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24

Studie

   

1 巴兰耶和华喜欢赐福与以色列,就不像前两次去求法术,却面向旷野

2 巴兰举目,以色列人照着支派居住。的灵就临到他身上,

3 他便题起诗歌:比珥的儿子巴兰,眼目闭住的人,(闭住或作:睁开)

4 神的言语,得见全能者的异象,眼目睁开而仆倒的人

5 雅各阿,你的帐棚何等华美!以色列阿,你的帐幕何其华丽!

6 如接连的山谷,如旁的园子,如耶和华所栽的沉香树,如边的香柏木。

7 要从他的桶里流出;种子要撒在多之处。他的王必超过亚甲;他的国必要振兴。

8 神领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敌国,折断他们的骨头,用射透他们。

9 他蹲如公狮,卧如母狮,谁敢惹他?凡给你祝福的,愿他蒙福;凡咒诅你的,愿他受咒诅。

10 巴勒向巴兰生气,就拍起手来,对巴兰:我召你来为我咒诅仇敌,不料,你这三次竟为他们祝福

11 如今你快回本地去罢!我想使你得大尊荣,耶和华却阻止你不得尊荣。

12 巴兰对巴勒:我岂不是对你所差遣到我那里的使者

13 巴勒就是将他满我,我也不得越过耶和华的命,凭自己的意行行歹。耶和华甚麽,我就要甚麽?

14 现在我要回本族去。你来,我告诉你这民日後要怎样待你的民。

15 他就题起诗歌:比珥的儿子巴兰:眼目闭住的人,(闭住或作:睁开)

16 神的言语,明白至者的意旨,看见全能者的异象,眼目睁开而仆倒的人

17 他却不在现时;我望他却不在近日。有要出於雅各,有杖要兴於以色列,必打破摩押的四角,毁坏扰乱.之子。

18 他必得以东为基业,又得仇敌之地西珥为产业;以色列必行事勇敢。

19 有一位出於雅各的,必掌大权;他要除灭城中的馀民。

20 巴兰观亚玛力,就题起诗歌:亚玛力原为诸国之首,但他终必沉沦。

21 巴兰观基尼人,就题起诗歌:你的处本是坚固;你的窝做在岩穴中。

22 然而基尼必至衰微,直到亚述把你掳去。

23 巴兰又题起诗歌:哀哉!神行这事,谁能得活?

24 必有人乘船从基提界而来,苦害亚述,苦害希伯;他也必至沉沦。

25 於是巴兰起来,回他本地去;巴勒也回去了。

   

Bible

 

尼希米记 13:2

Studie

       

2 因为他们没有拿食物和来迎接以色列人,且雇了巴兰咒诅他们,但我们的使那咒诅变为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