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16

Studie

   

1 利未的曾孙、哥辖的孙子、以斯哈的儿子可拉,和流便子孙中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与比勒的儿子安,

2 以色列会中的二五十个首领,就是有名望选入会中的人,在摩西面前一同起来

3 聚集攻击摩西亚伦:你们擅自专权!全会众个个既是圣洁,耶和华也在他们中间,你们为甚麽自高,超过耶和华的会众呢?

4 摩西见这话就俯伏在地,

5 可拉和他一党的人:到了早晨耶和华必指示谁是属他的,谁是圣洁的,就叫谁亲近他;他所拣选的是谁,必叫谁亲近他。

6 可拉阿,你们要这样行,你和你的一党要拿香炉来。

7 明日,在耶和华面前,把盛在炉中,把香放在其上。耶和华拣选谁,谁就为圣洁。你们这利未的子孙擅自专权了!

8 摩西又对可拉:利未的子孙哪,你们

9 以色列的以色列会中将你们分别出来,使你们亲近他,办耶和华帐幕的事,并站在会众面前替他们当差。

10 耶和华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孙─一同亲近他,这岂为小事?你们还要求祭司的职任麽?

11 你和你一党的人聚集是要攻击耶和华亚伦算甚麽,你们竟向他发怨言呢?

12 摩西打发人去召以利押的儿子大坍、亚比兰。他们:我们不上去!

13 你将我们从流奶与蜜之领上来,要在旷野我们,这岂为小事?你还要自立为王辖管我们麽?

14 并且你没有将我们领到流奶与蜜之,也没有把田葡萄园我们为业。难道你要剜这些人的眼睛麽?我们不上去!

15 摩西就甚发怒,对耶和华:求你不要享受他们的供物。我并没有夺过他们,也没有害过他们个人。

16 摩西可拉:明天,你和你一党的人,并亚伦,都要站在耶和华面前;

17 要拿一个香炉,共二五十个,把香放在上面,到耶和华面前。你和亚伦也各拿自己的香炉。

18 於是他们各拿一个香炉,盛上,加上香,同摩西亚伦站在会幕前。

19 可拉招聚全会众会幕前,要攻击摩西、亚伦;耶和华的荣光就向全会众显现。

20 耶和华晓谕摩西亚伦

21 你们离开这会众,我好在转眼之间把他们灭绝。

22 摩西、亚伦就俯伏在地,,万之灵的阿,犯罪,你就要向全会众发怒麽?

23 耶和华晓谕摩西

24 你吩咐会众:你们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

25 摩西起来,往大坍、亚比兰那里去;以色列的长老也随着他去。

26 他吩咐会众:你们离开这恶人的帐棚罢,他们的物件,甚麽都不可摸,恐怕你们陷在他们的中,与他们一同消灭。

27 於是众人离开可拉、大坍、亚比兰帐棚的四围。大坍、亚比兰带着妻子、儿女、小孩子,都出来,站在自己的帐棚口。

28 摩西:我行的这一切事本不是凭我自己意行的,乃是耶和华打发我行的,必有证据使你们知道

29 这些人若与世人无异,或是他们所遭的与世人相同,就不是耶和华打发我来的。

30 倘若耶和华创作一件新事,使地开,把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吞下去,叫他们活活的坠落阴间,你们就明白这些人是藐视耶和华了。

31 摩西刚说完了这一切,他们脚的地就开了口,

32 把他们和他们的家眷,并一切属可拉的人丁、财物,都吞下去。

33 这样,他们和一切属他们的,都活活的坠落阴间;口在他们上头照旧合闭,他们就从会中灭亡。

34 在他们四围的以色列众人听他们呼号,就都逃跑:恐怕也把我们吞下去。

35 又有耶和华那里出来,烧灭了那献香的二五十

36 耶和华晓谕摩西

37 你吩咐祭司亚伦的儿子以利亚撒从中捡起那些香炉来,把撒在别处,因为那些香炉是的。

38 把那些犯罪、自害己命之人的香炉,叫人锤成片子,用以包。那些香炉本是他们在耶和华面前献过的,所以是的,并且可以给以色列人作记号。

39 於是祭司以利亚撒将被烧之人所献的铜香炉拿来,人就锤出来,用以包

40 以色列人纪念,使亚伦後裔之外的不得近前来在耶和华面前烧香,免得他遭可拉和他一党所遭的。这乃是照耶和华藉着摩西所吩咐的。

41 第二天,以色列全会众都向摩西亚伦发怨言说:你们杀了耶和华的百姓了。

42 会众聚集攻击摩西亚伦的时候,向会幕,不料,有彩遮盖了,耶和华的荣光显现。

43 摩西亚伦会幕前。

44 耶和华吩咐摩西

45 你们离开这会众,我好在转眼之间把他们灭绝。他们二人就俯伏於地。

46 摩西亚伦:拿你的香炉,把上的盛在其中,又加上香,快快带到会众那里,为他们赎罪;因为有忿怒从耶和华那里出来,瘟疫已经发作了。

47 亚伦照着摩西的拿来,跑到会中,不料,瘟疫在百姓中已经发作了。他就加上香,为百姓赎罪。

48 他站在活人人中间,瘟疫就止住了。

49 除了因可拉事情的以外,遭瘟疫的,共有一万四人。

50 亚伦回到会幕口,到摩西那里,瘟疫已经止住了。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7268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7268. “看, 我使你作法老的神” 表神的律法和它对那些沉浸于虚假之人所拥有的能力. 这从 “使你作神” 的含义和 “法老” 的代表清楚可知: “使你作神” 是指神性真理, 或也可说, 神性律法, 以及它所拥有的权能, 因为在圣言中, 凡论述真理和真理能力的地方, 就会用到 “神” 这个名, 而凡论述良善的地方, 则用到 “耶和华” 这个名 (参看300, 2586, 2769, 2807, 2822, 3910, 3921末尾, 4287, 4295, 4402, 7010节); “法老” 是指那些沉浸于虚假并进行侵扰的人 (6651, 6679, 6683节). 要进一步探讨 “神” 的含义, 就要知道, 就至高意义而言, “神” 是指在众天堂之上的神性; 就内义而言, “神” 是指在众天堂里面的神性. 在众天堂之上的神性是神性良善, 而在众天堂里面的神性是神性真理. 因为神性真理从神性良善发出, 并构成天堂, 带给它秩序. 准确地说, 被称为 “天堂” 的, 无非是在那里被赋予形式的神性, 因为天堂里的众天使都是接受神性的人之形式, 这些形式一起构成一个包罗万象的形式, 也就是一个人的形式.

在旧约中, “神” 用来表示在众天堂里面的神性真理; 这解释了为何在原文, 神这个词被称为复数形式的耶洛因 (Elohim). 这也解释了为何众天堂里的天使都是神性真理的接受者, 故被称为 “神”, 如以下经文:

在天上, 谁能与耶和华相比呢? 神的众子中, 谁能像耶和华呢? (诗篇 89:6)

又:

神的众子啊, 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 归给耶和华. (诗篇 29:1)

又:

我曾说, 你们是神, 都是至高者的儿子. (诗篇 82:6)

约翰福音:

耶稣说, 你们的律法上岂不是写着, 我曾说你们是神吗? 道来到中间的人, 祂尚且称为诸神. (约翰福音 10:34-35)

另外还有主被称为万神之神, 万主之主的地方 (创世记 46:2-3; 申命记 10:17; 民数记 16:22; 但以理书 11:36; 诗篇 136:2-3). 由此可见, 摩西在哪层意义上被称为” 神”, 即此处的 “法老的神”, 以及出埃及记 (4:16) 中 “亚伦的神”; 他被如此称呼, 是因为摩西代表神性律法, 这神性律法就是神性真理, 被称为 “道”. 这也解释了为何亚伦在此被称为他的 “先知”, 在前面的经文中被称为他的 “口”, 也就是以适合理解的形式说出直接从主发出并超越一切理解力的神性真理之人. “先知” 因是指以适合理解的形式教导并说出神性真理的人, 故也指教会的教义, 就是接下来所论述的主题.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