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18

Studie

   

1 耶和华亚伦:你和你的儿子,并你本族的人,要一同担当干犯圣所的罪孽。你和你的儿子也要一同担当干犯祭司职任的罪孽。

2 你要带你弟兄利未人,就是你祖宗支派的人前来,使他们与你联合,服事你,只是你和你的儿子,要一同在法柜的帐幕前供职。

3 他们要守所吩咐你的,并守全帐幕,只是不可挨近所的器具和,免得他们和你们都亡。

4 他们要与你联合,也要看守会幕,办理帐幕一切的事,只是外人不可挨近你们。

5 你们要看守所和,免得忿怒再临到以色列人

6 我已将你们的弟兄利未人从以色列人中拣选出来归耶和华,是你们为赏赐的,为要办理会幕的事。

7 你和你的儿子要为一切属和幔子内的事一同守祭司的职任。你们要这样供职;我将祭司的职任你们当作赏赐事奉我。凡挨近的外人必被治死。

8 耶和华晓谕亚伦:我已将归我的举祭,就是以色列人一切分别为的物,交你经管;因你受过膏,把这些都赐你和你的子孙,当作永得的分。

9 以色列人归给我至的供物,就是一切的素祭、赎祭、赎愆祭,其中所有存留不经的,都为至之物,要归给你和你的子孙。

10 你要拿这些当至;凡男丁都可以。你当以此物为

11 以色列人所献的举祭并摇祭都是你的;我已赐你和你的儿女,当作永得的分;凡在你家中的洁净人都可以

12 凡油中、新酒中、五谷中至好的,就是以色列人所献耶和华初熟之物,我都赐你。

13 凡从他们上所带来耶和华初熟之物也都要归与你。你家中的洁净人都可以

14 以色列中一切永献的都必归与你。

15 他们所有奉给耶和华的,连人带牲畜,凡头生的,都要归给你;只是人头生的,总要赎出来;不洁净牲畜头生的,也要赎出来。

16 其中在一之外所当赎的,要照你所估定的价,按所的平,用子五舍客勒赎出来(一舍客勒二十季拉)。

17 只是头生的牛,或是头生的绵羊和山羊,必不可赎,都是的,要把他的血洒在上,把他的脂油焚烧,当作馨的火祭献给耶和华

18 他的必归你,像被摇的胸、被举的右腿归你一样。

19 以色列人所献耶和华物中的举祭,我都赐你和你的儿女,当作永得的分。这是你和你的後裔、在耶和华面前作为永远约(即不废坏的意思)。

20 耶和华亚伦:你在以色列人的境内不可有产业,在他们中间也不可有分。我就是你的分,是你的产业。

21 以色列中出产的十分之一,我已赐利未的子孙为业;因他们所办的是会幕的事,所以赐他们为酬他们的劳。

22 从今以後,以色列人不可挨近会幕,免得他们担罪而

23 惟独利未人要办会幕的事,担当罪孽;这要作你们世世代永远的定例。他们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产业;

24 因为以色列人中出产的十分之一,就是献耶和华为举祭的,我已赐利未人为业。所以我对他们:在以色列人中不可有产业。

25 耶和华吩咐摩西

26 你晓谕利未人:你们从以色列人中所取的十分之一,就是我你们为业的,要再从那十分之一中取十分之一作为举祭献耶和华

27 这举祭要算为你们场上的谷,又如满酒醡的酒。

28 这样,你们从以色列人中所得十分之一也要作举祭献耶和华,从这十分之一中,将所献耶和华的举祭归祭司亚伦

29 奉给你们的一切礼物,要从其中将至好的,就是分别为圣的,献给耶和华为举祭。

30 所以你要对利未人:你们从其中将至好的举起,这就算为你们场上的粮,

31 你们和你们家属随处可以;这原是你们的赏赐,是酬你们在会幕里办事的劳。

32 你们从其中将至好的举起,就不至因这物担罪。你们不可亵渎以色列人物,免得亡。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623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623.“作初熟的果子归与神和羔羊”表基督天堂的初始, 即承认一位神, 三位一体在祂里面, 主就是这位神. “初熟的果子”表示头生的, 也表示先收聚的, 因而表示开始, 在此表示由基督徒所组成的新天堂的开始; 如前所述, “神和羔羊”在此表示主的万有所出自的神性本身, 和神性人身, 以及所发出的神性, 因而表示里面有三位一体的那一位神. 在此有必要说一说“初熟的果子”. 在以色列教会, 经上吩咐:

要将田间产物的初熟果子, 就是初熟的五谷, 酒, 油, 树上的果子, 以及羊毛, 献给耶和华为圣物, 它们由耶和华赐给亚伦, 在他之后给大祭司. (出埃及记 22:29; 23:10; 民数记 13:20; 15:17-22; 18:8-20; 申命记 18:4; 26:1等). 同样吩咐:

他们要在收割节和除酵节庆祝初熟的成果. (出埃及记 23:14-16, 19, 26; 利未记 23:9-15, 20-25; 民数记 28:26-31). 原因在于, “初熟的果子”(或“初熟的产物或成果”) 表示先出生, 然后成长, 正如婴孩成长为大人, 或幼苗长成长为大树, 因而它们表示所有后续发展的阶段, 直到事物的完结, 因为接下来的一切都存在于最初中, 正如大人存在于婴孩中, 大树存在于嫩苗中; 由于这最初存在于其后续阶段之前, 天堂和教会中的最初也一样, 故“初熟的果子”(或“初熟的产物或成果”) 归主为圣, 并庆祝“初熟节”. 在以下经文(耶利米书 22:29; 23:10; 以西结书 20:40; 弥迦书 7:1; 申命记 33:15, 21) 中, “初熟的果子”所表相同.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