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母耳記上 16

Studie

   

1 耶和華對撒母耳:我既厭棄掃羅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

2 撒母耳:我怎能去呢?掃羅見,必要殺我。耶和華: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我是要向耶和華獻祭。

3 你要請耶西來吃祭肉,我就指示你所當行的事。我所指給你的人,你要他。

4 撒母耳就照耶和華的話去行。到了伯利恆,那城裡的長老都戰戰兢兢地出迎接他,問他:你是為平安的麼?

5 :為平安的,我是給耶和華獻祭。你們當自潔,與我同吃祭肉。撒母耳就使耶西和他眾子自潔,請他們吃祭肉。

6 他們的時候,撒母耳見以利押,就心裡耶和華的受膏者必定在他面前。

7 耶和華卻對撒母耳:不要他的外貌和他身材高大,我不揀選他。因為,耶和華不像人人:人是外貌;耶和華內心。

8 耶西亞比拿達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耶和華也不揀選他。

9 耶西又叫沙瑪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耶和華也不揀選他。

10 耶西叫他個兒子都從撒母耳面前經過,撒母耳:這都不是耶和華所揀選的。

11 撒母耳對耶西:你的兒子都在這裡麼?他回答:還有個小的,現在放。撒母耳對耶西:你打發人去叫他;他若不,我們必不席。

12 耶西就打發人去叫了他。他面色光紅,雙目清秀,容貌俊美。耶和華:這就是他,你起來他。

13 撒母耳就用角裡的,在他諸兄中了他。從這日起,耶和華的靈就大大感動大衛。撒母耳起身回拉瑪去了。

14 耶和華的靈離開掃羅,有惡魔從耶和華那裡來擾亂他。

15 掃羅的臣僕對他:現在有惡魔從那裡來擾亂你。

16 我們的可以吩咐面前的臣僕,找一個善於彈琴的來,等那裡來的惡魔臨到你身上的時候,使他用彈琴,你就好了。

17 掃羅對臣僕:你們可以為我找一個善於彈琴的,到我這裡

18 其中有個少年:我曾見伯利恆耶西的兒子善於彈琴,是大有勇敢的戰士,合宜,容貌俊美,耶和華也與他同在。

19 於是掃羅差遣使者去見耶西,:請你打發你放兒子大衛到我這裡來。

20 耶西就把幾個餅和皮袋酒,並隻山羊羔,都馱在上,交給他兒子大衛,送與掃羅

21 大衛到了掃羅那裡,就侍立在掃羅面前。掃羅甚喜他,他就作了掃羅拿兵器的人。

22 掃羅差遣人去見耶西,說:求你容大衛侍立在我面前,因為他在我眼前蒙了恩。

23 那裡來的惡魔臨到掃羅身上的時候,大衛就拿琴,用而彈,掃羅便舒暢爽快,惡魔離了他。

   

Bible

 

撒母耳記下 12:7

Studie

       

7 拿單對大衛:你就是那耶和華以色列的如此:我你作以色列的王,救你脫離掃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