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9

Studie

   

1 有一個便雅憫,名叫基士,是便雅憫亞斐亞的玄孫,比歌拉的曾孫,洗羅的孫子,亞別的兒子,是個大能的勇士(或譯:大財主)。

2 他有一個兒子,名叫掃羅,又健壯、又俊美,在以色列人中沒有一個能比他的;身體比眾民高過一頭。

3 掃羅的父親基士丟了幾頭,他就吩咐兒子掃羅:你帶個僕人去尋找

4 掃羅就走過以法蓮,又過沙利沙,都沒有著;又過沙琳,驢也不在那裡;又過便雅憫,還沒有著。

5 到了蘇弗掃羅對跟隨他的僕人我們不如回去,恐怕我父親不為驢掛心,反為我們擔憂。

6 :這城裡有一位,是眾所尊重的,凡他所的全都應驗。我們不如往他那裡去,或者他能將我們當走的指示我們

7 掃羅對僕我們若去,有甚麼可以送那呢?我們囊中的食物都吃盡了,也沒有禮物可以送那我們還有甚麼沒有?

8 回答掃羅:我裡有子一舍客勒的四分之一,可以送那,請他指示我們當走的

9 (從前以色列中,若有去問,就我們問先見去罷!現在稱為先知的,從前稱為先見。)

10 掃羅對僕:你的是,我們可以去。於是他們往所住的城裡去了。

11 他們上坡要進城,就遇見幾個少年女子出來打,問他們:先見在這裡沒有?

12 女子回答:在這裡,他在你們前面。去罷!他今日正到城裡,因為今日百姓要在邱壇獻祭。

13 在他還沒有上邱壇祭物之先,你們一進城必遇見他;因他未到,百姓不能,必等他先祝祭,然請的客才。現在你們上去,這時候必遇見他。

14 二人就上去;將進城的時候,撒母耳正迎著他們,要上邱壇去。

15 掃羅未到的前日,耶和華已經指示撒母耳說:

16 明日這時候,我必使一個從便雅憫到你這裡,你要他作我民以色列的君。他必我民脫離非利士人;因我民的哀聲上達於我,我就眷顧他們。

17 撒母耳掃羅的時候,耶和華對他哪,這就是我對你所的,他必治理我的民。

18 掃羅在城裡走到撒母耳跟前,:請告訴我,先見的寓所在哪裡?

19 撒母耳回答:我就是先見。你在我前面上邱壇去,因為你們今日必與我同席;明日早晨我送你去,將你心裡的事都告訴你。

20 至於你前日所丟的那幾頭驢,你裡不必掛念,已經著了。以色列眾人所仰慕的是誰呢?不是仰慕你和你父的全家麼?

21 掃羅:我不是以色列支派中至小的便雅憫人麼?我家不是便雅憫支派中至小的家麼?你為何對我這樣的呢?

22 撒母耳領掃羅和他僕進了客堂,使他們在請來的客中首位;客約有三十

23 撒母耳對廚役:我交你收存的那一分祭肉現在可以拿來。

24 廚役就把收存的腿拿來,擺在掃羅面前,撒母耳:這是所留下的,放在你面前。罷!因我請百姓的時候,特意為你存留這肉到此時。當日,掃羅就與撒母耳同席。

25 眾人從邱壇來進城,撒母耳和掃羅在房頂上說話。

26 次日清起來黎明的時候,掃羅在房頂上。撒母耳呼叫起來罷,我好送你回去。掃羅起來,和撒母耳一同出去。

27 二人到城角,撒母耳對掃羅:要吩咐僕人先走(僕人就先走了);你且站在這裡,等我將傳與你

   

Bible

 

撒母耳記上 15:16

Studie

       

16 撒母耳對掃羅:你住口罷!等我將耶和華昨夜向我所的話告訴你。掃羅:請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