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3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歸我。

3 摩西對百姓: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的餅都不可

4 亞筆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

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你那流奶與蜜之,那時你要在這間守這禮。

6 你要無酵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7 日之久,要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

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9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把這你,

12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13 凡頭生的,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他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

14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這是甚麼意思?你就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耶和華就把埃及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

16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經文,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領出來。

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道路雖近,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曠野的以色列人埃及,都帶著兵器上去。

19 摩西把約瑟的骸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從這裡一同帶上去。

20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

21 日間,耶和華中領他們的;夜間,在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間,夜間,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Bible

 

出埃及記 6:1

Studie

       

1 耶和華摩西:現在你必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805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8054. “将来耶和华领你进迦南人, 赫人, 亚摩利人, 希未人, 耶布斯人之地” 表进入那些陷入邪恶和虚假之人所占据的天堂区域. 这从 “迦南人, 赫人, 亚摩利人, 希未人, 耶布斯人之地” 的含义清楚可知, “迦南人, 赫人, 亚摩利人, 希未人, 耶布斯人之地” 是指天堂, 在此是指被那些沉浸于邪恶和虚假之人占据的天堂区域. “迦南地” 是指主在天上的国和祂在地上的国或教会 (参看1413, 1437, 1585, 1607, 1866, 3038, 3481, 3686, 3705, 4116, 4240, 4447, 4454, 4516, 4517, 5136, 5757, 6516节). 此处所提到这些民族表示邪恶和虚假, “迦南人” 表示由源于邪恶的虚假所生的邪恶 (4818节); “赫人” 表示邪恶所来自的虚假 (2913节); “亚摩利人” 表示邪恶和由此衍生的虚假 (1857, 6306节); “希未人” 表示含有某种良善在里面的偶像崇拜 (6860节); “耶布斯人” 表示含有某种真理在里面的偶像崇拜 (6860节). 在主降临之前, 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将要进入的天堂区域被邪恶和虚假占据 (6858节).

为进一步探讨这个问题, 要知道, 在主降临之前, 天堂并没有像在主降临之后那样被划分为三层天堂, 即被划分为至内层或第三层天堂, 中间或第二层天堂和最低或第一层天堂, 而是一个天堂. 属灵天堂尚未形成. 属灵天堂所要存在的那片区域被那些陷入虚假和邪恶的人占据; 然而, 他们能通过外在手段, 尤其通过显赫和地位被保守在某种真理和良善中, 正如在世上的情形. 在那里, 那些陷入邪恶和虚假的人通过外在手段, 也就是地位和利益被迫看似思想和谈论真理, 意愿并实行良善. 那时, 这片天堂区域之所以被这类灵人占据, 是因为缺少善人, 那些属于属灵教会的人尚未做好准备; 但是, 天堂的每一个地方都必须被灵人充满, 以提供从主这一端直到人类那一端的一个连续链条. 因为这个连续链条若是中断, 人类必要灭亡. 现在还有一些天堂区域被这类灵人占据; 但在那里的灵人被一种强大的力量阻止行恶. 那些利用纯真欺骗并迷惑人的灵人就在那里的头顶正上方; 不过, 属于上古教会的属天人在这些灵人之上, 这些属天人如此强有力地约束他们, 以致他们绝无可能伤害任何人. 如今, 后脑勺也有一片曾为天堂的一部分, 但现在被恶灵占据的区域; 头部前面靠左一侧还有一片区域.

恶灵不断努力侵占善灵所在的地方; 并且一旦这些地方没有被善灵充满, 他们就会实际侵占它们. 我常常意识到他们的努力. 当世上恶人的数量增加, 善人的数量减少时, 这些区域就被如此占据; 因为在这种情况下, 恶灵会接近人类, 而善灵则远离人类. 善灵越远离, 最接近人类的区域就越被恶灵占据. 当这种情况普遍出现时, 这些区域的居民就会完全被改变. 当教会走到尽头时, 这种改变就会发生, 因为此时掌权的是邪恶和虚假. 但在教会的末了, 恶灵被扔了下去, 他们所占据的区域被交给善灵; 在此期间, 这些善灵已经为天堂做好了准备. 这就是启示录中这些话的含义:

在天上就有了争战. 米迦勒同他的使者与龙争战. 龙也同它的使者去争战. 他们并没有得胜, 天上再没有他们的地方. (启示录 12:7, 8)

迦南地和以色列人就代表天上的这种状态, 因为各个民族占据迦南地; 以色列人则将这些民族从迦南地赶出去. 事实上, “迦南地” 表示主的国度, 因而表示天堂和教会, 这从上面所引用的经文可以看出来.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