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出埃及記 13

Studie

   

1 耶和華曉諭摩西

2 以色列中凡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是我的,要分別為歸我。

3 摩西對百姓:你們要記念從埃及為奴之家出來的這日,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將你們從這地方領出來。有的餅都不可

4 亞筆間的這日是你們出來的日子。

5 將來耶和華領你進迦南人、赫人、亞摩利人、希未人、耶布斯人之,就是他向你的祖宗起誓應許你那流奶與蜜之,那時你要在這間守這禮。

6 你要無酵日,到第七日要向耶和華守節。

7 日之久,要無酵餅;在你四境之內不可見有的餅,也不可見發酵的物。

8 當那日,你要告訴你的兒子:這是因耶和華在我出埃及的時候為我所行的事。

9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紀念,使耶和華的律法常在你中,因為耶和華曾用大能的將你從埃及領出來。

10 所以你每年要按著日期守這例。

11 將來,耶和華照他向你和你祖宗所起的誓將你領進迦南人之,把這你,

12 那時你要將一切頭生的,並牲畜中頭生的,歸給耶和華;公的都要屬耶和華

13 凡頭生的,你要用羊羔代贖;若不代贖,就要打折他的頸項。凡你兒子中頭生的都要贖出來。

14 日後,你的兒子問你:這是甚麼意思?你就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為奴之家領出來。

15 那時法老幾乎不容我們去,耶和華就把埃及所有頭生的,無論是人是牲畜,都殺了。因此,我把一切頭生的公牲畜獻給耶和華為祭,但將頭生的兒子都贖出來。

16 這要在你上作記號,在你額上作經文,因為耶和華用大能的我們埃及領出來。

17 法老容百姓去的時候,非利士道路雖近,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

18 所以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曠野的以色列人埃及,都帶著兵器上去。

19 摩西把約瑟的骸一同帶去;因為約瑟曾叫以色列人嚴嚴地起誓,對他們說:必眷顧你們,你們要把我的骸從這裡一同帶上去。

20 他們從疏割起行,在曠野邊的以倘安營。

21 日間,耶和華中領他們的;夜間,在中光照他們,使他們日夜都可以行走。

22 日間,夜間,總不離開百姓的面前。

   

Bible

 

出埃及記 6:1

Studie

       

1 耶和華摩西:現在你必見我向法老所行的事,使他因我大能的容以色列人去,且把他們趕出他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043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0436. “用大能和大力的手” 表凭神性能力. 这从 “大能和大力的手” 的含义清楚可知, 当论及耶和华时, “大能和大力的手” 是指神性能力 (参看7188, 7189, 8050, 8069, 8153节). 这些话和此前那些话的含义从内义上的思路清楚看出来, 即: 尽管以色列民族的兴趣在于外在事物, 不在于内在事物, 以至于他们的心智根本不可能被提升到更内层, 但一个教会的代表仍能建立在他们当中, 圣言仍能在那里写就, 这些事之所以能够实现, 是因为凭神性能力通过他们所感兴趣的那些没有任何内在之物的外在事物而与天堂的联系仍是有可能的; 因此, 一种与他们若同时对内在之物感兴趣将会有的情形相类似的效果是能够实现的. 关于这个问题, 可参看前面关于该民族的说明 (10396节提到的地方); 通过他们的外在仪式, 也就是内在事物的代表, 凭主的神性能力而与天堂的联系是存在的 (4311, 4444, 6304, 8588, 8788, 8806节).

要知道, 教会之所以为教会, 凭的不是外在敬拜, 而是内在敬拜; 因为外在敬拜是身体的敬拜, 而内在敬拜是灵魂的敬拜. 因此, 没有内在的外在敬拜不过是身体动作, 因而是没有来自神性的生命的敬拜. 教会成员通过敬拜的内在事物与天堂相联系, 对他们来说, 外在形式充当内在事物可以停靠于其上的一个基础或层面, 就像一座房子立于其地基之上那样. 当一切事物都像一座房子立于地基之上那样停靠时, 一切都是完整而牢固的, 整个人都被神性掌管.

古教会成员就是这个样子. 一个代表性教会也是这个样子, 因此被主接纳, 这从圣言中的大量经文清楚看出来. 例如对它的描述就包含在摩西的歌中 (申命记 32:3-14). 但这样一个教会不可能建在以色列和犹太民族当中, 原因如前所述, 即: 他们的内层是污秽的, 因而完全违背天堂良善和信之良善, 也就是敬拜的内在事物. 因此, 当他们如此顽固地坚持他们要进入迦南地, 而这相当于代表教会时, 主规定, 通过他们纯粹的外在代表与天堂的联系当变得可能. 因为一切敬拜的目的是与天堂的联系, 以及主通过这种联系而与世人的结合. 这些就是此处在内义上所论述的事.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