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21

Studie

   

1 大衛到了挪伯祭司亞希米勒那裡,亞希米勒戰戰兢兢地出迎接他,問他:你為甚麼獨自,沒有跟隨呢?

2 大衛回答祭司亞希米勒:王吩咐我一件事:我差遣你委託你的這件事,不要使知道。故此我已派定少年在某處等候我。

3 現在你有甚麼?求你我五個餅或是別樣的食物。

4 祭司對大衛:我沒有尋常的餅,只有餅;若少年人沒有親近婦人才可以給。

5 大衛對祭司:實在約有我們沒有親近婦人;我出來的時候,雖是尋常行,少年人的器皿還是潔淨的;何況今日不更是潔淨麼?

6 祭司就拿他;因為在那裡沒有別樣餅,只有更換新餅,從耶和華面前撤下來的陳設餅。

7 (當日有掃羅的一個臣子留在耶和華面前。他名叫多益,是以東,作掃羅的司牧長。)

8 大衛問亞希米勒:你有槍有刀沒有?因為王的事甚急,連刀器械我都沒有帶。

9 祭司:你在以拉非利士人歌利亞的那刀在這裡,裹在布中,放在以弗得邊,你要就可以拿去;除此以外,再沒有別的。大衛:這刀沒有可比的!求你我。

10 那日大衛起來,躲避掃羅,逃到迦特王亞吉那裡。

11 亞吉的臣僕對亞吉:這不是以色列國王大衛麼?那裡的婦女跳舞唱和,不是指著他掃羅殺死大衛殺死萬萬麼?

12 大衛將這放在心裡,甚懼迦特王亞吉,

13 就在眾人面前改變了尋常的舉動,在他們假裝瘋癲,在城扇上胡寫亂畫,使唾沫流在鬍子上。

14 亞吉對臣僕:你們,這是瘋子。為甚麼他到我這裡呢?

15 我豈缺少瘋子,你們帶這人在我面前瘋癲麼?這人豈可進我的家呢?

   

Bible

 

撒母耳記上 19:18

Studie

       

18 大衛逃避,拉瑪見撒母耳,將掃羅向他所行的事述說了一遍。他和撒母耳就往拿約去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