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阿摩司書 3

Studie

   

1 以色列人哪,你們全家是我從埃及領上來的,當耶和華攻擊你們的

2 在地上萬族中,我只認識你們;因此,我必追討你們的一切罪孽。

3 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

4 獅子若非抓食,豈能在林中咆哮呢?少壯獅子若無所得,豈能從洞中發聲呢?

5 若沒有機檻,雀豈能陷在網羅裡呢?網羅若無所得,豈能從上翻起呢?

6 城中若吹角,百姓豈不驚恐呢?災禍若臨到一城,豈非耶和華所降的麼?

7 耶和華若不將奧秘指示他的僕人─眾先知,就一無所行。

8 獅子吼叫,誰不懼呢?耶和華發命,誰能不預言呢?

9 要在亞實突的宮殿中和埃及宮殿裡傳揚:你們要聚集撒瑪利亞上,就見城中有何等大的擾亂與欺壓的事。

10 那些以強暴搶奪財物、積蓄在自己家中的人不知道行正直的事。這是耶和華的。

11 所以耶和華如此:敵人必來圍攻這,使你的勢力衰微,搶掠你的家宅。

12 耶和華如此:牧人怎樣從獅子中搶回兩條羊或半個耳朵,撒瑪利亞以色列人躺臥在床角上或鋪繡花毯的榻上,他們得救也不過如此。

13 耶和華─萬軍之:當這話,警戒雅各家。

14 我討以色列罪的日子,也要討伯特利祭壇的罪;角必被砍下,墜落於

15 我要拆毀過冬和過夏的房屋象牙房屋也必毀滅;高大的房屋都歸無有。這是耶和華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137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137.“看哪, 我必将她丢在床上, 那些与她行淫的人, 我也要叫他们与她同受大苦难”表因此他们不得不留在他们的教义与歪曲中, 并将受到虚假的严重. 很快将看到, “床”表教义; “行淫”表对真理的歪曲(参看134, 136节) ; “苦难”表被虚假侵扰(33, 95, 101节) ; 故“大苦难”表严重侵扰. “床”表教义, 这是出于对应. 因为心智停歇于其教义, 正如身体停歇于床榻. “床”表各人要么从圣言, 要么凭自己的聪明所获取的教义. 心智停歇于教义, 犹如安眠. 在灵界, 各人所卧之床并非来自其它源头; 事实上, 每个人的床取决于其知识和聪明的品质. 智者的床华美, 愚者的床鄙陋, 弄虚作假者的床则污秽.

在路加福音中, 床就具有这种含义:

我对你们说, 当那一夜, 两个人在一个床上, 要取去一个, 撇下一个. (路加福音 17:34)

这论及最后的审判; “两个人在一个床上”表两个人接受同一个教义, 有不同的生活. 约翰福音:

耶稣对病人说, 起来, 拿起你的床, 行走吧; 他拿起自己的床, 行走起来. (约翰福音 5:8-9)

马可福音:

耶稣对瘫子说, 孩子, 你的罪赦了; 祂对文士说, 或说你的罪赦了, 或说起来, 拿你的床行走, 哪一样容易呢? 然后祂说, 起来, 拿你的床行走; 他拿起床, 当众人面前出去了. (马可福音 2:5, 9, 11-12)

显然, 此处的“床”表示某种事物, 因为耶稣说:“或说你的罪赦了, 或说起来, 拿你的床行走, 哪一样容易呢”. “拿他的床行走”表默想教义, 这句话在天堂就是如此理解的.

在阿摩司书, “床”也表教义: ,

牧人怎样从狮子口中抢回, 住撒玛利亚的以色列人躺卧在床角上, 或绣榻的边上. (阿摩司书 3:12)

“躺卧在床角上”和“绣毯的边上”表离教义的真理和良善更远之物. 在其它地方(如以赛亚书 28:20; 57:2, 7-8; 以西结书 23:41; 阿摩司书 6:4; 弥迦书 2:1; 诗篇 4:4; 36:4; 41:3; 约伯记 7:13; 利未记 15:4-5) , “床”, “榻”和“寝室”(bed chamber) 有相同的含义. 在圣言的先知书中, “雅各”表教会的教义, 故经上论到他说:

他靠着床头上屈身下拜. (创世记 47:31)

约瑟来了, 他在床上坐起来. (创世记 48:2)

他把脚收在床上断了气. (创世记 49:33)

“雅各”表教会的教义, 所以有时, 当我想起雅各时, 前头上方就有一人显现出来, 躺卧在床上.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