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18

Studie

   

1 祭司利未人和利未全支派必在以色列中無分無業;他們所用的就是獻給耶和華的火祭和一切所捐的。

2 他們在弟兄中必沒有產業;耶和華是他們的產業,正如耶和華所應許他們的。

3 祭司從百姓所當得的分乃是這樣:凡獻牛或羊為祭的,要把前腿和兩腮並脾胃祭司

4 初收的五穀、新酒和油,並初剪的毛,也要他;

5 因為耶和華─你的從你各支派中將他揀選出來,使他和他子孫永遠奉耶和華的名侍立,事奉。

6 利未人無論寄居在以色列中的那座城,若從那裡出心願意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

7 就要奉耶和華─他的名事奉,像他眾弟兄利未人侍立在耶和華面前事奉一樣。

8 除了他賣祖父產業所得的以外,還要得一分祭物與他們同

9 你到了耶和華─你所賜之,那些國民所行可憎惡的事,你不可學著行。

10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11 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

12 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

13 你要在耶和華─你的面前作完全人。

14 因你所要趕出的那些國民都信觀兆的和占卜的,至於你,耶和華─你的從來不許你這樣行。

15 耶和華─你的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從他。

16 正如你在何烈山會的日子求耶和華─你一切的話,:求你不再叫我耶和華─我的聲音,也不再叫我見這,免得我亡。

17 耶和華就對我:他們所的是。

18 我必在他們弟兄中間他們興起一位先知,像你。我要將當他;他要將我一切所吩咐的都傳他們。

19 誰不他奉我名所,我必討誰的罪。

20 若有先知擅敢託我的名我所未曾吩咐他,或是奉別的名說話,那先知就必治

21 你心裡若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我們怎能知道呢?

22 先知耶和華的說話,所的若不成就,也無效驗,這就是耶和華所未曾吩咐的,是那先知擅自的,你不要怕他。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6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68.“两脚像火柱”表主的属世神性的神性之爱, 这爱支撑万物. 这一点也可从前面的解释(49节) 明显可知, 在那里, 经上论到人子说“祂的脚好像在炉中锻炼发光的铜”. 祂的脚之所以看似“火柱”, 是因为主的属世神性(它本身是主在世时所披上的神性人身) 自永恒就支撑祂的神性, 如同身体支撑灵魂, 同样如同圣言的属世之义支撑其属灵和属天之义; 关于这个主题, 可参看《新耶路撒冷教义之圣经篇》(27-49节). “脚”表示属世层(参看49节) ; “柱”表示支撑(191节). “火”表示爱, 因为属灵之火并不是别的什么; 因此, 在敬拜中惯用的祷告是“祈求天上的火, 也就是属天之爱点燃(敬拜者的) 内心”. 火与爱之间存在对应关系, 这一点从以下事实可以得知:人因爱而逐渐温暖, 因爱的缺乏而逐渐冷淡, 产生生命之热的, 不是别的, 唯有这两种意义上的爱. 对应的根源来自两轮太阳, 一轮在天上, 是纯粹的爱; 另一轮在世上, 是纯粹的火; 一切属灵之物和属世之物之间的对应关系也源于此.

正因“火”表示神性之爱, 所以摩西在何烈山上看到耶和华在燃烧的荆棘中(出埃及记 3:1-3) ; 祂在火中降临西乃山(申命记 4:36) ; 会幕里的七个灯台的灯每晚都点着, 以便在耶和华面前永远燃烧(利未记 24:2-4) ; 祭坛上必有常常烧着的火, 不可熄灭(利未记 6:13) ; 他们从坛上取火放在香炉里, 并把香放在火上(利未记 16:12, 13; 民数记 16:46, 47) ; 耶和华夜间在火柱中在以色列人面前行走(出埃及记 13:21, 22) ; 夜间有火在居所上(出埃及记 40:38 ; 诗篇 105:39; 以赛亚书 4:5, 6) ; 有火从天降下烧尽祭坛上的燔祭, 作为悦纳的一个迹象(利未记 9:24; 列王纪上18:38) ; 燔祭被称为献给耶和华的火祭, 是献给耶和华为馨香的火祭(出埃及记 29:18; 利未记 1:9, 13, 17; 2:2, 9-11; 3:5, 16; 4:31, 35; 5:12; 6:18; 21:6; 民数记 28:2; 申命记 18:1) ; 主的眼睛看似火焰(启示录 1:14; 2:18; 19:12; 但以理书 10:5, 6) ; 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燃烧(启示录 4:5). 由此明显可知, 有油之灯和无油之灯分别表示什么(马太福音 25:1-11) ; “油”表示火, 因而表示爱.

此外还有许多地方. “火”在反面意义上表示地狱之爱, 这一点从圣言中的许多地方明显看出来, 因数量太多, 不便引用. 关于这个主题的相关内容, 可参看伦敦出版的《天堂与地狱》) (566-575节) 一书.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