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21

Studie

   

1 耶和華─你所賜你為業的地上,若遇見被殺的人倒在田野,不知道是誰殺的,

2 長老和審判官就要出去,從被殺的人那裡量起,直量到四圍的城邑,

3 看哪城離被殺的人最近,那城的長老就要從牛群中取一隻未曾耕地、未曾負軛的母犢,

4 把母牛犢牽到流水、未曾耕種的山谷去,在谷中打折母牛犢的頸項。

5 祭司利未的子孫要前來;因為耶和華─你的揀選了他們事奉他,奉耶和華的祝福,所有爭訟毆打的事都要憑他們判斷。

6 那城的眾長老,就是離被殺的人最近的,要在那山谷中,在所打折頸項的母牛犢以上

7 禱告(原文作回答:我們的未曾流這人的血;我們的眼也未曾見這事。

8 耶和華阿,求你赦免你所救贖的以色列民,不要使流無辜血的罪歸在你的百姓以色列中間。這樣,流血的罪必得赦免。

9 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就可以從你們中間除掉流無辜血的罪。

10 你出去與仇敵爭戰的時候,耶和華─你的將他們交在你中,你就擄了他們去。

11 若在被擄的人中見有美貌的女子,戀慕他,要娶他為妻,

12 就可以領他到你家裡去;他便要剃髮,修指甲,

13 脫去被擄時所穿的衣服,在你裡哀哭父母一個整月,然可以與他同房。你作他的丈夫,他作你的妻子

14 後來你若不喜悅他,就要由他隨意出去,決不可為他,也不可當婢女待他,因為你玷污了他。

15 若有妻,為所為所惡,所的、所惡的給他生了兒子,但長子是所惡之妻生的。

16 到了把產業分給兒子承受的時候,不可將所之妻生的兒子立為長子,在所惡之妻生的兒子以上,

17 卻要認所惡之妻生的兒子長子,將產業多加一分他;因這兒子是他力量強壯的時候生的,長子的名分本當歸他。

18 若有頑梗悖逆的兒子,不從父母的話,他們雖懲治他,他仍不從,

19 父母就要抓住他,將他帶到本地的城、本城的長老那裡,

20 長老我們兒子頑梗悖逆,不我們的話,是貪食好酒的人。

21 本城的眾人就要用石頭將他打。這樣,就把那惡從你們中間除掉,以色列眾人都要害怕

22 若犯該的罪,被治死了,你將他頭上,

23 他的屍首不可留在頭上過夜,必要當日將他葬埋,免得玷污了耶和華─你所賜你為業之地。因為被的人是在面前受咒詛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真实的基督教 # 132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853  
  

132. (7)相信十字架受難是真實的救贖行為, 這是教會方面的根本錯誤。這個錯誤, 連同從永遠就有三個神性位格的錯誤, 已經將教會毀壞到毫無靈性存留的地步。

除了下述的觀點, 沒有其他什麼主題讓現今的正統神學家們填塞在他們的書中, 也沒有什麼比這更熱情地在學術大廳內教導, 更頻繁地在講道臺上被傳講和宣告, 這些觀點就是:

父上帝向人類發怒, 不僅將人類驅趕遠離祂自己, 並且將人類置於一個全體受罰的詛咒中, 還切斷了與我們的聯繫。然而, 因為祂有豐富的慈愛, 祂差遣祂的兒子降世並自己承擔了罪的懲罰, 以此平息了祂父的怒氣。這是唯一的方式讓父上帝與人類和好, 這實際上是由子來完成。例如, 祂擔當了我們的懲罰, 讓猶太人鞭打,吐口水在臉上,並將祂釘十字架, 就像被上帝控罪該死之人(申命記21:23)。在這之後, 父緩和了怒氣, 因著對祂兒子的愛, 祂收回了詛咒, 不過只從那些子所代求的人收回。因此, 子成了人類與父之間永恆的中保。

[2]這種觀念, 以及其他類似的, 如今在教會裡大聲傳頌並在牆壁間回蕩, 如同樹林中的回音, 進入所有人的耳中。但是, 任何有適當理性之人可藉著讀聖言而領悟到, 上帝是慈愛與憐憫本身, 祂是絕對的仁愛和絕對的良善, 這些是祂的本質。若說憐憫本身和良善自身會以怒氣看待人類, 還懲罰人類, 還能保持祂的本質, 那就自相矛盾了。這樣的態度和行為只會屬於惡人, 而不屬於善者。不屬於天國的天人, 只屬於地獄的惡靈。將其歸給上帝, 那是相當可怕的。

[3]如果你細心探究是什麼導致這樣的觀念產生, 你會發現:人們將十字架受難視為救贖的實際行動。以上的觀念就是因此而生, 一個偽謬源自另一個偽謬, 連鎖的反應。如同從醋瓶裡倒出醋, 從精神發狂者那裡得到瘋狂。

任何結論都會帶出一系列同類型的理論, 因為他們隱藏在結論之中, 一個接一個呈現出來。從十字架受難就是救贖這一結論, 居然可以生發出越來越多的推論, 許多冒犯和中傷上帝的信條, 直到以賽亞的預言應驗:

祭司和先知因濃酒迷迷糊糊。他們謬行審判, 一切桌面滿了嘔吐的污穢(以賽亞書28:7-8)。

  
/ 853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