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阿摩司書 6

Studie

   

1 國為列國之首,人最著名,且為以色列家所歸向,在錫安和撒瑪利亞安逸無慮的,有禍了!

2 你們要過到甲尼察,從那裡往大城哈馬去,又非利士人的迦特。那些比你們的國還強嗎?境界比你們的境界還寬嗎?

3 你們以為降禍的日子還遠,在位上盡行強暴(或譯:行強暴使審判臨)。

4 你們躺臥在象牙上,舒身在榻上,中的羔,棚裡的犢;

5 彈琴鼓瑟,唱消閑的歌曲,為自己製造樂器,如同大衛所造的;

6 以大碗喝酒,用上等的油抹身,卻不為約瑟的苦難擔憂。

7 所以這些人必在被擄的人中首先被擄,舒身的人荒宴之樂必消滅了。

8 耶和華萬軍之指著自己起誓,我憎惡雅各的榮華,厭棄他的宮殿;因此我必將城和其中所有的都交付敵人。

9 那時,若在房之內剩下個人,也都必

10 死人的伯叔,就是燒他屍首的,要將這屍首搬到房外,問房屋內間的人:你那裡還有人沒有?他必:沒有;又:,不要作聲,因為我們不可提耶和華的名。

11 看哪,耶和華出令,房就被攻破,小就被打裂。

12 豈能在崖石上奔跑?人豈能在那裡用牛耕種呢?你們卻使公平變為苦膽,使公的果子變為茵蔯。

13 你們喜愛虛浮的事,自誇我們不是憑自己的力量取了角麼?

14 耶和華萬軍之:,以色列家阿,我必興起一國攻擊你們;他們必欺壓你們,從哈馬口直到亞拉巴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629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6297. “他的种他的种要充满列族” 表那真理, 即信之真理要占主导。这从 “种” 和 “充满列族” 的含义清楚可知: “种” 是指信与仁 (参看1025, 1447, 1610, 1940, 2848, 3187, 3310, 3373, 3671节), 在此是指信, 因为它论及以法莲; “充满列族” 是指丰盛, 因而是指信之真理将占主导。在圣言中, “充满fullness, 经上或译为丰盛、丰满等)” 表示全部, 或它在不表示全部的地方, 表示丰盛的部分; 它论及真理与良善这二者。因为 “增多” 论及真理, 而 “大” 论及良善, 因此 “充满” 论及这二者, 如耶利米书:

看哪, 有水从北方涨起, 成为涨溢的河, 要涨过遍地和其中所充满的, 并城和其中所住的。(耶利米书 47:2)

“遍地和所充满的” 表示全部, 即构成教会的真理与良善这二者。因此, 经上补充说 “城和其中所住的”; 因为 “城” 表示真理, 而 “其中所住的” 表示良善 (2268, 2451, 2712节)。

以西结书:

他们吃饭必忧虑, 喝水必惊惶, 这地必然荒废, 失掉其丰满。(以西结书 12:19)

“地” 表示教会, “丰满” 表示那里的良善与真理。所表示的是这二者, 这一点从前面的话明显看出来, 即: 他们吃饭必忧虑, 喝水必惊惶; 因为 “饭” 表示爱之良善, “水” 表示信之真理, 它们被称作 “这地的丰满”。

在阿摩司书也一样:

我憎恶雅各的荣华和他的宫殿; 因此, 我必将城和其中所充满的都交付敌人。(阿摩司书 6:8)

诗篇:

天属你, 地也属你; 世界和其中所充满的, 都为你所建立。(诗篇 89:11)

地和其中所充满的, 世界和住在其间的, 都属耶和华。祂把世界建立在海上, 把它安定在江河之上。(诗篇 24:1, 2)

此处 “充满” 也表示真理与良善; “地” 表示具体意义上的教会, “世界” 表示普遍意义上的教会。“耶和华把世界建立在海上” 表示把它建立在有助于记忆知识的事物之上 (28节); “祂把它安定在江河之上” 表示把它建立在那些带来聪明的事物之上 (3051节)。谁看不出这不是说耶和华把世界建立在海上, 把它建立在江河之上?因为世界并未建立和安定在它们之上; 因此, 凡思考这个问题的人都能看出, “海” 和 “江河” 表示某种其它事物, 这某种其它事物是圣言的一个属灵或内在方面。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