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25

Studie

   

1 以色列人在什亭,百姓与摩押女子行起淫乱。

2 因为这女子百姓来,一同给他们的献祭,百姓就他们的祭物,跪拜他们的

3 以色列人与巴力毗珥连合,耶和华的怒气就向以色列人发作。

4 耶和华吩咐摩西:将百姓中所有的族长在我面前对着日悬挂,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气可以消了。

5 于是摩西吩咐以色列的审判官:“凡属你们的,有与巴力毗珥连合的,

6 摩西以色列会众正在会幕前哭泣的时候,谁知,有以色列中的一个,当他们眼前,着一个米甸女到他弟兄那里去。

7 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见了,就从会中起来里拿着枪,

8 跟随那以色列人进亭子里去,便将以色列人和那女人由腹中刺透。这样,在以色列人中瘟疫就止息了。

9 那时遭瘟疫的,有二万人。

10 耶和华晓谕摩西

11 祭司亚伦的孙子,以利亚撒的儿子非尼哈,使我向以色列人所发的怒消了;因他在他们中间,以我的忌邪为心,使我不在忌邪中把他们除灭。

12 因此,你要:我将我平安的约赐他。

13 这约要给他和他的裔,作为永远祭司职任的约;因他为有忌邪的心,为以色列人赎罪。

14 那与米甸女一同被杀的以色列,名叫心利,是撒路的儿子,是西缅一个宗族的首领。

15 那被杀的米甸女人,名叫哥斯比,是苏珥的女儿;这苏珥是米甸.一个宗族的首领。

16 耶和华晓谕摩西

17 你要扰害米甸人,击杀他们;

18 因为他们用诡计扰害你们,在毗珥的事上,和他们的姊妹米甸首领的女儿哥斯比的事上,用这诡计诱惑了你们。这哥斯比当瘟疫流行的日子,因毗珥的事被杀了。”

   

Komentář

 

Moab

  

In Numbers 22:4, 7 and Jeremiah 48:38, Moab signifies people in natural good who easily permit themselves to be led astray. (Arcana Coelestia 3242[3], 10184[2]) In an opposite sense, it signifies people who adulterate what is good. 'Moab and Ammon' signify people with whom good is adulterated and truth falsified.

(Odkazy: Arcana Coelestia 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