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如申命记 12

Studie

   

1 你們存活於世的日子,在耶和華─你們列祖的所賜你們為業的上,要謹守遵行的律例典章乃是這些:

2 你們要將所趕出的國民事奉的各地方,無論是在,在小,在各青翠,都毀壞了;

3 也要拆毀他們的祭壇,打碎他們的柱像,用焚燒他們的木偶,砍下他們雕刻的像,並將其名從那地方除滅。

4 你們不可照他們那樣事奉耶和華─你們的

5 耶和華─你們的從你們各支派中選擇何處為立他名的居所,你們就當往那裡去求問,

6 將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中的舉祭,並還願祭、甘心祭,以及牛群羊群中頭生的,都奉到那裡。

7 在那裡,耶和華─你們的面前,你們和你們的家屬都可以,並且因你所辦的一切事蒙耶和華─你的賜福,就都歡樂。

8 我們今日在這裡所行的是各行自己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們將來不可這樣行;

9 因為你們還沒有到耶和華─你所賜你的安息地,所你的產業。

10 但你們過了約但河,得以耶和華─你們使你們承受為業之,又使你們太平,不被四圍的一切仇敵擾亂,安然居住

11 那時要將我所吩咐你們的燔祭、平安祭、十分取一之物,和中的舉祭,並向耶和華許願獻的一切美祭,都奉到耶和華─你們所選擇要立為他名的居所。

12 你們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們城裡無分無業的利未人,都要在耶和華─你們的面前歡樂。

13 你要謹慎,不可在你所中的各處獻燔祭。

14 惟獨耶和華從你那支派中所選擇的地方,你就要在那裡獻燔祭,行我切所吩咐你的。

15 然而,在你各城裡都可以照耶和華─你所賜你的福分,隨心所欲宰牲;無論潔淨人不潔淨人都可以,就如羚羊與鹿一般。

16 只是不可血,要倒在上,如同倒一樣。

17 你的五穀、新酒,和油的十分之一,或是牛群羊群中頭生的,或是你許願獻的,甘心獻的,或是中的舉祭,都不可在你城裡

18 但要在耶和華─你的面前,在耶和華─你所要選擇的地方,你和兒女、僕婢,並住在你城裡的利未人,都可以;也要因你所辦的,在耶和華─你面前歡樂。

19 你要謹慎,在你所住的地方永不可丟棄利未人。

20 耶和華─你的照他所應許擴張你境界的時候,你心裡:我要,就可以隨心所欲地

21 耶和華─你所選擇要立他名的地方若離你太遠,就可以照我所吩咐的,將耶和華你的牛取些宰了,可以隨心所欲在你城裡

22 那肉,要像羚羊與鹿一般;無論潔淨人不潔淨人都可以

23 只是你要心意堅定,不可血,因為血是生命;不可將血(原文作生命)與

24 不可血,要倒在上,如同倒一樣。

25 不可血。這樣,你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得福。

26 只是你分別為的物和你的還願祭要奉到耶和華所選擇的地方去。

27 你的燔祭,連帶血,都要獻在耶和華─你上。平安祭的血要倒在耶和華─你上;平安祭的,你自己可以

28 你要謹守從我所吩咐的一切,行耶和華─你眼中看為善,看為正的事。這樣,你和你的子孫就可以永遠享福。

29 耶和華─你將你要去趕出的國民從你面前剪除,你得了他們的居住

30 那時就要謹慎,不可在他們除滅之隨從他們的惡俗,陷入網羅,也不可訪問他們的說:這些國民怎樣事奉他們的,我也要照樣行。

31 你不可向耶和華─你的這樣行,因為他們向他們的行了耶和華所憎嫌所恨惡的一切事,甚至將自己的兒女用焚燒,獻與他們的

32 凡我所吩咐的,你們都要謹守遵行,不可加添,也不可刪減。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81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81.“曾为我的名劳苦, 并不乏倦”表他们钻研并努力获取属于宗教信仰及其教义的事物. 在圣言中, 耶和华或主的“名”不是指祂的名字, 而是藉以敬拜祂的一切事物. 又因祂照着教会的教义而被敬拜, 故祂的“名”是指教义的一切事物, 从普遍意义上说, 是指宗教信仰的一切事物. 这些事物就是耶和华的“名”所表示的, 因为在天堂, 除了涉及人品质的名字外, 不会赋予其它名字, 而神的品质就是祂藉以被敬拜的一切事物. 人若不知道圣言中的“名”具有这样的含义, 就只能理解为名字; 而唯独名字其实没有丝毫敬拜和宗教信仰可言.

因此, 人若牢记凡出现在圣言中的“耶和华的名”的这种含义, 自己就能理解它在以下经文中的意思:

在那日, 你们要说, 当告明耶和华, 呼求祂的名. (以赛亚书 12:4)

耶和华啊, 我们等候你:我们灵魂的渴慕就是你的名, 我们只提你的名. (以赛亚书 26:8, 13)

他从日出之地呼求我的名. (以赛亚书 41:25)

从日出之地到日落之处, 我的名在列族中必为大; 在各处都有人向我的名烧香, 因为我的名在列族中必为大. 你们却亵渎我的名, 说, 耶和华的桌子是污秽的; 你们对我的名嗤之以鼻, 你们把抢夺的, 瘸腿的, 有病的, 拿来. (玛拉基书 1:11-13)

万民各奉己神的名而行, 我们却耶和华我们神的名而行. (弥迦书 4:5)

凡称为我名下的人, 就是我为自己的荣耀创造的, 是我所作成的. (以赛亚书 43:7)

不可妄称你神的名; 因为妄称祂名的, 耶和华必不以他为无罪. (申命记 5:11)

他们要在耶和华立祂名的地方敬拜祂. (申命记 12:5, 11, 13-14, 18; 16:2, 6, 11, 15-16等)

谁看不出, 这些经文中的“名”并非单单指名字?

人同样能自己理解新新约中主的“名”是什么意思, 如以下经文:

耶稣说, 你们要为我的名被所有人恨恶. (马太福音 10:22; 24:9-10)

哪里有两三个人奉我的名聚会, 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 (马太福音 18:20)

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 弟兄, 姐妹的, 必要得着百倍和永生. (马太福音 19:29)

凡接待祂的, 凡信祂名的, 祂就赐他们权柄作神的儿女. (约翰福音 1:12)

有许多人信了祂的名. (约翰福音 2:23)

不信的人, 罪已经定了, 因为他不信神独生子的名. (约翰福音 3:17-18) 他们信了, 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 (约翰福音 20:31)

奉主名来的, 是应当称颂的. (马太福音 21:9; 23:39; 路加福音 13:35; 19:38)

主的人身也是父的名, 这一点可见于以下经文:

父啊, 愿你荣耀你的名. (约翰福音 12:28)

愿人都尊你的名为圣, 愿你的国降临. (马太福音 6:9; 以及出埃及记 23:20-21; 耶利米书 23:6; 弥迦书 5:4)

其他人的“名”也指敬拜的品质, 这一点可见于以下经文:

羊的牧人按着名叫自己的羊. (约翰福音 10:3)

在撒狄你还有几个名字. (启示录 3:4)

我要将我神的名和我神城的名, 就是新耶路撒冷, 并我的新名, 都写在他上面. (启示录 3:12等)

从这些经文明显可知, “曾为我的名劳苦, 并不乏倦”表他们钻研并努力为自己获取, 以及教导属于宗教信仰及其教义的事物.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