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下 13

Studie

   

1 大衛的兒子押沙龍有一個美貌的妹子,名叫他瑪。大衛的兒子暗嫩他。

2 暗嫩為他妹子他瑪憂急成病。他瑪還是處女,暗嫩以為難向他行事。

3 暗嫩有一個朋友,名叫約拿達,是大衛長兄示米亞的兒子。這約拿達為極其狡猾。

4 他問暗嫩:王的兒子啊,為何一天比一天瘦弱呢?請你告訴我。暗嫩回答:我兄弟押沙龍的妹子他瑪。

5 約拿達:你不如躺在上裝病;你父親你,就對他:求父叫我妹子他瑪,在我眼前預備食物,遞給我,使我見,好從他裡接過

6 於是暗嫩躺臥裝病。王他,他對王:求父叫我妹子他瑪,在我眼前為我做兩個餅,我好從他裡接過吃。

7 大衛就打發人到宮裡,對他瑪:你往你哥哥暗嫩的裡去,為他預備食物。

8 他瑪就到他哥哥暗嫩的裡;暗嫩正躺臥。他瑪摶麵,在他眼前做餅,且烤熟了,

9 在他面前將餅從鍋裡倒出來,他卻不肯,便:眾離開我出去罷!眾就都離開他,出去了。

10 暗嫩對他瑪:你把食物拿進臥房,我好從你裡接過吃。他瑪就把所做的餅拿進臥房,到他哥哥暗嫩那裡,

11 拿著餅上前給他,他便拉住他瑪,:我妹妹,你與我同寢。

12 他瑪:我哥哥,不要玷辱我。以色列人中不當這樣行,你不要做這醜事;

13 你玷辱了我,我何以掩蓋我的羞恥呢?你在以色列中也成了愚妄人。你可以求王,他必不禁止我歸你。

14 但暗嫩不肯他的話,因比他力大,就玷辱他,與他同寢。

15 隨後,暗嫩極其恨他,那恨他的心比先前他的心更甚,對他:你起來,去罷!

16 他瑪:不要這樣!你趕出我去的這罪比你才行的更重!但暗嫩不肯他的話,

17 伺候自己的僕人來,:將這個女子趕出去!他一出去,你就關,上閂。

18 那時他瑪穿著彩衣,因為沒有出嫁的公主都是這樣穿。暗嫩的僕人就把他趕出去,關上閂。

19 他瑪把灰塵撒在上,撕裂所穿的彩衣,以,一面行走,一面喊。

20 他胞兄押沙龍問他:莫非你哥哥暗嫩與你親近了麼?我妹妹,暫且不要作聲,他是你的哥哥,不要將這事放在上。他瑪就孤孤單單地在他胞兄押沙龍裡。

21 大衛見這事,就甚發怒。

22 押沙龍並不和他哥哥暗嫩歹;因為暗嫩玷辱他妹妹他瑪,所以押沙龍恨惡他。

23 過了二年,在靠近以法蓮的巴力夏瑣有人為押沙龍剪羊毛;押沙龍請王的眾子與他同去。

24 押沙龍見王,:現在有人為僕人剪羊毛,請王和王的臣僕與僕人同去。

25 王對押沙龍:我兒,我們不必都去,恐怕使你耗費太多。押沙龍再三請王,王仍是不肯去,只為他祝福

26 押沙龍:王若不去,求王許我哥哥暗嫩同去。王:何必要他去呢?

27 押沙龍再三求王,王就許暗嫩和王的眾子與他同去。

28 押沙龍吩咐僕人:你們注意,暗嫩飲酒暢快的時候,我對你們殺暗嫩,你們便殺他,不要懼。這不是我吩咐你們的麼?你們只管壯膽奮勇!

29 押沙龍的僕就照押沙龍所吩咐的,向暗嫩行了。王的眾起來,各上騾逃跑了。

30 他們還在上,有風聲傳到大衛那裡,說:押沙龍將王的眾子都殺了,沒有留下個。

31 王就起來撕裂衣服,躺在上。王的臣僕也都撕裂衣服,站在旁邊。

32 大衛的長兄,示米亞的兒子約拿達:我,不要以為王的眾子─少年人都殺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自從暗嫩玷辱押沙龍妹子他瑪的那日,押沙龍就定意殺暗嫩了。

33 現在,我我王,不要把這事放在上,以為王的眾子都死了,只有暗嫩一個人死了

34 押沙龍逃跑了。守望的少年人舉目觀,見有許多人從坡的上來。

35 約拿達對王:看哪,王的眾子都來了,果然與你僕人的相合。

36 話才說完,王的眾子都到了,放聲哭。王和臣僕也都哭得甚慟。

37 押沙龍逃到基述王亞米忽的兒子達買那裡去了。大衛為他兒子悲哀。

38 押沙龍逃到基述,在那裡住了年。

39 暗嫩死了以後,大衛王得了安慰,心裡切切想念押沙龍。

   

Bible

 

撒母耳記下 14:13

Studie

       

13 婦人:王為何也起意要害的民呢?王不使那逃亡的人回來,王的這就是自證己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