用鑿成的石頭,因你在上頭一動家具,就把污穢了。

26 你上我的,不可用臺階,免得露出你的下體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9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935. “你要为我筑土坛” 表以一种总体的方式代表源于良善的敬拜的某种事物. 这从 “坛” 和 “土” 的含义清楚可知: “坛” 是指主, 因而对祂的敬拜的首要代表 (参看921, 2777, 2811, 4489, 4541节); “土” 是指良善. “土” 之所以表示良善, 是因为 “土” 表示住在良善中的教会 (566节). 这就是为何经上说亚当是 “从土而出的” (创世记 2:7; 3:19); 亚当表示属于属天教会的人, 也就是住在良善中的教会本身 (478, 479节). 有两样事物激发对主的敬拜, 即良善和真理. 土坛代表源于良善的敬拜, 而石坛则代表源于真理的敬拜. 此处论述的主题就是这两种祭坛; 激发敬拜的这两样事物被称为信和仁; 源于真理的敬拜与信有关, 源于良善的敬拜与仁有关.

至于信所激发的敬拜和仁所激发的敬拜, 或说源于真理的敬拜和源于良善的敬拜, 情况是这样: 在一个人重生之前, 他的敬拜由真理构成; 但他重生之后, 它就由良善构成. 一个人在重生之前, 通过真理被引向良善, 也就是说, 通过信被引向仁; 但当他已经重生时, 则住在良善中, 并因此住在真理中, 也就是住在仁中, 并因此住在信中 (8516, 8539, 8643, 8648, 8658节). 这两种敬拜就是土坛和石坛所代表的. 祭坛之所以是对主的敬拜的首要代表, 是因为燔祭和祭物都是献在坛上的, 而希伯来民族, 因而以色列和犹太民族对神的敬拜主是由这些事物构成的 (参看923, 1343, 2180, 2805, 2807, 2830, 3519, 6905节).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