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6

Studie

   

1 耶和华摩西

2 你晓谕以色列人:无论女许了特别的愿,就是拿细耳的愿(拿细耳就是归主的意思;下同),要离俗归耶和华

3 他就要远离清酒浓酒,也不可甚麽清酒浓酒做的醋;不可甚麽葡萄汁,也不可鲜葡萄和乾葡萄。

4 在一切离俗的日子,凡葡萄树上结的,自核至皮所做的物,都不可

5 在他一切许愿离俗的日子,不可用剃刀剃,要由发绺长长了。他要圣洁,直到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满了。

6 在他离俗归耶和华的一切日子,不可挨近尸。

7 他的父母或是弟兄姊妹死了的时候,他不可因他们使自己不洁净,因为那离俗归的凭据是在他上。

8 在他一切离俗的日子是归耶和华为圣。

9 若在他旁边忽然有人死了,以至沾染了他离俗的,他要在第七日,得洁净的时候,剃

10 第八日,他要把两只斑鸠或两只雏鸽会幕口,交给祭司。

11 祭司要献只作赎祭,只作燔祭,为他赎那因死尸而有的,并要当日使他的成为洁。

12 他要另选离俗归耶和华的日子,又要牵一只一岁的公羊羔来作赎愆祭;但先前的日子要归徒然,因为他在离俗之间被玷污了。

13 拿细耳人满了离俗的日子乃有这条例:人要领他到会幕口,

14 他要将供物奉给耶和华,就是只没有残疾、岁的公羊羔作燔祭,只没有残疾、岁的母羔作赎祭,和只没有残疾的公绵作平安祭,

15 并一筐子无酵的细面饼,与抹无酵薄饼,并同献的素祭和奠祭。

16 祭司要在耶和华面前献那人的赎祭和燔祭;

17 也要把那只公和那筐无酵饼献给耶和华作平安祭,又要将同献的素祭和奠祭献上。

18 拿细耳人要在会幕口剃离俗的,把离俗上的发放在平安祭上。

19 他剃了以,祭司就要取那已煮的公条前腿,又从筐子里取无酵饼和无酵薄饼,都放在他手上。

20 祭司要拿这些作为摇祭,在耶和华面前摇一摇;这与所摇的胸、所举的腿同为物,归给祭司。然拿细耳人可以喝酒

21 许愿的拿细耳人为离俗所献的供物,和他以外所能得的献给耶和华,就有这条例。他怎样许愿就当照离俗的条例行。

22 耶和华晓谕摩西

23 告诉亚伦和他儿子:你们要这样为以色列人祝福

24 耶和华赐福给你,保护你。

25 耶和华使他的脸光你,赐恩给你。

26 耶和华向你仰脸,赐你平安。

27 他们要如此奉我的名为以色列人祝福;我也要赐福给他们。

   

Bible

 

出埃及记 29:28

Studie

       

28 亚伦和他子孙从以色列人永远所得的分,因为是举祭。这要从以色列人的平安祭中,作为献给耶和华的举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