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ble

 

弥迦书 3

Studie

   

1 雅各的首领,以色列家的官长啊,你们要!你们不当知道公平麽?

2 你们恶善恶,从人身上剥,从人骨头上剔肉,

3 我民的,剥他们的,打折他们的骨头,分成块子像要下,又像釜中的

4 到了遭灾的时候,这些人必哀求耶和华,他却不应允他们。那时他必照他们所行的恶事向他们掩面。

5 论到使我民走差先知─他们牙齿有所嚼的,他们就呼喊:平安了!凡不供他们吃的,他们就预备攻击他(预备攻击他:或译必遭遇刀兵)─耶和华如此

6 你们必遭遇黑夜,以致不见异象;又必遭遇幽暗,以致不能占卜。日头必向你们沉落,白昼变为黑暗。

7 先见必抱愧,占卜的必蒙羞,都必捂着嘴唇,因为不应允他们。

8 至於我,我藉耶和华的灵,满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说明他的过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恶。

9 雅各家的首领、以色列家的官长啊,当我的话!你们厌恶公平,在一切事上屈枉正直;

10 以人血建立锡安,以罪孽建造耶路撒冷

11 首领为贿赂行审判;祭司为雇价施训诲;先知行占卜。他们却倚赖耶和华耶和华不是在我们中间麽?灾祸必不临到我们

12 所以因你们的缘故,锡安必被耕种像一块田,耶路撒冷必变为乱堆;这殿的必像丛林的处。

   

Ze Swedenborgových děl

 

揭秘启示录 # 435

Prostudujte si tuto pasáž

  
/ 962  
  

435.“牙齿像狮子的牙齿”表对他们来说, 感官事物, 也就是属世人生命的最末端看似有能力掌管一切事物. “牙齿”表示属世人生命的最末端, 也就是所谓的感官事物(对此, 参看424节). 感官事物分为两类, 一类属于意愿, 另一类属于认知或理解力; 意愿的感官事物由“女人的头发”来表示(434节) ; 认知或理解力的感官事物由“牙齿”来表示; 后者, 或也可说, 通过确认而陷入虚假的感官人觉得自己有能力掌管一切事物, 以致他们不可能被征服; 因此, 表示感官事物的“蝗虫的牙齿”像“狮子的牙齿”, 因为“狮子”表示能力(241节). “牙齿”表示人生命的末端, 也就是所谓的感官事物, 这些感官事物若脱离心智的内层, 就会陷入纯粹的虚假, 并向真理施暴, 甚至摧毁它们. 这一点从以下经文明显看出来:

我的灵魂, 我躺卧在狮子中间, 他们的牙齿是枪, 箭. (诗篇 57:4)

神啊, 求你敲碎他们口中的牙, 求你敲掉少壮狮子的大牙. (诗篇 58:6)

有一民族上来侵犯我的地, 很强盛, 它的牙齿如狮子的牙齿, 它有母狮的大牙. (约珥书 1:6)

耶和华啊, 你敲碎了不敬者的牙齿. (诗篇 3:7)

兽从海中上来, 甚是可怕, 极其强壮, 有大铁牙, 吞吃嚼碎. (但以理书 7:3, 7)

耶和华是应当称颂的, 祂没有把我们当猎物交给他们的牙齿. (诗篇 124:6)

由于感官人看不见在自己光中的任何真理, 对一切事都推理和争论事情是否如此; 还由于地狱中的这些争论在外面听上去就像磨牙声, 其本身乃是真理和虚假的冲突, 故明显可知“磨牙”(马太福音 8:12; 13:42, 50; 22:13; 24:51; 25:30; 路加福音 13:28) 是什么意思; 并且在某种程度上知道“咬牙切齿”(约伯记 16:9; 诗篇 35:15-16; 37:12; 112:10; 弥迦书 3:5; 耶利米哀歌 2:16) 是什么意思.

  
/ 962  
  

Thanks to our friends at swedenborgwork.com for their permission to use this translation on the New Christian Bible Study site. ( 衷心感谢”史威登堡著作中文网”许可我们使用该中文译文)