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4

Studie

   

1 以色列人哪,現在我所教訓你們的律例典章,你們要從遵行,好叫你們存活,得以進入耶和華─你們列祖之所賜你們的,承受為業。

2 所吩咐你們的,你們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好叫你們遵守我所吩咐的,就是耶和華─你們命令

3 耶和華因巴力毘珥的事所行的,你們親眼見了。凡隨從巴力毘珥的耶和華─你們的都從你們中間除滅了。

4 惟有你們專靠耶和華─你們的人,今日全都存活。

5 我照著耶和華─我所吩咐的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進去得為業的上遵行。

6 所以你們要謹守遵行;這就是你們在萬民眼前的智慧、聰明。他們見這一切律例,必:這國的人真是有智慧,有聰明!

7 那一國的人有與他們相近,像耶和華─我們的、在我們求告他的時候與我們相近呢?

8 又那一國有這樣公的律例典章、像我今日在你們面前所陳明的這一切律呢?

9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10 你在何烈山站在耶和華─你面前的那日,耶和華對我:你為我招聚百姓,我要叫他們見我的,使他們存活在世的日子,可以學習敬畏我,又可以教訓兒女這樣行。

11 那時你們近前來,站在上有焰沖,並有昏黑、密、幽

12 耶和華焰中對你們說話,你們只見聲音,卻沒有見形像。

13 他將所吩咐你們當守的約指示你們,就是條誡,並將這誡在兩塊版上。

14 那時耶和華又吩咐我將律例典章教訓你們,使你們在所要過去得為業的上遵行。

15 所以,你們要分外謹慎;因為耶和華在何烈山、從中對你們說話的那日,你們沒有見甚麼形像。

16 惟恐你們敗壞自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男像像,

17 上走的像,或空中的像,

18 上爬物的像,或中魚的像。

19 又恐怕你向舉目觀,見耶和華─你的萬民所擺列的日月,就是上的萬象,自己便被勾引敬拜事奉他。

20 耶和華將你們從埃及領出來,脫離爐,要特作自己產業的子民,像今日一樣。

21 耶和華又因你們的緣故向我發怒,起誓必不容我過約但河,也不容我進入耶和華─你所賜你為業的那美

22 我只得在這,不能過約但河;但你們必過去得那美

23 你們要謹慎,免得忘記耶和華─你們與你們所立的約,為自己雕刻偶像,就是耶和華─你所禁止你做的偶像;

24 因為耶和華─你的乃是烈,是忌邪的

25 你們在那住久了,生子生孫,就雕刻偶像,彷彿甚麼形像,敗壞自己,行耶和華─你眼中看為惡的事,惹他發怒。

26 我今日呼向你們作見證,你們必在過約但河得為業的上速速滅盡!你們不能在那上長久,必盡行除滅。

27 耶和華必使你們分散在萬民中;在他所領你們到的萬國裡,你們剩下的人數稀少。

28 在那裡,你們必事奉人所造的,就是用造成、不能、不能、不能、不能聞的

29 但你們在那裡必尋求耶和華─你的。你盡心盡性尋求他的時候,就必尋見。

30 日後你遭遇一切患難的時候,你必歸回耶和華─你的從他的話。

31 耶和華─你原是有憐憫的;他總不撇下你,不滅絕你,也不忘記他起誓與你列祖所立的約。

32 你且考察在你以前的世代,自造人在世以來,從這邊到那邊,曾有何民在火中說話的聲音,像你見還能存活呢?

33 這樣的大事何曾有、何曾見呢?

34 何曾從別的國中將一國的人民領出,用試驗、蹟、奇事、爭戰、能的,和伸出的膀,並可畏的事,像耶和華─你們的埃及,在你們眼前為你們所行的一切事呢?

35 這是顯給你,要使你知道,惟有耶和華─他是,除他以外,再無別

36 他從上使你見他的聲音,為要教訓你,又在上使你見他的烈,並且見他從中所說的

37 因他你的列祖,所以揀選他們的裔,用能親自領你出了埃及

38 要將比你強的國民從你面前趕出,領你進去,將他們的賜你為業,像今日一樣。

39 所以,今日你要知道,也要記在心上,惟有耶和華他是,除他以外,再無別

40 我今日將他的律例誡命曉諭你,你要遵守,使你和你的子孫可以得福,並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41 那時,摩西在約但河東,向日出之地,分定座城,

42 使那素無仇恨、無心殺了人的,可以逃到這三城之中的座城,就得存活:

43 為流便人分定曠野平原的比悉;為迦得人分定基列的拉末;為瑪拿西人分定巴珊的哥蘭。

44 摩西以色列人面前所陳明的律法─

45 就是摩西以色列人埃及後所傳給他們的度、律例、典章;

46 在約但河東伯毘珥對面的谷中,在希實本、亞摩利王西宏之;這西宏是摩西以色列人埃及後所擊殺的。

47 他們得了他的,又得了巴珊噩的,就是兩個亞摩利,在約但河東向日出

48 從亞嫩谷邊的亞羅珥,直到西雲,就是黑門

49 還有約但河東的全亞拉巴,直到亞拉巴,靠近毘斯迦山根。

   

Komentář

 

Hills

  

'Hills' signify the goods of charity.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6435, 1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