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下 11

Studie

   

1 過了一年,到列出戰的時候,大衛又差派約押,率領臣僕和以色列眾人出戰。他們就打敗亞捫人,圍攻拉巴。大衛耶路撒冷

2 一日,太陽平西,大衛起來,在王宮的平頂上遊行,見一個婦人沐浴,容貌甚美,

3 大衛就差人打聽那婦人是誰。有人:他是以連的女兒,赫人烏利亞的妻拔示巴。

4 大衛差人去,將婦人接;那時他的月經才得潔淨。他來了大衛與他同房,他就回家去了。

5 於是他懷了孕,打發人去告訴大衛:我懷了孕。

6 大衛差人到約押那裡,說:你打發赫人烏利亞到我這裡來。約押就打發烏利亞去見大衛

7 烏利亞來了大衛約押好,也問兵好,又問爭戰的事怎樣。

8 大衛對烏利亞:你回家去,罷!烏利亞出了王宮,隨王送他一分食物。

9 烏利亞卻和他人的僕人一同睡在宮外,沒有回家去。

10 有人告訴大衛:烏利亞沒有回家去。大衛就問烏利亞:你從遠路上,為甚麼不回家去呢?

11 烏利亞對大衛:約櫃和以色列猶大兵都在棚裡,我約押和我(或譯:王)的僕人都在田野安營,我豈可回、與妻子同寢呢?我敢在王面前起誓(原文是我指著王和王的性命起誓):我決不行這事!

12 大衛吩咐烏利亞:你今日仍住在這裡,明日我打發你去。於是烏利亞那日和次日住在耶路撒冷

13 大衛召了烏利亞來,他在自己面前,使他。到了晚上,烏利亞出去與他僕人一同住宿,還沒有回到家裡去。

14 次日早晨大衛信與約押,交烏利亞隨帶去。

15 信內:要派烏利亞前進,到陣勢極險之處,你們便退,使他被殺。

16 約押圍城的時候,知道敵人那裡有勇士,便將烏利亞派在那裡。

17 城裡的人出來和約押打仗;大衛的僕人中有幾個被殺的,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18 於是,約押差人去將爭戰的一切事告訴大衛

19 又囑咐使者說:你把爭戰的一切事對王說完了,

20 王若發怒,問你:你們打仗為甚麼挨城牆呢?豈不知敵人必從城上射箭麼?

21 從前打耶路比設(就是耶路巴力,見士師記九章一節)兒子亞比米勒的是誰呢?豈不是一個婦人從城上拋下一塊上磨石來,打在他身上,他就在提備斯麼?你們為甚麼挨城牆呢?你就:王的僕人─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2 使者起身,大衛,照著約押所吩咐他的話奏告大衛

23 使者對大衛:敵人強過我們,出到郊野與我們打仗,我們追殺他們,直到城門口

24 射箭的從城上射王的僕人,射幾個,赫人烏利亞也死了

25 王向使者:你告訴約押:不要因這事愁悶,刀或吞滅這人或吞滅那人,沒有一定的;你只管竭力攻城,將城傾覆。可以用這勉勵約押

26 烏利亞的妻丈夫烏利亞死了,就為他哀哭。

27 哀哭的日子過了,大衛差人將他接到宮裡,他就作了大衛的妻,給大衛生了一個兒子。但大衛所行的這事,耶和華甚不喜悅。

   

Bible

 

士師記 9:50

Studie

       

50 亞比米勒到提備斯,向提備斯安營,就攻取了那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