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撒迦利亚书 12

Studie

   

1 耶和华以色列的默示。铺张诸、建立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

2 我必使耶路撒冷被围困的时候,向四围列国的民成为令人昏醉的杯;这默示也论到犹大(或译:犹大也是如此)。

3 那日,我必使耶路撒冷聚集攻击他的万民当作一块重石头;凡举起的必受重伤。

4 耶和华:到那日,我必使一切马匹惊惶,使骑的颠狂。我必看顾犹大家,使列国的一切马匹瞎眼。

5 犹大的族长必耶路撒冷居民倚靠万军之耶和华─他们的,就作我们的能力。

6 那日,我必使犹大的族长如盆在柴中,又如把在禾捆里;他们必左右烧灭四围列国的民。耶路撒冷人必仍本处,就是耶路撒冷

7 耶和华必先拯犹大的帐棚,免得大卫的荣耀和耶路撒冷居民的荣耀胜过犹大

8 那日,耶和华必保护耶路撒冷居民。他们中间软弱的必如大卫大卫的必如,如行在他们前面之耶和华的使者。

9 那日,我必定意灭绝攻击耶路撒冷各国的民。

10 我必将那施恩叫人恳求的灵,浇灌大卫耶路撒冷居民。他们必仰望我(或译:他;本节同),就是他们所扎的;必为我悲哀,如丧独生子,又为我愁苦,如丧长子

11 那日,耶路撒冷必有大大的悲哀,如米吉多平原之哈达临门的悲哀。

12 境内一家一家都必悲哀。大卫家,男的独在一处,女的独在一处。拿单家,男的独在一处,女的独在一处。

13 利未家,男的独在一处,女的独在一处。示每家,男的独在一处,女的独在一处。

14 其馀的各家,男的独在一处,女的独在一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34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34.启示录 9:8.“它们有头发像女人的头发”表他们在自己看来像是处于对真理的情感. 在圣言中, “男人”表示对真理的理解; “女人”表示对真理的情感, 因为男人生来就是认知或理解力, 女人生来就是情感(关于这个主题, 可参看《婚姻之爱》). 在圣言中, “头发”表示人生命的末端, 也就是感官层(参看424节). 这感官层给他们一种表象, 以为自己处于对真理的情感, 而事实上, 他们处于对虚假的情感; 因为他们视这虚假为真理. “女人”表示对真理的情感, 这一点从圣言中许多经文明显看出来; 正因如此, 教会被称为“妻子”, “女人”, “女儿”和“童女”, 并且教会之所以成为教会, 靠的就是对真理的爱慕或情感; 因为对真理的理解就出自这种爱慕或情感.

在以下经文中, 教会被称为“女人”(或译为女子, 妇人) :

有两个女子, 是一母所生, 她们在埃及行邪淫, 阿荷拉就是撒玛利亚, 阿荷利巴就是耶路撒冷. (以西结书 23:2-4)

耶和华召你, 如召在灵里被离弃, 忧伤的妇人, 就是幼年的妇人. (以赛亚书 54:6-7)

耶和华在地上造了一件新事, 就是女人护卫男人. (耶利米书 31:21, 22)

“身披日头, 被龙逼迫的妇人”(启示录 12:1, 13) 表示新教会, 也就是新耶路撒冷. 在许多经文中, “女人”(或译为女子, 妇人) 表示对真理的情感, 教会凭此而成为教会, 如以下经文:

你们将我民中的妇人从安乐家中赶出. (弥迦书 2:9)

一家一家的都必悲哀, 女的独在一处. (撒迦利亚书 12:11-13)

安逸的妇女啊, 你们要起来, 听我的言语! (以赛亚书 32:9)

你们为何作这恶, 使你们的男人, 妇女都剪除? (耶利米书 44:7)

我要打碎男人和女人. (耶利米书 51:22)

在此和别处, “男人”和“女人”在属灵之义上分别表示对真理的理解和对真理的情感.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