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3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歸我。

3 摩西對百姓: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的餅都不可

4 亞筆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

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你那流奶與蜜之,那時你要在這間守這禮。

6 你要無酵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7 日之久,要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

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9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把這你,

12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13 凡頭生的,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他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

14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這是甚麼意思?你就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耶和華就把埃及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

16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經文,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領出來。

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道路雖近,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曠野的以色列人埃及,都帶著兵器上去。

19 摩西把約瑟的骸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從這裡一同帶上去。

20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

21 日間,耶和華中領他們的;夜間,在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間,夜間,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Bible

 

詩篇 136:12

Studie

       

12 他施展大能的和伸出來的膀,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03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038. 出埃及记 13

1.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

2. 凡头生的, 就是以色列人中凡打开子宫的, 无论是人是牲畜, 都要分别为圣归我; 都是我的.

3. 摩西对百姓说, 你们要记念从埃及为奴之家出来的这日, 因为耶和华用强有力的手将你们从这里领出来, 有酵之物都不可吃.

4. 亚笔月的这一日你们出来了.

5. 将来耶和华领你进迦南人, 赫人, 亚摩利人, 希未人, 耶布斯人之地, 就是祂向你的祖宗起誓应许给你那流奶与蜜之地, 那时你要在这月间守这礼.

6. 你要吃无酵饼七日, 在第七日要向耶和华守节.

7. 这七日要吃无酵饼, 在你四境之内不可见有发酵之物在你那里, 也不可见有酵在你那里.

8. 当那日, 你要告诉你的儿子说, 这是因耶和华在我从埃及出来的时候为我所行的事.

9. 这要在你手上给你作记号, 在你两眼之间作纪念, 使耶和华的律法常在你口中, 因为耶和华曾用强有力的手将你从埃及领出来.

10. 所以你年年要按着所定的日期守这条例.

11. 将来, 耶和华照祂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 将你领进迦南人之地, 把这地赐给你;

12. 那时你要将一切打开子宫的, 并你将所拥有的牲畜中一切打开子宫的幼畜, 都归给耶和华; 公的都要属耶和华.

13. 凡驴中打开子宫的, 你要用羊群中的一只赎回, 若不赎回, 就要打折它的颈项. 凡你儿子中头生的人, 你都要赎回.

14. 明日你的儿子问你说, 这是什么意思? 你就对他说, 耶和华用强有力的手将我们从埃及为奴之家领出来.

15. 那时法老硬不让我们去, 耶和华就把埃及地所有头生的, 从头生的人到头生的牲畜, 都杀了, 因此我把一切打开子宫的, 若为公, 都献给耶和华为祭, 但将我一切头生的儿子都赎出来.

16. 这要在你手上作记号, 在你两眼之间作经文, 因为耶和华用强有力的手将我们从埃及领出来.

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时候, 神却不领他们从非利士人之地的路走, 虽然那里近, 因为神说, 恐怕百姓遇见打仗后悔, 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神领百姓绕道而行, 走红海旷野的路. 以色列人出埃及地, 都武装着上去.

19. 摩西把约瑟的骸骨一同带去, 因为约瑟曾叫以色列人严严地起誓说, 神必眷顾你们, 你们要把我的骸骨从这里一同带上去.

20. 他们从疏割起行, 在旷野边的以倘安营.

21. 日间, 耶和华在云柱中走在他们前面, 领他们的路; 夜间, 在火柱中给他们光明, 使他们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间云柱, 夜间火柱, 总不离开百姓的面前.

概览

本章在内义上论述的是对主的信, 以及对他们被主从诅咒中释放出来的永恒纪念. 将头生的献为祭表示对主的信, 守逾越节表示对主的释放的永恒纪念.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