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民数记 12

Studie

   

1 摩西娶了古实女子为妻。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

2 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不也与我们说话麽?这话耶和华见了。

3 摩西极其谦和,胜过世上的众

4 耶和华忽然对摩西亚伦、米利暗:你们个人都出来,到会幕这里。他们个人就出来了。

5 耶和华中降临,站在会幕口,召亚伦和米利暗,人就出来了。

6 耶和华:你们且我的:你们中间若有先知,我─耶和华必在异象中向他显现,在梦中与他说话

7 我的仆人摩西不是这样;他是在我全家尽忠的。

8 我要与他面对面说话,乃是明,不用谜语,并且他必见我的形像。你们毁谤我的仆人摩西,为何不惧呢?

9 耶和华就向他们二人发怒而去。

10 彩从会幕上挪开了,不料,米利暗长了大麻风,有那样白,亚伦一看米利暗长了大麻风,

11 就对摩西:我阿,求你不要因我们愚昧犯,便将这加在我们身上。

12 求你不要使他像那出母腹、已半烂的胎。

13 於是摩西哀求耶和华:神阿,求你医治他!

14 耶和华摩西:他父亲若吐唾沫在他脸上,他岂不蒙羞麽?现在要把他在,然才可以领他进来。

15 於是米利暗锁在。百姓没有行路,直等到把米利暗领进来。

16 百姓从哈洗录起行,在巴兰的旷野安营。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属天的奥秘 # 1676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10837  
  

1676. “一直杀到靠近旷野的伊勒巴兰” 表它们的延伸范围. 这从以下事实清楚可知: 何利人被击打, 并逃到了那么远的地方. 经上提到过巴兰的旷野 (创世记 21:21; 民数记 10:12; 12:16; 13:3, 26; 申命记 1:1). “靠近旷野的伊勒巴兰” 的含义在此很难解释清楚, 只能说主第一次战胜由那些民族所表示的地狱尚未延伸得那么远. 但 “靠近旷野的伊勒巴兰” 表示它延伸了多远.

凡未得以知晓天堂奥秘的, 或许都以为主没有必要降世与地狱争战, 通过祂所遭受的试探与它们争战, 通过祂所遭受的试探与它们相继交战, 并战胜之. 因为神性全能可在任何时候征服它们, 并将其关闭在它们自己的地狱. 然而, 主有必要降世, 这是一个永恒不变的真理. 不过, 仅仅揭开这些奥秘的最一般的那一面, 就要占用一整本书, 而且还需要对这类神性秘密进行推理, 要不然, 人的心智无法理解. 绝大多数人也不愿去理解它们.

故只是让人们知道就足够了, 只要知道, 就会相信这是一个永恒的真理: 即若非主降世, 通过被允许加在祂自己身上的试探征服并战胜地狱, 整个人类必要灭亡; 若非如此, 在这个星球上, 甚至自上古时代以来的所有人都不会得救.

  
/ 10837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