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22

Studie

   

1 你若見弟兄的牛或羊失迷了路,不可佯為不見,總要把他牽回來交給你的弟兄。

2 你弟兄若離你遠,或是你不認識他,就要牽到你家去,留在你那裡,等你弟兄來尋找就還給他。

3 你的弟兄無論失落甚麼,或是,或是衣服,你若遇見,都要這樣行,不可佯為不見。

4 你若見弟兄的牛或跌倒在上,不可佯為不見,總要幫助他拉起來。

5 婦女不可穿戴男子所穿戴的,男子也不可穿婦女的衣服,因為這樣行都是耶和華─你所憎惡的。

6 你若上遇見窩,或在上或在上,裡頭有雛或有蛋,母伏在雛上或在蛋上,你不可連母帶雛一併取去。

7 總要放母,只可取雛,這樣你就可以享福,日子得以長久。

8 你若建造房屋,要在房上的四圍安欄杆,免得有人從房上掉下來,流血的罪就歸於你家。

9 不可把兩樣種子種在你的葡萄園裡,免得你撒種所結的和葡萄園的果子都要充公。

10 不可並用牛、耕地。

11 不可穿羊毛、細麻兩樣攙雜料做的衣服

12 你要在所披的外衣上圍做繸子。

13 若娶妻,與他同房之後恨惡他,

14 信口他,將醜名加在他身上,:我娶了這女子,與他同房,見他沒有貞潔的憑據;

15 女子的父母就要把女子貞潔的憑據拿出來,帶到本城長老那裡。

16 女子的父親要對長老:我將我的女兒為妻,他恨惡他,

17 信口他,:我見你的女兒沒有貞潔的憑據;其實這就是我女兒貞潔的憑據。父母就把那布鋪在本城的長老面前。

18 本城的長老要拿住那,懲治他,

19 並要罰他一舍客勒子,女子的父親,因為他將醜名加在以色列的一個處女身上。女子仍作他的妻,終身不可休他。

20 但這事若是真的,女子沒有貞潔的憑據,

21 就要將女子帶到他父家的口,本城的人要用石頭將他打;因為他在父家行了淫亂,在以色列中做了醜事。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22 若遇見與有丈夫的婦行淫,就要將姦夫淫婦一併治。這樣,就把那惡從以色列中除掉。

23 若有處女已經許配丈夫,有在城裡遇見他,與他行淫,

24 你們就要把這帶到本城,用石頭─女子是因為雖在城裡卻沒有喊叫;子是因為玷污別的妻。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

25 若有子在田野遇見已經許配的女子,強與他行淫,只要將那子治

26 但不可辦女子;他本沒有該死的罪,這事就類乎起來攻擊鄰舍,將他殺了一樣。

27 因為男子是在田野遇見那已經許配人的女子,女子喊叫,並無人他。

28 若有子遇見沒有許配處女,抓住他,與他行淫,被看見,

29 子就要拿五十舍客勒女子的父親;因他玷污了這女子,就要娶他為妻,終身不可休他。

30 不可娶繼母為妻;不可掀開他父親的衣襟。

   

Komentář

 

Rise

  

It is common in the Bible for people to "rise up," and it would be easy to pass over the phrase as simply describing a physical action. But in fact it represents an elevation in spiritual state, moving to a more internal frame of mind closer to the Lord. Often it has to do with understanding a new or important idea; we "rise up" to a state of greater perception and enlightenment. Obviously context is crucial to the exact meaning of the phrase in a given passage -- it matters greatly who it is that is rising up, and 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